close


我的史奴比安全帽被偷了!


照片資料來自網路


 


 


上星期六晚上買晚餐回家,隨手將安全帽放在小紅Kiwi的坐墊上,


不到半小時,吃完晚餐下來,安全帽居然不見了!


停放在管理室旁邊空地上的機車上的安全帽竟然不翼而飛!


雖然想當然爾也知道是有人沒帶安全帽順手牽羊,


不認真買安全帽的我,這是繼實施騎車強制戴安全帽開始之初,


新購得的第一頂Yamaha半罩式安全帽被偷之後,


第一次非常鍾意的一頂安全帽:大紅色的史奴比安全帽!


還沒替他拍過照、還沒相處到一年~就被偷了!


我好喜歡學著史奴比卡通的腔調說話!


史奴比作者已故,不會再有新作了!


 


下班回家,管理員一派閒適的告訴我:


「我看過監視器了,那是社區外面的小孩子騎機車子進來拿走了,


 最近常常這樣,已經掉了好幾頂帽子,要不回來了!


 外面那條路上店家也好幾個小姐的安全帽被偷~


 她們帽子還都是放在店門口的喔!照樣被偷!


 都是這些不戴帽子的小鬼進來偷的。」


所以,管理員早就知道這種狀況了?言下之意是要我見怪不怪?


「那麻煩是不是張貼張海報告訴住戶要提防安全帽被偷?


 警衛室設立守望相助請警察常來巡邏會不會好些?」


「跟警察說沒用啦!他們之前還不是來過?沒多久就不來了啦!」


「總還是要試試看吧?多說幾次,多要求幾次,


 他們會來巡邏的,這對他們也沒有影響啊!」


管理員搖搖頭,繼續宣揚他的警察巡邏無用論。


老實不客氣的回應他:


「多請警察來巡邏總會有嚇阻作用吧!社區不是也丟了幾次車子?


 警察常來巡,那些小孩子就不敢進來偷東偷西的了!」


說到這丟車事件,管理員終於住嘴了。


住在這裡五年多,去年才傳出摩托車失竊,


兩輛摩托車都在管理室方圓十公尺處被偷,都在晚間七點多,


大家忙著等候垃圾車到臨丟垃圾的時候。


除了報警,管委會的決議居然是監視器不足,委請相關單位加裝監視器!


這應該是兩件事才對吧?


我實在不明白其中的邏輯性!


偶而加班回家時,騎車經過管理室,約莫是一兩點光景,


通常管理員都已經睡著了~不是晚上六點才交接班的嗎?


我這早上十點上班的夜歸人都還在勤奮上班工作,


上班時數尚不及我一半的夜班管理員先生已經酣然入睡...


 


安全帽是怎樣也要不回來,就算回來了也不敢戴了!


只是~就只能感嘆世風日下嗎?


 


再見了,我的親愛的史奴比安全帽!


 


 


後記:


Angel說的好,安全帽丟了,至少保障了對方的騎車安全,


只是,如果是惡意的純粹惡作劇,背後的因素就該是家庭教育問題,


為什麼會越來越多這樣自私只求自己方便的人?


我們社會上有許多父母不能老以工作忙碌作藉口,


把孩子都丟給學校補習班去負責,


孩子教養的好不好,最終承受結果的是父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