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街頭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同一街景,人聲,夏天~尤其是仲夏溽暑時候的聲量,嘈雜勝過冬季。




冬季的空氣好似會將聲音凍結降溫,使之清然,甚至有時會有迴音。





走在盛夏的香港,人群擁擠,卻都保持著適度淡然的禮貌距離,我喜歡。




不若去到韓國,明明身邊還有空間,硬是擠靠過來與你擦撞,




撞到人不僅不會道歉,甚至完全無視你的存在,超級沒有禮貌的民族。



↑↓透過蓉蓉的鏡頭,捕捉到了我當日的遺漏。



 



↑銅鑼灣站牌。



↑香港大樓間的街巷,陰涼。





蓉蓉鏡頭下的香港,顯然比我生動有趣,有人,有風光,並且色彩鮮豔。




 





GUICCICAOCH在香港,年輕,俏麗。CAOCH的紅,帶橘,我愛。






喜歡這家店的櫥窗創意。模特兒身上穿著小可愛,僅加上藍色氣球,




 這樣的巧思竟就圍成了一件遠觀款式簡單大方的小禮服。



↑這個月台,不看站名,不聽粵語,讓我錯覺置身台北。


 香港,仍是繁文為主。讓我有一點點的心酸的溫暖。 



↑售票系統跟台北捷運相似。八達通晶片卡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



地鐵的液晶電視廣告,節省許多貼圖的費用。


 從貼圖角度看算環保,從耗電角度來看,有待商榷。


 環保工程會是未來全世界最為頭痛的問題吧!



來回走在地鐵之間,看見林懷民的「九歌」海報出現在香港,


 心中有著滿滿的難以言喻的感動。



姑姑指著海報叫我:「介各好啊,妳認不認識啊?羅大佑啊!」


 我學著姑姑的腔調:「介各羅大佑啊,台灣來滴呀,我認識囉!」



堂哥們時不時要回頭看住我們有沒有迷路。超有耐心。



在台灣因為代理權鬧得沸沸揚揚的阿一鮑魚。





精品店。一樣色彩繽紛。


 是香港店面裝飾顏色吸引我,抑或我的腦海目光只受此吸引?


 因此特別彰顯香港的繽紛亮眼?





牆上的圖案當時沒機會近看,整理照片細看,顯然是黑色壓克力製品。




 之前聽聞在大陸任職的同事說大陸的壓克力超便宜,原還不信,




 現在看見香港也都這樣大量使用壓克力,不得不信!





很是色彩璀璨亮麗的包款,非常心動。




 不過,最後理智終究會戰勝一切,讓我保住新台幣:




 念書時,長時間側背書包,現在只要斜側背包背久了,肩胛骨很不舒服。




 斜背包,馬鞍包,大提袋通通輸給後背包!鮮少列入考慮。



↑救命啊!我快被大樓壓住了...



 





↑之前看見的,香港其他區間一棟又一棟的大樓,


 有著介於日本粉彩與美國鮮活色彩間的中間色澤,




 那樣的趣味的大樓景觀讓樓與樓間的空間不那麼壅塞壓迫。


 全然不同於這裡的辦公大樓的冷色系色澤。







跨街帆布廣告。像不像一位漂亮的大美女從大樓中間向我們大步走過來



↑義順牛奶。



 





 





義順牛奶公司,部落客推薦名店。我們點了奶酪,薑汁豆花。


 光看MENU上的價位沒有太多反應,看見港幣,突然想起匯差!


 這樣小小一碗,要價將近75元台幣!


 這一次出國,特別深刻感受台灣物價的物美價廉。



 



 



大概是因為在台灣慣吃更滑溜的口味,並未感覺特殊太過。


 我後來吃出了他與台灣的不同點原來在於原料是牛奶加豆漿。


 牛奶和豆漿都是怕酸的本質,處理不好都會變豆花,不容易料理。




 堂哥們說,其實本地人多半吃的另一家,義順名聲是靠網路興盛所賜。



周大福銀樓。好似走到哪都看見這個招牌。


 遠遠看見招牌還以為是叉燒專賣店之類的。


原來這家店可是乘載了許多戀人對於婚姻的殷切期盼與承諾。







原先沒注意,停等紅燈時,赫然發現香港警察同台灣一般,




 竟然也會停躲在不明顯的角落,追逮違規的車輛!讓我好生訝異!







走著,無預警的,蘭桂坊三個字映入眼簾。




 險險尖叫:蘭桂坊!




 而我,竟就這樣在大白天來到心中想望己久的蘭桂坊!


 蘭桂坊同維多利亞港一般,對我來說都是香港夜景代表!



 







提到香港銅鑼灣就一定會想到蘭桂坊,幾乎是許多旅遊香港的人的共識。







蘭桂坊的酒吧場景出現在許多香港製作的電影當中。




 最有名的就是王家衛執導,林青霞主演的重慶森林。







姑且不管電影情節,光是蘭桂坊這些風格強烈的牆壁畫作就夠人驚豔!



↑右下角海報上寫著啤酒節,至今才看見。



好想知道這酒吧樓周邊燈光霓虹在夜間點亮是何等光景。





↑這大約是間運動酒吧。





異國風味的特色酒吧是這條街聞名之處。







這家酒吧好似曾經出現在電影中...


 18世紀,這個地方因為洋人聚集飲酒出名,當時名之為「爛鬼坊」。





想來,多少也有詆毀洋人之意,後因發音不雅改為今天的「蘭桂坊」。





酒吧後街巷弄,可以想見夜夜笙歌的夜晚,會有多少人醉酒當街吵鬧,


 取名爛鬼坊不是沒有原因





這一小小塊大約三條街道的地方,以往居住的是以媒人為職業的女子,




 因此還曾經有過「媒人巷」,「紅娘巷」的稱號。


 這警察日間走巡街頭,有些蕭瑟之氣。







隨著櫛比鱗次的酒吧林立以及電影而聲名大噪的蘭桂坊,




 每年七月的其中一個周末會舉辦音樂啤酒節,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有名的冰淇淋:Häagen-Dazs門市!




我在心中不斷地默默哀號著:我要進去!我要進去!讓我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這樣鮮活的街景,人聲鼎沸的酒吧名街,




陽光明明光燦明亮的灑在身上周遭,置身其中,竟有著淡淡哀傷,




卻不自覺得讓我想起這首「情愛幾多哀」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