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住屬於自己的那扇窗,勇往直前,不懼,不悔!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17.


宋思涵把碗往桌子中心推,手托著腮,直視石雲生直挺性格的鼻樑,


目不轉睛的讀著他的身體以及眼睛所透露出來的肢體語言:


「遇見你以前,一直都是我在照應旁人,


 是你,讓我有了被呵護在掌心的幸福。」


宋思涵的眼睛閃著溫柔的光芒,熱戀中的女人都像溫馴的小貓,


即使天性裡有著狂野的性格,也都被熾熱的愛慕掩飾的無影無蹤:


「工作以來,一直都是沒日沒夜的拼了命的全力以赴,工作再累,


 都會找到成就感自我安慰,是真的在職場上與人應對累了,才頂了這家店,


 至少,再累再辛苦,不會因人費事,雖然不會大富大貴,


 我很滿意這樣的生活!是你的出現,讓我的生活起了大亂子!


 真沒想過會跟你這麼快走到這地步的!」


宋思涵嘴上怨著,嘴角卻是甜蜜的微笑:


「本來就排定了要一個人隨意出去走走,都因為你,延宕了好幾個月...」


石雲生眼底的警戒鬆懈了,商量著:


「那不然,至少讓我陪妳?」


宋思涵伸手握住石雲生的大手:


「以後都聽你,這一次,讓我一個人去吧!


 從前出團也都是照應著公司的大大小小瑣事,沒試過一個人隨意走,


 好不容易才挪出時段來的,給我一點點時間獨處?」


「我可以說不好嗎?」


宋思涵撒嬌的貼靠過去:


「老闆,拜託拜託,我銷假回來一定會更努力工作的!拜託!」


石雲生聽她一句老闆,是更進一步認同彼此的關係了吧!


心裡頭亂開心的,忍住笑:


「跟老闆說話這麼毛手毛腳的,有沒有規矩?打算請幾天?」


「一般勞工可以申請一年的留職停薪假...」


「一年?不行!」


「我又還沒說完,我是資深員工耶,你辭了我也沒人接的上工作啊!


 不然,折半,半年如何?」


「半年?妳出去半年我怎麼辦?」


「你怎麼辦?一樣呼吸,工作,想念我啊!」


宋思涵皮著臉笑嘻嘻的耍賴:


「三個月?三個月就好,說不定我糧盡彈絕,不到三個月就滾回來了!」


「宋思涵,妳這樣叫做有計畫旅行啊?根本是在冒險!不行!」


「所以,我才說要試一次沒有計畫的旅行啊!」


石雲生不說話,這把年紀了,這麼盲目旅行實在太危險。


可這是她的規劃,應該要尊重她的,卻捨不得分開這麼久...


宋思涵把石雲生的臉轉過來對著她:


「我想去是因為前半生都是為了旁人而活,出去旅行是你沒出現以前的計畫,


 不管你今天有沒有出現,我還是希望照計畫去做,是為了圓自己的夢,


 絕對不是為了逃避你。」


「妳怎麼知道我是這麼想的?就怕妳是為了逃避我所以才要離開,


 我知道自己年紀比妳小,怕妳以為我不夠沉穩,怕自己不符合妳的要求,


 但我真心希望跟妳一同面對未來的種種問題挑戰...」


宋思涵用手指捂住他的嘴:


「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路人甲!會怕,就不會跟你開始了!


 你總不會是在心裡期待我會說:


 『雲生,你對我太好,好到我害怕這段感情會不會到頭來又是一場空?


  害怕太幸福的人生會被老天爺收回?害怕最終還是會分開?


  既然這樣,不如早早分手早早療傷?』


 你放心,說了會黏住你一輩子的!你對我好,感謝都來不及,


 我為什麼還要從你身邊逃開啊?」


宋思涵邊說邊學著戲劇女主角的口吻說話,自己卻先笑翻了!


石雲生沒好氣的斜著眼瞄她:


「宋思涵,妳說話就不能婉轉些嗎?」


「婉轉?怎樣才算婉轉啊?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把握的!


 就算是說話婉轉些可以換得全世界,我也只要一個直截了當,


 可以跟我一起勇敢面對一切的石雲生!


 以前替人家工作時,賣了命的拼命幹活,等到失去了親人,這才明白:


 除了自己,沒什麼事值得我那麼拼命去求去做,


 拼了命卻失去一切,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


 你的前妻來找我,讓我思考了很多問題,她讓我明白:


 這不甘心的心魔多半都源自自己,只要心魔不放過自己,


 就連全天下人都要為敵了...愧疚也好,不甘心也罷;


 糾葛的,斷送的,都是不自由的,受到傷害的靈魂...」


宋思涵深情的撫摸著石雲生的臉頰:


「回頭面對自己曾經有過的傷痕,這才發現傷疤不曾因為歲月流逝而消逝,


 太年輕了,傷痕太深,以為不去面對的蓋住傷口,終有一天就會自行復原,


 沒想到它是不會跟著年紀增長而消弭於無形的,


 終究還是得掀開來重新清創才行。」


「我很開心你遇到的是現在這樣直言坦率的宋思涵,不是年輕心高氣傲,


 總是言不由衷愛鬧彆扭的宋思涵,我累了,不想再將心意憋在心底猜疑!


 如果你要因此說我不夠浪漫也行,總之,不想再浪費時間在彼此猜忌上頭,


 相知相惜的前提要先掏心掏肺,卻都怕被欺了,負了,所以不肯示弱表明,


 真心才相對顯得難求!我,願意在愛情面前當一個弱者!」


石雲生聽完這樣的表白很感動,雖說兩人的感情相處沒有一定的模式,


這樣直來直往的模式卻是再適合現下兩人不過了:


「說的這麼好聽,妳竟捨得這麼久看不到我?」


「石先生,你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視訊這種東西嗎?手機也可以視訊啊!」


「妳不是沒有行動電話的嗎?」


「我有,只是不愛用,除非出遠門才拿出來用,我不是科技原始人啦!」


「所以妳的意思~沒得討價還價了?」


「就三個月!三個月就好!」


「那妳總得讓我知道妳打算去哪吧?」


「我會去文明的地方,日本,新加坡,美國,還是會去一個有朋友的地方,


 萬一有狀況了,也才好照應,我沒那麼莽撞啦!」


「路人甲,妳真的好殘忍耶!控制了我的胃之後卻突然說要遠行!


 妳這樣,叫我怎麼活下去啊?」


「石雲生,哀兵之計沒用啦!這一趟,我是去定了!」


宋思涵得意的笑著。


冷不妨,石雲生橫向抱起她往床上走:


「妳只管得意的笑吧!看妳能笑多久!」


房門後,盡是宋思涵哀求討饒的聲音...


 


戀人啊!得意需盡歡,哪管他,明日扁舟又如何?


 


to be continued...  

 




ps.ILove You-Kisses and Cake
看過電影ps. I Love You的人,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相知,
相信都會因為此生有人如此深愛,了解自己而感動不已吧?
很多人總愛問情愛為何,為什麼自己總是遇見不對的人?
怎麼,不靜下心來,先問自己:是否熱愛生命愛自己?
那因為熱情散發出來的光芒,百里之外不見也難...


假如2012是世界盡頭,2011變成了我們僅存留下來的唯一一年,
妳,你,他,她,我~要怎麼過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