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因著愛戀,在另一個人心中盤踞生根,竟是如此美妙的感覺!


相片資料:hui的相片簿 


 


18.


既然無法改變宋思涵的既定行程,石雲生遂在心中暗自擬定一套作戰計畫。


距離路人甲出門旅行還有半個月時間,石雲生更熱絡的在餐廳裡起勁工作。


宋思涵覺得好奇,石雲生每次來,就幾乎一手包下所有工作的將她趕出廚房。


「路人乙,我就要去旅行了耶,怎麼你都看不出有半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還這麼熱情的佔著廚房不放?是怕我太累了沒辦法去旅行嗎?」


「真的齁?我也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會一進來店裡就這麼開心起勁耶!」


「你到底是在高興些什麼?還都一邊工作一邊面帶微笑...好詭異喔!」


「因為啊~我在等妳出門之後,直接接管妳的廚房啊!」


「真的嗎?可是我早就都跟熟客預告過了要出遠門幾個月,不開店沒關係的,


 倒是你~不用上班嗎?你來我店裡幫我,那飯店的工作怎麼辦?


 總不可能是你打算每天下班後再過來繼續加班吧?」


宋思涵隔著吧台,端著石雲生遞過來的長島冰茶狐疑的問著。


石雲生繞過吧台坐到她身邊,就著她的杯,喝了一小口品嚐味道:


「順口嗎?長島冰茶我很久沒調了,希望功力沒有退化。」


「好喝!只要是你調的酒,什麼都好喝!」


「嘴巴這麼甜!出國就沒得喝囉!路人甲!」


石雲生捏了下她的鼻頭:


「我跟我們總經理商量過了,他說只要讓他隨時找的到人解決問題,


 一週進兩次辦公室,他就准我三個月的半薪長假,專案獎金另計。」


「你們總經理也對你太好了吧?可是,你跟著我休長假做什麼?


 不會是真的就打算窩在這裡幫我掌廚到我回來吧?」


故作神秘的,石雲生眼底有一抹奇特的神采:


「被妳猜到了!我就是打算在妳去旅行的這段時間來這裡掌廚,


 換我過一段妳天天面對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看看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生活,


 也測試看看我有沒有能力跟妳一樣,一個人撐住一個店面。」


「路人乙!」


「有!」


「為什麼我覺得你的故事有點怪怪的?雖然說你的廚藝是真的不錯啦。


 但是,丟著辦公室舒舒服服的辦公椅不坐,跑來這水深火熱的廚房...


 怎麼都說不通啊?」


「我說的是實話啊!一想到可以體會妳在遇見我以前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突然就覺得:讓妳一個人去旅行也不是那麼難以忍受的事了。


 這麼一想,日子變的比較好過了。」


「你這麼一說,怎麼覺得反倒像是我被你剝離開原來的生活軌道似的?


 聽起來,好像你的計畫比較有趣耶...」


宋思涵饒有興致的兩眼發亮,眼珠子散發出事有變數的訊息...


石雲生一看,忙不迭聲的說:


「嘿嘿!路人甲,妳只管安心旅行去,千萬別再變更計畫了喔!」


「幹麻在人家要出門了才提這種誘惑人心的建議啦?


 不然這樣好了,我去你公司代替你上班?


 然後,你住在這裡,我去住你家,假裝我們兩個從來不認識...」


石雲生迅速打斷宋思涵接下來要說的話:


「不要!千萬不要再變卦了喔!沒有人這樣出爾反爾的啦!


 宋思涵,做人要守信用,誰讓妳一開始就計畫丟我一個人去旅行!


 千拜託萬拜託要妳別去都不肯,妳現在不要跟我說妳不去了喔!」


宋思涵微慍的嘟著嘴:


「小氣鬼!沒聽過女人善變這句話?我是女人,不可以變嗎?」


石雲生好笑的說:


「妳真的要變?不去了?」


宋思涵不說話了,看的出來心裡頭正在掙扎,瞪著酒杯發呆。


石雲生靠過去摟著她的腰:


「放手去試試看吧!我怕妳這時候反悔不去,將來會後悔,會怨我,


 中途,隨時想回來就回來,至少嘗試過一個人獨自去旅行的歷程,


 我會在這裡守著妳的店等妳回來。」


「都是你!害我單飛天涯海角的雄心壯志變的這麼孤苦無依!


 石雲生,我討厭你啦!」


看到宋思涵變的對他這麼眷戀不捨,石雲生打從心底開心的笑了起來:


知道自己~因著愛戀,在另一個人心中盤踞生根,竟是如此美妙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我相信:有心就能成事!
每個人都以為小說人生才會充滿意想不到的情節與轉折,
而真正的人生~精采其實勝過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