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的味道讓平凡的小雞翅變的很義大利!


 


 



因為燕子的迷迭香小翅做法看來簡單,賣相又佳,令人心動,


趁著今日休假試做~像不像?三分樣!


 


不愛在自家下廚,除了老太太本身廚藝佳之外,還因為她挑食。


老太太挑剔的對象包括食物整體擺盤,賣相以及基本刀工。


偏偏我傾向於不遵從傳統做法,更加惹的老太太不悅。


時不時的要到廚房巡視進度,使得我在家做菜的壓力更大。


老太太老愛躡手躡腳不出聲的走到我身邊才說話:


「那個紅蘿蔔不要用刨刀切絲,要用手工切,一樣粗細大小才好吃。」


「誰讓妳學人家把菜頭切成四四方方的?都是刀子的味道!


 用刀尾巴插進去再往外挑開,不規則狀才漂亮,才好入味!」


於是,偶而,膽顫心驚之餘就白刀子入,紅刀子出了...





依著阿燕師的解說興奮的到頂好超市購買各式香料與材料~


別怪我,植物辨識低能的我只有超市的清楚標示能救我!


放在冰箱醃漬兩個鐘頭之後,拿出來一看~白白的!


當下馬上明白1010做這道菜時為什麼要加蒜頭之類的調味品!


 


因為雞翅只有一半,煎起來更方便,平底鍋是第一次用的新鍋,


不敢大意,只敢小火慢慢煎,怕焦了,更怕沒熟,


起鍋擺盤,老王我可是非常滿意~賣相十足! 


煎小雞腿時才發現一隻小翅壓在雞腿下面,排滿了盤面,


九隻小翅像九個太陽!




趁著鍋子裡在煎著小雞翅腿的空檔,玩起擺盤...


這是放置綠色花椰菜~青花菜~老太太最不愛,


但能控制平衡血糖值,我老愛逼她吃!


換上大陸A菜也不錯看!



將將!烤小雞腿上桌囉!


十隻小翅加兩隻小雞腿,我分成兩盤,


愛現的我讓小學好友Claire游完泳後來帶回去另一半,


老太太趁著我下樓時,又把晚餐剩下的小翅吃掉,


上樓來問她好吃否,是否會太乾?


老太太說:


「妳沒看都燒焦了?硬梆梆的還喀喀做響,哪裡好吃?


 妳自己常在外面吃餐廳,會不知道好不好吃嗎?」


呵,原來是在記恨上週五公司春酒聚餐的事,


覺得我老在外面吃好料的,故意讓她吃沒滋沒味的清淡食物...


我可是沒慢性病的人也都這麼吃清淡食物,


親愛的老太太,您就不能有拿麼一次不對我有求全之毀的說:


「好吃!」


讓我稍稍慰藉一下,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麼?


不過呢,本人自我感覺一向良好,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成功!


Claire打電話來說:


「Maggie,真的太好吃了!下次妳一定要再做給我吃!」


總算是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了!


 


 


後記:


在飯店餐廳工作的小表哥下班之後來家裡,忍不住秀相機裡的照片,


表哥一本身為廚師的專業立場指導:


1.擺盤的食物不得超過盤子邊緣


2.食物不得超過盤子總面積的百分之八十


3.擺盤裝飾的配菜不得與主菜份量相當以免主客不分


早我二十天出生的小表哥,您也真的太認真了吧!


一邊做菜一邊就怕老太太跑進來巡視咩!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