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盅好茶:需要上選茶葉,適當水溫,加上分秒不差的時間蘊釀。


圖片來源:hui的相片簿


 


 


 


16.


活蹦亂跳的宋思涵生病了。


陽台上漫漫長夜的促膝暢談,石雲生照常上班,宋思涵卻病了。


下班回家,遠遠看不到一樓餐廳的滿室溫暖燈火,石雲生急忙奔向二樓,


只見她兜頭兜腦的將棉被蓋在身上,睡的十分深沉。


石雲生伸手探摸她額頭溫度,再順著輕輕貼上臉頰,試圖喚醒她。


宋思涵無力的張開眼睛,虛弱的笑笑:


「回來了?沒事,量過體溫也吃過藥了,睡一覺就好。」


「吃過東西了?」


「嗯,千惠媽媽買了稀飯給我吃了。我再睡一下...」


昏沉沉的,宋思涵又睡了。


石雲生到冰箱取出退燒枕,包上毛巾壓到宋思涵頸下,


躺在另一邊床上,靜靜端詳著熟睡中的宋思涵,


腦海裡有疑問,有不安,有害怕,更多惶恐,


這女人連生病了都不會通知他,是獨立慣了?還是沒將他放在心上?


萬一哪天她從這家店離開,不告而別了,上哪去找她?


百轉千回的思緒不停轉動,同時震撼衝擊著石雲生的心房,


開始明白宋思涵說的:我不認識你。


 


深夜,又一次,宋思涵從夢中驚醒,整個人彈跳起來,


身體驚嚇的動作太大,身旁的石雲生也跟著坐起來:


「噓噓,不怕不怕,又做惡夢了?」


宋思涵沒有理會他,一反常態的面無表情的反身緊緊抱住石雲生,


無法動彈的石雲生只得輕輕拍著她的背哄她入睡,


再讓她趴在自己胸膛上,慢慢躺下來。


 


清晨醒來,宋思涵已經好多了,鼻息恢復正常溫度,呼吸順暢,神情輕鬆,


不放心留她單獨在家,打了電話到辦公室請假,熬了一鍋香菇雞蓉滑蛋粥。


聞到香氣,床上的人睜開了眼睛,眨著眼睛,一動不動的看著石雲生。


石雲生靠過去坐在床邊:


「好多了吧?肚子餓了嗎?」


宋思涵仍是靜靜看著他。


「我煮了一鍋妳最愛吃的香菇雞蓉滑蛋粥,多少起來吃一點吧!


 一直躺著睡覺會更昏昏沉沉的!」


宋思涵不發一語,耍賴的伸出雙手抱住他:


「好久沒有這樣暢快淋漓的大病一場了!」


石雲生聽了,覺得好笑:


「生病就生病,哪來這麼奇怪的形容詞?」


「開始經營餐廳到現在,沒這樣連續生病休假過,幾乎天天開張,


 就連要生病,也得挑休假的日子才發作。」


石雲生明白這樣的日子和心情。


他也曾經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還債。


「原來,認真的生病也可以讓人心情舒暢!」


「生病了,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你沒給過我電號號碼啊!」


一愣,為之語塞,石雲生整個人呆住了!


「而且,下了班你就會來,又不是什麼大病,幹麻電話打來打去的?」


因為天天見面,石雲生沒給過宋思涵電話,而店裡的電話就在招牌上,


她大概是這個世紀最碩果僅存,最堅持不用行動電話的人之一!


每次都是他來找她出去,也是他主動打給她,壓根兒沒想過這件事!


「萬一我沒來呢?燒成傻子怎麼辦?」


宋思涵笑了: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你會來巡邏,總要來看看我還有沒有呼吸吧!


 至於傻不傻?反正也沒多聰明,不差這一點點智商了!」


稍稍放寬了心,呵!這路人甲是因為知道他會來,不想打擾他,


想讓他安心的上班,不是真的沒把他放在心上。


只是,怎會粗心到沒給電話?這路人甲也倔強的不可思議!


不過是個電話號碼,他忘了給,她便拉不下臉問他麼?


等會兒,一定要釘的滿屋子都是他的電話!


 


漱洗後,宋思涵走出浴室,看見隨處張貼著便利貼:


「這是什麼?滿屋子便利貼?」


石雲生盛了一碗粥給她:


「全部都是我石雲生的電話,家裡的,公司的,行動電話通通寫上了,


 我連老家電話跟住址也都寫上了,有事一定要打給我,我才安心!」


宋思涵看他一臉認真的神情,不敢玩笑,乖乖的坐上餐桌,


吃著石雲生親手熬煮的廣東粥,心裡一陣甜蜜。


粥品綿密,入口即化,十分地道的港式手法,香菇跟雞蓉另外調理過,


等粥煮好,打了蛋花再加進去,因此,香菇與雞蓉調味到位,粥則清淡軟綿:


「這粥煮的好吃極了!真是夢幻逸品!你的手藝也太深藏不露了吧?


 乾脆,換你來當老闆,我當工讀生就好,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偷懶請假囉!」


「想請假?去哪?」


一邊吃著粥,一邊思索著回應,宋思涵眼底閃過一抹猶疑:


「想要一個人去旅行一陣子。」


話一出口,彷彿在兩人之間丟了顆震撼彈,石雲生冷著臉往後靠在椅子上,


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噎住喉嚨說不出話來,靜靜等著宋思涵的下文。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