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診區.JPG  

醫院裡候診,你的心底:

唱著什麼歌曲?

 

 

醫院裡,帶著老太太候診。

見一男子年約60,白髮蒼茫,精神抖擻。

襯衫,西裝褲,淺色球鞋,無異一般上班男子。

時近中午,約莫利用午休時間看診。

忽聽聞耳際傳來男子鼻音哼歌,顯見心情不錯,

再聽真切: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一樣的愛你...

 

傻住。

有種奇特的氛圍迴盪在空中...

恍神。

一二十年後,有誰會陪著我上醫院?

而當我獨自在診間候診時,

我的當下,心底,又會哼著什麼歌曲?

 

下雨天,濕氣黏膩,

老太太左肺稍稍積水,出門一趟氣喘吁吁。

醫生緊急開單照X光片先。

再回診間,暫時無礙。

觀察。

 

喘著氣的老太太,坐在輪椅上,

楊門女佘太君的指揮淡定:

電梯開了,不是要下,怎麼又上?

原來將鏡中電梯數字 2 當成 5 。

 

想著當年老爸對老媽說:

你不嫁給我,我就去跳海。

看著這樣一名男子哼唱:

為愛痴狂。

村上兔.JPG 

今天的天氣很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