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在電腦裡用CorelDRAW做稿件,


人在電腦前,心在九霄雲外。


看過的韓國公益廣告,影片中那個小小的持續不斷畫著鯨魚的孩子,


那種心無旁鶩執意完成理想的神情像跳針的音符一般在腦海盤旋。


為了完成腦海中的鯨魚圖像,甘冒被當做自閉症治療的風險,


如果沒有老師那個"靈光乍現"的頓悟,


小小孩會不會就永無機會再見天日?


隨手抓了圖稿中的一個漸層的金黃色圓圈圈丟到稿件外圍,


Maggie邊丟邊碎碎唸:誰規定太陽一定得是男生?


於是,放了一雙長捲睫毛的大眼睛給我。


再丟了幾條彩色閃電:


為什麼大家都把太陽的光芒畫成規規矩矩放射狀?


原本還想讓我頂著七彩閃電光環咧,


不知道哪一條神經又拐住了,最後決定先丟上五條。


於是,我好像沒有任何機會發言反駁就變成這副德行。


這其實應該是Maggie想從辦公室開溜的心情寫照吧?


一腳在前,一腳在後,一整個賊不溜丟的鬼祟表情,


硬安上一個笑臉加鬥雞眼裝可愛,企圖粉飾太平咧...


還唱著改編過歌詞的廣告歌:就是妳,溫暖小太陽~


我說Maggie啊,妳的廣告會不會看太多了?


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上一段...



 


癟嘴。


好端端的我為什麼要癟嘴?


因為Maggie想要看看癟嘴,捶手頓足兼頂冒火光的太陽長什麼樣子。


結果只是把嘴巴做了一百八十度轉彎,臉部表情也就完全不同。


強迫我要把雙手舉起做生氣狀,還要跺腳...


太陽如果跺腳,地球不就被踹到九大行星之外?


一定要我作違逆常情的太陽?


後來再仔細端詳,這表情,真像她小學時候追著蟑螂跑的模樣,


這時候應該要配上:「踩死你,踩死你」的口白吧!


 




 


這又是什麼表情啊?


沒事我為什麼要踩到狗大便啦?


頂上無毛就算了,惟三剩下的頭毛也要倒下來湊熱鬧,


我還真的看起來像是一臉大便的滑稽樣!



 


好一個驚天震地的哭泣太陽!


這個哭臉好像三歲小娃娃要不到玩具。


哭的滿幼稚的。


還邊哭邊說:我不管。


接下來一秒是不是就要耍賴的坐在地上蹭腳了?


要不要再乾脆一點?躺到地板上邊踢腳邊轉圓圈圈?


還是要再激烈一點的拿頭去撞牆?


我倒是覺得Maggie比較幼稚,玩了老半天,


不知道玩夠沒,有完沒完啊?




 


就是妳,溫暖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