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祈禱所有人都能平安度過新流感的傳染期!

 


星期二,忙的焦頭爛額中,Vicky來電:


「我兒子感冒,這兩天發燒,燒了退,退了燒。電視也不看了。」


新流感的新聞看多了,乍聽電話,心裡的緊張不輸為娘的:


「醫師怎麼說?新流感嗎?快篩了嗎?有沒有打疫苗?」


「醫師說不是新流感啦,這小子之前就得過新流感了,得新流感的時候還活蹦亂跳的咧。醫師說得過新流感就不會再得了,上個星期老師要他們再打第二劑。」


「醫師不是說得過新流感就不會再得了?幹麻再打第二劑?」


時機這麼敏感,挺嚇人的。


「好像是說打了第二劑比較安全吧。」


是疫苗引發的副作用嗎?問句在心底不敢出口。怕增加當媽媽的憂心。


「不是新流感怎麼還這麼嚴重?再不退燒還是要到大醫院看比較保險。」


「嚴重咧,連最愛看的海綿寶寶都不看了,妳說嚴不嚴重?我小嬸有從他們醫院帶點滴回來幫他打,如果不退燒可能就要住院了。」


住院?這下可不是鬧著玩的了。


「我家那隻牛,看他平時壯的,每次一感冒發燒不退就一定會嚴重到住院。醫師也說這一次純粹是流行性感冒,不是新流感。」


「放心啦,妳忘了我家小嬸是護士?」


「還是小心謹慎一點好。」


 


 


星期四,已經一天沒消息了,Star感冒應該好了。


「小牛燒退了嗎?」


「小牛?小牛現在跟我在台大。」


「台北台大?有這麼嚴重?」


不敢亂想,不敢亂說話。


電話那頭的Vicky聲音卻帶笑:


「台大分院啦?妳不知道我們這裡有台大分院嗎?」


會笑就應該沒事了吧?我沒好氣的回她:


「我哪知道妳在台大分院?再說,他來開分院又沒有通知我。」


「對齁,還沒發邀請卡給妳咧!好笑!就跟妳說我們家這隻小牛每次感冒都要住院,醫師說已經好很多了,但是因為心臟有雜音,要住幾天觀察。」


「心臟有雜音?感冒發燒不退不是至多輕微肺炎嗎?怎麼會心臟有雜音?」


「不知道耶,醫師就這麼說,就是不知道原因所以要多住幾天觀察咩!老師還叫我們回去考試咧!哈哈哈。」


「會不會太扯了?住院還要回去考試?老師有沒有同情心?」


電話旁邊隱約聽見Star吵著看電視的聲音。聽起來是已經恢復正常了。


「其實他現在已經真的沒事了,所以回去考試還好。不然全年級的人都要等他才能結算學年成績。」


「等就等嘛,不能補考嗎?住院耶!」


「沒事了啦,醫師也說可以請假去考試,再回來觀察心音,不然影響整個年級的學生成績結算,沒關係啦。」


「好吧,如果需要幫忙,隨時打電話聯絡。」


 


星期四,一週了,Star應該出院了吧?打電話無人接聽,心裡有點急,過十分鐘再打,Star接的電話,聲音中氣十足,一顆心放了下來。


Star, 出院了嗎?感冒好了?」


「嗯,我早就出院了。」


「那明天開始上課嗎?還是今天就去上課了?」


「明天開始上課,今天沒有。」


剛剛心急,忘了說我是誰:


「知道我是誰嗎?」


「知道,Maggie阿姨。」


突然,聲音拔高:


「我這次月考被詛咒了啦!」


想起之前Vicky說他月考中文考95分,難過沮喪的垂頭喪氣加吃不下飯,害得Vicky跟安親班老師都以為他月考考太壞被學校老師慘罵,沒有人敢問他月考分數,安親班老師還勸Vicky不要給他壓力。


「沒關係,生病還去考試已經很厲害了!」


使用詛咒這個形容詞,以為他這次真的考壞了,小心翼翼安慰這隻小魔羯。


「三科都考98分啦!我被詛咒了啦!我一定會被數學老師罵慘了。」


98分!這叫做受到詛咒考壞了?


我的頭上飛過一群烏鴉。


沒想到Star再加一句:


「我英文考100分喔!」


呵,不是說英文之前考25分,整個茶不思飯不想?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英文已經進步到一百分!


哇咧!果真是吹毛求疵的小魔羯!


 


疫苗終於開放讓我們自由選擇,雖然還沒有正確的報告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這次的疫苗風波,衷心祈禱所有人都能平安度過新流感的傳染期!


 


Thanks for Allen's poto


 


關於小魔羯 Star 的故事:器官捐贈番外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afecat-maggie/article?mid=344&prev=522&next=342&l=f&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