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過去幾天對石偉賢而言,像掉入時空流沙一般無助。腦海一片空白。


皓皓轉入加護病房的那天中午,心屏終因悲傷影響孕程提前生產。


白皙如瓷器娃娃的石昱婕誕生了。


任誰見了都會誇讚的漂亮女娃。


本該開心迎接新生命的歡欣愉悅,都被加護病房中,皓皓正與死神搏鬥的凝重氣氛所取代。


皓皓病情加劇,轉入加護病房後併發腦積水,這是腦炎中比較嚴重的症狀,尤其入院前,除了食慾不振、活動力差等等基本病症外,因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害喜嚴重的心屏身上,根本沒有人發現到皓皓還兼有輕微的癲癇症狀發生。住院頭一天,負責皓皓病床的護士告知醫師這個狀況,才確認了皓皓的病情非同小可。


石偉賢每隔幾個鐘頭便穿著隔離衣進病房探視皓皓。看著皓皓緊閉雙眼呈現昏迷狀況,心中的懊悔與疼痛無法以言語形容。


經過這幾天,情緒終於冷靜下來,蔣天任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與石偉賢討論皓皓的狀況。一般來說,兩歲以下的幼兒罹患腦炎才比較可能會有後遺症,皓皓已經五歲,要不是因為發現的太慢,早應該可以治癒出院。


偏偏發現的慢,病毒侵入腦神經,觀察期延長到半個月才能確認是否痊癒。正因此,恐怕損傷腦細胞,造成智力受損的後遺症。


愛憐的看著皓皓身上接著的各條管路,條條連接到病床邊的儀器,儀器發出單調規律的嗶嗶聲,像讀秒器在計數皓皓與死神搏鬥的時間。


手臂上還吊著打滴呢,怕他睡夢中亂動,輕輕綁著布條;兩邊臉頰上的肉削去一大半,石偉賢此刻心裡的傷痛就像那針直接挨在自己身上。


只能不住祈求老天爺讓他為皓皓受過,承受病痛。


每每探視時間過後,淚水早已在石偉賢臉上氾濫成河。


出得加護病房,石偉賢跑到洗手間放聲大哭,這麼小的孩子,究竟為了什麼要遭受折磨?是自己做了什麼錯事連累孩子受難嗎?是工作太忙疏於照應孩子,所以老天爺要處罰他嗎?是生活太過平順要受到上帝責難嗎?既然有錯的是我石偉賢,為什麼要讓我的孩子受到折磨?


成千上萬個問號,無法幫他從孩子生病的自我責難中解脫出來。


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如果家有智力受損或身體殘障的孩子,老天爺會讓他們家中特別平順有錢。


石偉賢甚至到廟裡跪求菩薩: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如果皓皓熬不過,我求您平平靜靜的帶走他,不要讓他吃這麼多苦,受這麼多磨難


念頭才落下,下一秒又哭了:


不要,不要,求求您不要帶走皓皓,觀世音菩薩,是我錯了,是我說錯了,求求您不要把皓皓帶走,我願意折掉下半輩子的生命換回皓皓的健康,我求您收回我的名聲和財產,我只要我的皓皓健健康康醒過來


來到育嬰室,保溫箱裡的昱婕安靜甜美,像心屏,雙眼皮的大眼襯著長長的俏捲睫毛,皮膚雖像初生兒一般充滿皺折,膚色卻是白裡透紅,每次來都是安安靜靜的不哭不鬧,彷彿知道爸爸媽媽正在為加護病房裡的哥哥擔心,安份自在的待在保溫箱裡。


一開始,石偉賢像驚弓之鳥,急急詢問蔣天任昱婕的反應是否正常?他怕初生的昱婕是因為智力也有問題才會如此安靜,蔣天任替她做過初步檢測,確認初生的昱婕一切正常。


 


心屏待生產完能開始走動就跑到加護病房守著皓皓,累了才回到病床躺著,還沒到過育嬰室探望昱婕,除了在加護病房唱歌給皓皓聽,鎮日不言不語。


石偉賢沒敢問她為什麼不肯抱抱自己的初生兒,怕她再度受到刺激。蔣天任早先已經告誡過他要好好照顧心屏,怕她在這樣的打擊下會有產後憂鬱症。


石偉賢戰戰兢兢的過著白天與黑夜,工作也暫時辦理了留職停薪,全力照應這一家子的難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