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若能預約,孩子,我願預約幸福,存放在幸福郵筒裡,


待他日,我再無力提攜你的他日:將他提領出來兌現!


 


7.


心屏先出院,怕沒有人照顧皓皓,也擔心她觸景傷情,偉賢跟父母還有岳家父母商量的結果,決定先將心屏接回娘家坐月子,由自己的媽媽照顧,希望藉此可以安撫心屏的情緒。等到昱婕一離開保溫箱出院,也將委託岳家父母代為照料。


皓皓的復原狀況大致還算平穩,出院時,已經可以進食流質,也能夠自由表達情緒,表面上看起來跟住院前沒有太大差別。石偉賢誠心摯意祈求老天爺讓皓皓恢復往昔寧靜平安的生活。


回家,竟是如此珍貴的時刻。


偉賢收拾衣物與蔣天任道別。


面對天任的欲言又止,偉賢用力拍了拍天任的肩膀,給了他一個非常男人的擁抱:


「我親愛的朋友,我知道你已經盡了全力,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照應,接下來的發展,就交給老天爺去安排吧!」


蔣天任終究還是沒能控制住早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皓皓也等於是他一手看著長大的孩子啊!可是,這孩子卻即將要變成一個陌生的靈魂宿住在熟悉未改觀的軀殼裡。他是一個專業的醫師,太明白日後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在孩子身上,面對摯友,不能說明的擔憂,所以更痛。


「石頭,有事記得馬上回來找我!」


分手的時刻,偉賢說出心中的疑懼:


「我沒有心理準備。真的,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腦海裡,從來只有皓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路唸到大學,然後做事、結婚生子的完美規劃。」偉賢說著,輕輕抱起坐在床沿的皓皓:「就算不是名列前茅,至少沒想過一輩子養育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會是何等景況。」


偉賢看著皓皓,眼底無限愛憐,右手輕輕撫著皓皓臉頰,幫他撥開額前劉海,逗著皓皓問:


「皓皓要回家了,把拔買蜘蛛人給你玩,好不好啊?」


「耶,我要蜘蛛人,我要蜘蛛人!」


皓皓開心的嘟起嘴巴用力親了親偉賢的臉頰,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偉賢回過頭來對住天任,眼神疑惑悲傷:


「你叫我怎麼相信我手裡抱著的,已經不是我原來的那個皓皓?」


 


帶著皓皓回家,心屏還在娘家做月子,偉賢一邊陪著皓皓睡覺、遊戲、看書、說故事,一邊觀察皓皓是否發生異於往常的行為。


每天從晨起活動到上床睡覺,才過一天,偉賢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了解皓皓的日常作息行為。每每看見皓皓有所動作,不免低聲詢問身邊保母:


「皓皓本來就會這樣嗎?」


穿鞋子,皓皓一定先從幫左腳、右腳穿襪子開始,穿好襪子,再穿左鞋、右鞋。


偉賢怕是自閉症的強迫動作,問保母:「皓皓原本就這麼有規矩的穿鞋襪嗎?」


等保母點了頭才能安心。


說話略為結巴,有時會像鸚鵡學話,重複發話者的最後一句:


「皓皓之前講話會這麼臭奶呆嗎?是跟幼稚園小朋友學的嗎?」


「皓皓原本吃飯就都堅持用叉子了嗎?怎麼沒矯正過來?」


「皓皓脾氣這麼壞?動不動就丟玩具?」


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疑問,不停的發問,不斷的交詰印證。


 


「皓皓上洗手間怎麼這麼怪癖嗎?明明大不出來了,幹麻一定要大出來才肯罷休?不能等一下再來試嗎?」


這天,都超過半個鐘頭了,皓皓還堅持坐在馬桶上,邊哭邊用力,一張小臉脹紅的像牛番茄,臉頰掛著兩行淚,對於偉賢的婉言規勸全不理會。


請來保母,連她都無法將皓皓從馬桶上勸下來。


保母的臉上現出一絲憂慮,一閃即逝,卻讓偉賢看到了那一絲憂愁,心都涼了一大半。


終於,開始有了蛛絲馬跡了嗎?


偉賢索性拉過一張板凳坐在皓皓身邊,輕輕哼唱著從幼稚園裡學來的兒歌,試圖消弭皓皓內心的不安,引導他放鬆心情順利如廁。


不知情的皓皓,天真的神情露出全然的信任,在偉賢的努力下,開開心心的唱著歌,完成如廁大事。


 


孩子,如果將來我們都得這樣過日子,那麼,就從這一刻,就從這一個焦慮的時刻為起點,爸爸陪你一起度過去。


 


To be continued…


 


照片來源:hui的趴趴走相片簿謝謝hui的友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