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的久了 倦了


尋一處港灣 停泊 


覓一雙臂彎 歇息


照片資料:hui的相片簿


 


 


25.


「我不懂,妳說妳被我的千層蛋糕感動的哭了一整夜,


 怎麼妳還忍的住拖了這麼久才肯回來台灣?」


石雲生坐在沙發上,拍拍身邊的空位示意剛從浴室出來的宋思涵坐下,


宋思涵不依的伸手拉下眼瞼做了個鬼臉,走到廚房倒了兩杯水才回到他身邊,


一下,又躺到他的肚子上了:


「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躺在你肚子上的這個特別座耶,


 都是你這個肚子害我在澳洲睡不好。」


「是這樣的嗎?睡不好還有本事留那麼多天?」


忍不住又兩手拎著宋思涵的兩頰,這傢伙是變相告訴他想他是吧?


宋思涵反常的沒有打掉他的手,卻拉過他的左手平攤開來仔仔細細的端詳著:


「你的掌紋清晰深刻,生命線長的漂亮又沒有雜紋,代表健康長壽少病痛,


 所以呢,假使有那麼一天我比你早走了,而你還有機會遇見相愛的人,


 請你一定要好好的把握住機會,再談一次戀愛或者再找一個伴侶都好,


 我不要你死守著我們的記憶度過餘生。」


「好端端的,突然說這個?」


「人生無常啊!」


宋思涵坐起來靠著石雲生,挽著他的手臂:


「你知道嗎?我其實非常害怕跟人太親近,害怕分別的時刻。


 我以前上班度假的時候去過幾次澳洲,都住在潔如家裡,


 潔如的鄰居是一對感情很好的老夫妻,對待我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


 我很愛很愛他們,決定回台灣的那幾天,Rachael突然走了,


 就在睡夢中,非常安祥的走了,七十二歲,並不算太老的年紀,


 沒聽過有什麼病,卻是這麼毫無預警的走了!


 兩夫妻沒有小孩,我跟潔如一家人幫著Jaff處理後事。


 從來沒看過一個男人這麼深愛自己的妻子,沒幾天的功夫,


 整個人形銷骨立,整個的茶不思,飯不想。」


宋思涵將石雲生的手握的更緊:


「留下來多陪了他幾天,卻沒想到連他的葬禮也一起辦了。」


石雲生聽得心頭一震,原來這世間人類也真的會有這樣像天鵝鴛鴦一般,


隨著伴侶離去,悲傷過度而跟著身亡的深情鰜鸈。 


一下聽見了這麼震撼的故事,靜靜的握著宋思涵的手,說不出話來。 


「還有啊,將來有一天,你若不小心遇見一個你覺得更值得付出感情的人,


 請你一定一定要先告訴我,不要讓我變成是最後一個知道事實的人。


 雖然我相信世間有像Rachael跟Jaff這樣相守一輩子的愛情,


 但我更可以理解人性中的善變。一個人一生只愛一個人是有些難度。


 那樣的深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石雲生動動手臂推了推宋思涵:


「路人甲!」


「嗯?」


「妳現在是在擬定婚前協議書嗎?」


「婚前協議書?為什麼一定要結婚?我們這樣不是很好?你想結婚?」


「不然,妳告訴我一個不能結婚的理由。」


「婚是你要結的,你先告訴我一個非結婚不可的理由~


 不要跟我說你怕壞了我的名聲,我一點都不在乎街頭巷說的三姑六婆。


 沒力氣應付蜚言流語,下半輩子只要過的開心就好。」


「賴皮鬼!還說要對我負責,連結婚都不肯,妳說,妳要怎麼負責?」


宋思涵笑著坐正了面對他:


「小氣鬼!我是女生都不叫你負責了,這麼愛計較!」


「好!妳要理由是吧,我一條一條說給妳聽。


 一,我,石雲生說話算話,甘心情願用我一輩子對宋思涵負責。


 二,我希望在法律賜與我的責任與範圍內,盡全力守護妳。


 三,也許家無大恆產,但也還算小有積蓄,妳的下半輩子可以安心托給我。


   我想當妳的後盾,依靠,不想要妳那麼辛苦,累了,隨時可以休息。


 最重要的,既然妳說人世無常,妳可曾經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萬一我意外出事,或者重病,緊急送醫需要開刀治療時,


 妳跟我是這麼親密關係的兩個人,卻沒辦法替我做任何決定,


 要是我等不及連絡其他親人替我簽名就這麼走了,妳忍心嗎?」


宋思涵張大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瞪視著石雲生:


「你...你...你想的也太多了吧?現在,換你在草擬結婚責任契約書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眨動眼皮,宋思涵的眼睛泛著淡淡淚光。


石雲生打鐵趁熱:


「99年9月9日跟100年10月10日,挑一個日子!」


「喂!石雲生,我是對婚姻沒有太多幻想跟不實際的想法,可是...


 可是,就這樣直接訂下來喔?你當真是在談企劃案簽契約書喔?」


「不管!是妳自己先挑起這個話題的,妳只管選定一個日子給我答覆,


 天知道妳這個賴皮鬼什麼時候會反悔?」


「我還以為做企劃的人會比較浪漫~你錄歌給我聽的時候不是很浪漫?」


「還說!」


石雲生忍不住用手指戳了下宋思涵的額頭:


「我真懷疑妳是出世來欺負我的,我好好的求婚梗都讓妳破局了,


 妳還想要怎麼浪漫的求婚花招?」


宋思涵眼睛一亮:


「真的有啊?那我假裝不知情,NG重來一次!」


「沒了,今天到此為止,妳先選日子再說!」


「小氣鬼!」


「賴皮鬼!」


「那我要99年9月9日。」


「我也是。為什麼妳不挑百年好合兼十全十美?」


「不要!太完美會遭天嫉,我要細水長流的長長久久,


 或許不那麼完美,但有進步的空間!」


「很好,路人甲小姐,我們的協調算是初步達成共識。


 日後簽訂契約,希望我們彼此的關係能建立在貴我雙方互惠平等原則下,


 共同開創人生美好燦爛的新局,為雙方締造雙贏的美好未來!」


石雲生忍住笑,伸手要與宋思涵握手,宋思涵煞有介事的認真的神情:


「握了就視同契約生效,不能反悔了喔!你要仔細考慮清楚!」


怕她反悔,石雲生拉過宋思涵的手握住:


「一言為定!」


 


 


to be continued...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