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快樂嗎?


 


 


在公司看到同事把諾大的空間裡只擺著這兩隻玩偶,一時玩興大發,


將小兔子的手拉起來摀住大熊的眼睛,再用軟體將照片邊緣化,


有一點點像迪士尼以真人演出卡通卻卡在現實與卡通之間的效果,


大熊手腳被邊緣化動彈不得,於是在照片的標題寫著:


宋思涵坐在石雲生肚子上摀住他的眼睛說:你敢不娶我!


邊玩邊對著電腦吃吃的笑了起來~


原來,還是那個喜歡自己獨自玩耍,容易就開心的小白癡!



休假日晚睡,東摸摸西混混就天亮了,索性等老太太起床。

果然,老太太心有靈犀,一早起床坐到客廳來,


想著母親節那天包水餃,姐妹聊天講到彎角的早餐店,


老太太跟二姊說:那家店燒餅好吃。


想不到老太太還記得。這印象已經一年多了,因為是油炸物,


血糖容易升高,所以平時極少買。


這一天,買了燒餅油條加上一包無糖熱豆漿,


燒餅油條一份二十元,豆漿一包十元可分裝兩大杯。




眷村第三代的子弟兵開的店面,五六點開張,早上九點不到幾乎賣光,


常見開著黑頭車停店門外的老闆級食客,口碑與品質由此可見一斑。



燒餅油條的餅皮酥鬆脆,充作豬肉餡餅的餅皮,比起儉約風格的外貌,


一口喀嚓咬下,果然有著令人驚奇的滋味!


有傳統蘿蔔餅的酥脆口感,拿在手上卻沒有餡餅的油膩。


可愛的大頭狗忍不住演出無辜眼神的戲碼...


一個酥脆美味的餡餅,十元;傳統的鮮美滋味卻讓人回味無窮!


掙扎著燒餅油條到底要不要再對分,看著老太太邊看電視邊吃早餐


臉上的愉快神情,不忍心,只好悄然在心底跟醫師說聲抱歉。


中餐前問老太太好吃否,老太太說話了:油條太老!


我是老油條,當然嗜吃老油條,只因酥炸的油條一口咬下~


掉了一桌一地的殘屑!不好收拾啊!


一日,隔壁服飾店老闆娘可愛的女兒問我什麼是太陽蛋,


一頭霧水的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吼!就是石雲生吃的那個太陽蛋啊!我超想吃吃看喔!


 那個太陽蛋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呵,真拐到了一個活生生站在眼前的小粉絲~


親愛的張小妹妹,這個太陽蛋您還滿意嗎?


我家老太太吃到轉眼碗盤見底!



吃過午餐略盡國民義務去繳稅。


年在國稅局遇見友人指點申辦自然人憑證,這兩年都用憑證繳稅,


既不用排隊,又方便,除非使用列舉方式需自行準備一堆文件,


只要一卡在手,所有稅籍資料一覽無遺,稅務人員還會提供有利資訊,


告知究竟是使用一般扣繳或列舉方式對納稅人才划算,


同時也因為等待人數較少,態度相對親切,有問必答


今年因為是建國百年,利用憑證申報所得稅還贈送贈品!



回家馬上好奇拆開贈品:原來是保溫杯!


杯蓋有塑膠可以閉合杯口,猜測保溫效果大概是兩個鐘頭左右。



認真說起來,自己是個在很多方面都很鄉愿的人。


對人,對事,對萬物,自有其鄉愿的執著。


就像自然界的花,只要不是紅花,白黃青紫綠都愛!


紅花大概就只除了火焰木如火似焰的紅能吸引我的目光。


家樂福買家用品,記得以前沒賣什麼植物,多半賣的是園藝用品,


雲大少爺說家樂福買非洲菫,說不定這些年來家樂福改變不少,


蹓到園藝區,不識植物的我,呆立半晌無從看起,


詢問賣場服務人員,才知要拿起花盆才看的到名稱,那麼小一盆,


怎堪我一盆一盆查看名稱的折騰?拿起來不易受傷嗎?


沒辦法,只好又呆呆的一種一盆的拿起來看花名~


居然長壽花佔了將近一半,真有這麼多人希望長命百歲?


接著排名的是發財樹,七里香,黃金葛,嬰兒的淚珠,冷水花,春不老,


茉莉花,蘭花,甚至連豬龍草都出現了還是看不到我想買的菫類植物!


不死心的走到種籽區,還是沒有!



專為上班族與公寓族設計的小盆栽,精巧的包裝留住我的腳步,


埋頭在一堆~其實大約才二十來盒迷你盆栽中細細研究半天,


咖啡,玩具南瓜,愛心草,還有幾種提供寵物食用的植物。


常被朋友笑:做廣告的人居然還這麼容易被廣告騙了!


沒辦法。個性中的鄉愿之一。

每次從台北坐夜車回家,路經田尾一帶時都會自動醒過來,


夜間看到田裡燈火通明的景象很感動~對燈火的一種癡迷。


也是對燈光映照下的花的憐惜。


花兒們日夜對著燈光、陽光馬不停蹄的加速成長,心疼。

高中畢業後買花認識開花店的蘇姊,後來因為工作變成合作廠商,


娘家種花,去買花時,常常半買半送,買鮮花送盆蘭。


想到花農的辛苦,再想到設計這樣一系列推展園藝的設計師...


花農也是農,農務工作並不會因為種植對象是花而減少,一樣辛苦,


我們可以坐享其成的購買植株享受園藝之樂,不管怎麼說,


我們都是幸福的人。


一大落的鋪陳敘述,只為了替自己的鄉愿註解...




這樣的鄉愿讓我掏出錢來,保守的買了迷你向日葵跟檸檬香蜂草。 




神奇的壓縮土,浸泡到水裡幾分鐘,就從上面那張扁扁小小的土餅塊,


膨脹成一個鐵罐滿的栽培土,按圖索驥的一步一步種下向日葵種籽~


記憶中,家裡有盆栽開始就不曾經歷過親自栽種種籽的培養過程!


像小學生一樣,說明書說不用翻動栽培土覆蓋種子,


卻又忐忑不安的看著向日葵瓜子暴露在外,怕停留陽台的鳥兒叼走,


又不想揠苗助長,心一橫,還是決定眼睛一閉放到陽台上等幼苗!



說明書在罐子裡面,買回家才看見原來檸檬香蜂草對養生好,


幫助腸胃消化,抗憂鬱,解毒,對失眠也有療效~果真是百靈草!


說明書上說:適合入門初學者。植物癡的瞎貓又碰到了死秏子!



檸檬香蜂草的種籽好小,透過鏡頭才找的出來種子在哪裡,


壓縮土膨脹的放不進原來的鐵罐子,拿出多年前在鶯歌喝咖啡送的瓷杯


權充種籽培育基地,放下種子的同時,心裡充滿了期待!


七天!說明書上說七天,七天幼苗長出來了再行分植動作。


像一個依照說明書指示,按部就班培育生命的實驗生。


看了這兩罐內容物裡的肥料包:


親愛的跳舞蘭,我想我大概知道妳為何死在我手中了...


真的!請接受我衷心的懺悔:澆水太多,施肥過剩!


愛之,適足以害之!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哥兩好,乖乖放在陽台上,等你出土與我見面。



可愛的小熊水晶吊飾,小小一隻不到三公分,


卻意外發現是隻手腳可以靈活轉動的關節熊!


拿著在手上把玩許久,演小熊出遊遭到埋伏的戲碼。


 


回家到信箱取信,一位素未謀面的遠方友人捎來明信片,


進到電梯,看著信,封面一隻大大的熊坐在木椅,上頭印著:


你今天快樂嗎?


一抹微笑掛上臉龐。


再翻過信來,短短一行中規中矩像刻印鋼板字的娟秀字跡,


若不是身邊尚有他人,恐怕我會在電梯裡頭笑將起來!


如果說我是一個長相氣質像公務員,個性卻五湖四海像走江湖的人,


那麼,寫信的人肯定跟我相反!


說話老讓人噴飯,居然寫出那麼清秀古板,轉角有頓筆,撇奈有致的字體!


雖然多少猜的到她個性中的嚴謹,卻真的沒有料想到字跡這樣工整!


一筆一畫像用毛筆刻寫出來!


太令人感動了!


真的,好想知道這位小姐當年如何在時限內完成聯考作文!



親愛的朋友:你今天快樂嗎?


我很快樂~因著友人如此誠心摯意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