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中的月台.JPG        
一年一度的差旅,今年,是最後一次了,往後,人事全非

 

 

每一年這個時候,如侯鳥一般,都要南下與H會合評選公司繪圖比賽初選。

今年的截稿時間較晚,原本說好19號南下,臨時有些狀況延到了20號,

巧遇千載難逢的盛時:2014520,愛你一世,我愛你。

這也許是只有對中國人才具有意涵的特殊日子。

女媧補天.jpg 
一早天氣還好,到了中午竟下了場傾盆大雨,所幸,出入都閃過雨縫,絲毫沒有淋到雨。

大雨落在電聯車.JPG 
很大的雨,對向北上電聯車的車廂連結處盡是雨水狂瀉的雨簾。

列車長 站長.jpg   

列車長 站長.jpg  

拍著,年輕的站務人員從跟前走過是站長?顯然太年輕

雨中月台.JPG   
買了午餐回家給老太太,老太太還賴床,放下便當出門,

一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會兒,望著旁邊坐著的人吃著鐵路便當,

發呆,肚子餓,一股衝動跑去買了便當~果然,是該忍住衝動

我的水.JPG 

鐵路便當.JPG

記憶中的美好滋味不復存在…一整個的鹹...

往南月台.JPG      
雨天中的短暫旅行讓人思緒拉的好遠

FBLINE,朋友互相傳寫著好幾段關於520的文字,

把它修改了再傳給幾位好友:

世界上就只有一次是2014520(愛你一世我愛你)

希望我們老了還有機會常常一起喝酒,一起吃飯,一起旅行…

更期盼我們可以平安幸福做一輩子好朋友,致我最親愛的好友們

朋友跟情人的關係哪一種可以持久?

我想,這跟當事人的態度有關,無涉其他。

許多人是以當一輩子朋友的心態經營婚姻,互相包容提攜,一同成長。

雖非轟轟烈烈的戀情,倒也平淡幸福。

 

高中英文老師的戀情在學校裡一向傳奇一般的流傳。

高中畢業後幾年,老師到美國深造,回來當了校長。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直到前些年再度聯絡上。

時值老師生日,寄上誠品買的限量CD

併上當年師丈追求老師出版的印刷品及手書一封長信寄上。

老師為了支持師丈的文學夢想,散盡積蓄,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就要苦盡了,兩人在學界與商界各領風騷卻簽字離了婚。

彼此都還深愛著對方,天涯各一方生活多年,

台灣海峽無法成為彼此冷卻情緒與延展情感的第三方

 

我是大膽造次的,娓娓訴說往昔,建言老師給彼此一次機會。

老師接信後,原是要藉著回母校演講的空檔找我吃飯,

因為老太太膽管結石術後併發敗血症病危取消。

前年,北上,約老師碰面。

老師回了簡訊:

韶關,師丈過世了,我的心還沒有準備好跟你碰面

 

錯過了。

曾經石破天驚的戀情,佔據生命大半時間的伴侶,即使離婚仍保有聯絡,

以為歲月會得寬待,不會輕易離別

終究遲了

 醫院外牆.JPG

 端午前夕到高雄探訪住院中的親家翁,大嫂的父親。

哥哥開車接送我,提及隔天大嫂家人要去拜拜祈福,卻未告訴他。

知道大嫂父親視哥哥至親,哥哥假日常跟嫂子回鄉下一起幫忙丈人耕種。

這幾年回鄉下是哥哥掌廚,老丈人每每盛讚哥哥廚藝佳,兩人感情益發像是父子。

也因此,看得出大嫂沒有邀約哥哥一同陪伴祈福讓老哥有些難過。

芭樂園.JPG

離開醫院到嫂子娘家,跟嫂子去看親家翁耕作的芭樂園,西施柚,

堅強的嫂子輕描淡寫,言語中盡是對父親無盡的關愛,很有些捨不得

沒敢告訴大嫂,我在醫院裡握著親家翁的手,想起父親,在心裡默念:

親家翁,請寬心放下跟著菩薩,這辛勤一生的戰役已經完成了,

假使責任未了,菩薩會讓您無病無痛的安詳自在,早日康復出院;

設若責任已了,更要請您寬心自在跟隨菩薩修行

要說出這段話,心裡很痛,老爸是我陪著一路住院到最後

我明白機器維生對病人是多大的痛楚

父親病榻中清醒時,那一雙無助無望的眼神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夕陽.JPG 

大嫂故鄉的夕陽是這樣美麗

曾經,隻身南下來這裡教大嫂弟媳珍珠奶茶的煮法與其他泡沫茶類的技巧。

多年不見,泡沫紅茶經營得當,擴大變為擂茶店,親家母還記得我。

夕陽-.JPG 

孤星伴月

孤星伴月.JPG 

臨要回家,大嫂問哥哥端午回家拜拜的事情,交代我拜拜細節。

才知道老哥沒有告知嫂子我已回覆他留著陪伴大嫂不用回家。

連續假日,來回都是站票,我在哥哥車上差點睡了,忘了告訴哥哥。

臨睡前在LINE留言,跟哥哥解釋大嫂以為他要回家幫我拜拜才沒找他。

哥哥已讀未回,想必已經釋懷。

多少誤會也就因著這樣的陰錯陽差

害怕誤會造成遺憾,我總是心急的急於解釋。

趕趕趕,急急急,就怕無法遇

 

列車長剪票.JPG

明年再來此地,人事全非…H就要離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了

 

親愛的H,想到往後加班,電腦另一端再沒有人陪著我瘋狂趕急件,

很有些失落。

卻又多麼開心能夠看見你為實踐夢想遠走高飛。

跟你,幾乎是一見投緣,在公司觀摩三天兩夜行程中同室共寢,

很多人說你木訥寡言,我們總能說很多話題。

每每你說要走,我也總是舉起雙手贊成。

年輕就是本錢,多走,多做,多出去闖,多些人生歷練。

H問我待了這麼多年,一堆鳥事,還不走?

我說,親愛的H,活著,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了

假如還有遠走的機會與可能,我,想飛,飛得高遠

 

這一次,不想假裝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中旅途 偶遇 人生月台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