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上,人群熙攘,似親近還冷漠...


終究,還是要回頭面對自己心底最深沉的恐懼。


相片資料:hui的相片簿


 


 


26.


睡夢中,隱約感覺有雙手在臉上輕捏撫觸,手指力道逐次加深,


見睡著的人沒有動靜,手指頭開始掐臉頰,移動五官做鬼臉;


堵著單邊鼻孔禁止呼吸,沒反應,再進而堵住一又二分之一;


碰觸兩邊眼睫毛看看睡著的人會不會有所動靜醒轉;


玩上癮,做起清道夫的工作,在臉上粉刺處輕輕擠壓


石雲生忍不住笑著睜開眼睛沉聲說:


「玩夠了沒?」


「嚇我一跳!幹麻醒了不動也不說話?」


擠粉刺的手卻還是沒打算停下來:


「我以後可不可以都這樣玩?」


「不行!沒睡飽我會翻臉。」


「真的?那我今天可以玩個夠嗎?」


石雲生好笑的瞪她一眼,不置可否的閉上眼睛假寐:


「以後我們一起做早餐。」


覺到宋思涵的手停了,張開眼睛:


「一起做早餐,一起吃早餐,一起出門,我上我的班,妳買妳的材料,


 下了班,一起跑堂煮吃的,每週日放假~」


不容一貫不吃早餐的宋思涵抗議:


「就算是國師,就算是阿基師,是人,都是要休息的。


 我休假日,所以,只好委屈妳跟著我一起休假日。


 看書,看電影,散心,逛街,或者出門好好品嚐別人做的美食,


 做什麼都好,一起慢活粗食,一起共同創造回憶,


 萬一哪天,我們兩個之間有誰先走一步了,


 另一個人才能憑藉著共同的回憶,勇敢堅強的活下去!」


Jeff 的故事太震撼,石雲生居然徹夜輾轉難眠。


這一年,身體的曲線早已習慣包容鑲嵌著宋思涵的蜷縮身軀。


偏偏,前一場的婚姻中最是厭煩前妻將他的手臂拿來當枕頭。


果真是前世註定今生相愛的靈魂重相逢?因此能夠毫無保留的全心奉獻?


此刻,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活已經沒有辦法失去宋思涵了。


本以為這把年紀,婚也結過,離過,應該可以完全的獨立生活到終老,


沒想到冒出個宋思涵來,像一個把部份特質抽離出來的異性的自己,


看著她,總像照見鏡中的另一個石雲生。


「成!石大老爺說啥,小的悉聽尊便就是!」


以為路人甲會多少反抗的,居然一口答應!


石雲生轉頭看了一眼床頭櫃上的鬧鐘,凌晨六點,反正也睡不著了,


故意壓低聲音在宋思涵的耳邊低語:


「走,我帶妳去車震!」


果不其然看到宋思涵迅速兩頰刷紅,耳朵紅豔豔的像熟透的牛蕃茄,


忍不住咬了一口:


「就知道妳又想歪了!快起來換衣服,開車帶妳上山採茶去!」


「啐!是你自己老愛說話曖昧,怪我!」


「嘿!難道怪我咧?車子在山路跑不會震動嗎?妳自己要想歪的!」


兩個人一陣打鬧,一天的開始就這麼熱鬧活力的豋場!


石雲生忍不住臉上始終掛著笑容,這惱人的,耍賴的,愛撒嬌的女人!


有宋思涵在家裡的感覺:真好!


 


 


石雲生跟宋思涵商議後,決定在他銷假前,先把餐廳暫停營業幾天,


一邊逛街購物,一邊策劃婚禮細節。


宋思涵只想到法院公證,擇日再宴請幾桌親人,謝絕一切細瑣禮俗。


她的伴娘紀錄早已破除了電影「27件禮服的秘密」。


經歷過多次傳統習俗婚禮的兵荒馬亂之後,


一點都不想讓自己的婚禮淪落成這樣忙亂復又疲累的下場~


最好是可以維持現狀,連婚禮都簡省。


石雲生半推半逼著,拖拉著她試了兩家婚紗,


如果宋思涵不要一場盛大的婚禮,


拍幾組婚紗照是他覺得應該要給她的最基本的回憶。


前後看了幾家,婚紗禮服的樣式太過繁複,找不到他們想要的簡潔風格。


宋思涵在看完第五家婚紗公司的禮服之後,默不吭聲與石雲生走在路上,


突然一個箭頭走向前,轉身擋在跟前,回頭與石雲生對望:


「公證結婚就好,不要婚紗,不要戒指,不要繁文縟節。一切從簡。


 餐廳裡宴請親友,請你家師父們外燴歐式自助餐點,也能熱鬧好幾桌,


 這樣的婚禮不是比較自在?大家更可以盡性聊天說話啊!


 反正都是自己人,自己的地方,就算流水席吃吃喝喝一整天也無所謂。」


宋思涵打著商量的語氣,表情卻是沒有妥協的堅定。


石雲生定睛看住宋思涵,試圖解讀她的真正想法。


愣了幾秒鐘,往前牽起宋思涵的手繼續走,以大人牽著小孩的方式。


不要婚禮一場浪漫感人的婚禮不是所有女人終生企盼的場景嗎?


宋思涵不要!宋思涵居然不要婚禮!竟連婚紗照都不想要拍!


因為沒有親人給予祝福?因為沒有特別值得慶祝的意義?


因為怕他終有一天會離開她,所以不如不用大費周章?


宋思涵拉著滿懷心事的石雲生往相反方向走,走到一處社區小公園,


找到一處搖椅與他面對面坐下:


「對不起,我本來想要完全放棄自己的想法來配合你的,


 可是,我發現:我真的辦不到!我沒辦法對你說謊。


 我很想假裝自己很享受籌備過程,可是我不想欺騙你或者我自己。


 石雲生,我們是因為彼此相愛才決定在一起的,對吧?」


石雲生木然點頭。


「既然這樣,可不可以不要在這些細節上磨掉我們的默契跟感情?


 我們直接把拍婚紗照的錢跟時間拿去一起旅行不是更好麼?」


「我不懂,浪漫的婚紗照不是每個女人都想要的嗎?


 一個莊重的婚禮,一個讓親友一同祝福見證我們的幸福的婚禮~


 這這是這個是我做為一個男人應該要盡的責任啊!」


「那是別人,不是我。我沒這樣想。


 結婚,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過程也只要我們兩人同意即可,


 我確認知道你的心意就好,不需要用盛大的排場來證明。」


石雲生有些挫敗懊惱:


「那妳想要怎樣的婚禮?」


宋思涵微笑:


「就我剛說的,簡單就好,我們兩邊的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


 開個一整天的婚禮派對,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在一起,這樣就好!。」


石雲生一臉疑惑:


「我不是什麼富可敵國的大富翁,也沒有太多錢許妳一個世紀大婚禮,


 可還是希望能夠給妳一個溫馨的,完美浪漫的結婚典禮,


 我想承諾妳一個受到呵護寵愛的婚姻跟下半生,


 更希望妳的母親在天上可以看見妳幸福。我不想讓妳有所遺憾!」


宋思涵呆呆的看著石雲生,他居然還想到她的媽媽:


「傻子!我相信你就夠啦,不用證明給任何人看,我不在意的!


 我還怕你把我媽媽吵醒了,半夜從墳墓裡爬出來兇我呢!」


宋思涵原本只是想要故作輕鬆的笑鬧他,沒想到口頭上一邊說著,


一邊卻也意外的證實了自己心底果真有著這樣的想法!


她媽媽總說即使死了也要張著眼睛看她下半輩子能有什麼好日子過,


此刻經石雲生提起才有機會正視心中那隱約的恐懼確實真實存在!


眼淚撲簌掉下來:


「大笨蛋!沒事幹麻惹我哭啦?我不要!萬一我媽詛咒成真怎麼辦?


 萬一像她說的對我好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怎麼辦?


 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婚禮婚紗通通不要了!」


恐懼讓宋思涵說話接近語無倫次!


原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宋思涵怕的是她媽媽生前對她說過的怨咒!


原來,這才是她不肯面對婚姻最深沉的恐懼!


突然覺得自己殘忍又粗心,居然沒有注意到宋思涵的心結!


坐過去摟住宋思涵,找不出話來安慰她:


這心結,怎麼解?


卻只見宋思涵迅速擦乾眼淚,坐正了面對石雲生,臉上現出堅毅的表情:


「我決定了,我再也不想要自欺欺人的繼續當鴕鳥了!


 我只想問你:你是真心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你願意跟我一起努力過日子?願意陪著我面對我的恐懼


說著,又哽咽了


石雲生再度將宋思涵摟在懷中,輕聲堅定的說:


「我願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