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讓生時麗如夏花,死時美如秋葉。 


摘自泰戈爾漂鳥集


 






一直在找尋詩人眼中活力燦爛美艷似花精靈的夏花,
盛開在陽光最最燦爛季節,盛夏開盡繁榮一如夏蟬竭力鳴唱,
然後在生命最美麗時刻走向死亡...
像極了小時候翻閱的淒美的夜鶯的故事,
為了成全王子尋找一朵紅色嬌美花朵獻給愛人的心願,
在月夜中奮力挺身刺向白色薔薇,用自己的鮮血灌溉花朵,
本應婉轉的鶯啼鳥鳴,竟成淒絕美絕的最後鳴唱...
一首為愛奉獻犧牲的生命輓歌...



中庭裡走過,眼角餘光看見藍紫色花朵,心想:不會吧?
倒著走回頭一看,果然是夏堇!



↓↑小小不到15公分的植株,花朵約比大拇指的指甲略為大些,
  驚艷著這小小的藍的紫的花朵的綻放,真似精靈輕巧美麗!


  說不出原由的喜歡夏堇。










小小草花,打聽後,原來花草店裡一叢植株才要10元台幣,
 自顧自的美麗綻放,小小驕傲,挺立天地。



藍的驚心怵目艷麗。



紫的嬌媚柔弱。



漂亮的三色堇。



小花貓般可愛笑容的堇花。



↓咸豐草。


 小小白白,隨處可見看似不起眼的小白花,總有一種怡然自得的神氣。



不知名的小紫花。滴著小水珠。(美女櫻)



不知名的小花。(紫芳花)



暌違多年不見的稻浪,風一吹,輕輕緩緩推行綠色波浪。


 國中校園周圍盡是綠油油的稻田,畢業後,極少機會親近。



稻子再過一個月就會轉黃熟透成為待人收割的飽滿稻穗。



↓樹葡萄。






牽牛花。



海棠。



香菜。冬天時,媽媽用它炒蛋。


 沒想過它也會開花~正如我沒想過九層塔也會開花一般。



↓在我眼中漂亮如薰衣草的九層塔花。



莧菜。唯一在田園中我認得的蔬菜。



不知名的小花。(台灣步步紅)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段文字摘錄自張小嫻小說《荷包裡的單人床》,
許多人~曾經包括我:以為出自泰戈爾手筆。




美麗~多數出自錯誤?
越是單純的幸福越是容易滿足。
單純美麗的幸福,其實隨手可得。
美麗夏花,美麗的夏日幸福。



 


謝謝愛華姊姊提供花朵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