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J’adore
:快樂真我。










 


鮮少失眠。不論工作或遊玩,總能隨時隨地沾枕即眠。




老天爺的賞賜,只要能夠入眠3-5個鐘頭,也就足以應付一天工作。




上個月,樓上裝潢整修,拆牆,鑽地,釘板模,裁釘裝飾牆




一大清早八點鐘不到,機器震天價響。對晚睡晚起的我是一大折磨。




夜了,想著早點上床對抗晨間的機械聲音。




更換手機電池開了夜燈,順手把玩起床頭擺著的香水欲罷不能。




搬家時,哥哥再三警戒:




「搬到新家,不要再用一些有的沒的香水,弄得整個房子香噴噴的。」




聽是聽了,心裡笑著:




「哪有什麼有的沒的香水味啊!都是我喜歡的味道啊!」




就是喜歡香香的氛圍。連洗衣服都要用上柔軟精。




住進公寓,缺乏陽光日曬,就連衣服上的太陽香氣都消失了。







剛入行時,同事同行,不分男女,個個衣裝畢挺,香氣芬芳。




因為香水容易變質,剛開始買的都是小瓶裝,十幾瓶梳妝台上排排站。




Dunhill Edition, CK One,
Boss, Eternity…




Nina Ricci L’Air du
Temps
比翼雙飛香水瓶造型,廣受收藏迷喜愛。




Miss Jaguar聞香瓶的試管中裝著淡藍色香水,最是令我著迷。




甚至號稱瑪莉蓮夢露睡衣的Chanel No.5也曾用過。




近身的同事聞到香味居然嚷嚷:




「是誰噴了明星花露水啊




「明明是號稱瑪麗蓮夢露的睡衣的香水Chanel
No.5
!」




「明明就是明星花露水!」




「這麼有名氣的香水給妳說成明星花露水!不跟妳說了!」




大夥笑成一氣,互相交換香水使用。




Sunshine家開精品店,有事沒事晃到她家逛逛。




二哥若在店內,教我辨識各品牌的香水特殊香氛。




那一年,迷上白麝香的香氣。還得是歐洲的白麝香味道才顯雅致。




電影「女人香」中,眼盲的艾爾帕西諾對於香水辨識功力堪稱一絕。




那些年,習慣朋友生日時互贈香水。




送女性友人蘭蔻璀璨香水,儘管不愛香氣太過濃郁的黏膩甜香,




擦在身上總要懷疑螞蟻將要聞香而來爬滿全身啃嚙。




附上卡片,取其青春年華光輝璀璨之意,倒是贈禮上選。




那香氣是許多女孩子的最愛。




流行過好一陣子Dior Poison毒藥香水。




跟擦過毒藥香水的女子關在密閉空間的電梯中,總要屏氣凝神,




深怕一不小心吸入鼻腔,即使短暫接觸,那過濃的香氣總會令我頭痛。







離開廣告圈,也就離開了看似繁華卻複雜的社交圈。




噴灑淡香水的習慣還是持續使用著。




出門前,像電影鄭裕玲的噴香水招牌動作:




香水瓶往上方一按,身子往前一步讓香水自然灑落身上,




再噴一次於手腕脈搏處,兩手交叉抹勻塗佈耳後。




一整天都有了振奮精神的香氣跟隨。







夜燈。去朋友裝點得像峇厘島Villa的家聊天,隨手送我的禮物。



一位從事輕黏土藝品工作的藝術家親手捏製的向日葵花朵。



獨一無二的手工製品。像古代用的羊皮材質,極典雅。
感謝愛華姊姊告知:此向日葵造型應為虞美人,罌粟花的一種。







幾年前同事送的生日禮物:NOVAE Plus
Love Kyoto
洋子娃娃。




可愛的日本娃娃造型淡香水。




這些年用慣Body Shop的白麝香,同事皆知,要我改變。




讓我聯想到一部日本娃娃人偶殺人的韓國電影:靈異人形館




恐怖電影看多了,我其實是有些畏懼與人形非常相似的人偶。




那天,同事說:




「我聽到一個加強自己免於恐懼的方法,覺得不錯,




 就是每天都要面對一件自己所恐懼的事情去把它處理掉,




 這樣以後就不會有恐懼的事情讓自己害怕了。」




我看著她幾秒鐘:「我只怕老鼠。」




「那我每天帶一隻老鼠來讓妳摸牠,久了妳就不會怕了!」




好似終於抓到我的把柄,說的得意洋洋。




「妳抓來放我手上我也不會尖叫,不會把牠丟了。」




放在心裡沒說的是:




我恐懼的是牠軟軟毛茸茸的身軀跟踩死過老鼠的記憶罷了!




 




把玩許久,拍的興起,精神更好,更不想入眠。




一為Clinique
Happy
倩碧經典快樂香水,





一為Dior J’adore中文譯名:真我。






快樂,中性,簡單大方的造型,清新柑橘調。




前味:西印度柑橘。




中味:野草莓、灌木。




後味:含羞草、香草。




真我,水滴狀瓶身鑲嵌環狀金屬,號稱極女性造型稍微濃郁的淡香水。




前味:印度金香木花、牡丹。




後味:巴西莧木、西洋李樹、葡萄。




比較起來,我喜歡快樂的淡雅柑橘主調勝過真我的馥郁花香。




最近事情繁雜,公與私都忙,心情波動,有些小煩躁。




玩著香水瓶,這才突然想起兩瓶香水放在一起竟變成「快樂真我」,




意外的有了小小的體悟:




迎合他人的要求改變自己,沒有了真我,哪裡還快樂的起來呢?




應當要保持個性中的真我,才能盡情的享受快樂人生吧!




重新找回因為喜愛工作性質而從事這一行初時的那份心情。


重新整理當初執意做自己的單純心境。




 




Happy J’adore:快樂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