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買午飯回家,經過傳統市場,


突然看見一位妙齡女子正在收拾攤位,攤位上擺滿蝴蝶蘭,


仔細一看,跟家裡的品種都不一樣耶!


老闆娘說:要收攤了,便宜些賣給妳


認真挑了挑,選了黃色的品種,老覺得這花充滿了挑釁,


那花心的模樣像是在說:怎麼樣?咧咧咧,抓不到我咧!


真像是會讓人想要抓起來打一頓屁股的頑皮小孩。




老闆娘說:這品種比較貴。


比較貴是貴到哪裡去?貴到台北去嗎?


我又開始碎碎念的一半自言自語,一半在問話。


老闆娘一愣:一百五算一百三啦!


心裡OS阿這樣是有差喔?還講那麼大聲。


已經比我預期便宜,就別太計較。


老闆娘很年輕,講起花經頭頭是道:


這花拿回去不建議妳換盆,除非妳有足夠的水草可以塞滿花盆,


不然這原裝的塑膠小盆子不要剪開丟掉,水分會容易流失。


還好問了。正打算將家裡的花都換花盆。


現有的花盆都是從園藝行「陪嫁」過來的簡單基本型。



談話中知道老闆娘68年次,31歲,年輕人創業不容易。


再挑了一盆小花臉,老闆娘說它叫做「貓王」。


跟貓又有什麼關係啊?


沒問出口,又有客人上門。



老闆娘說:「兩盆賣妳220,原本一盆120。全部收妳350元。


不能再低?」嘴巴上說說,沒打算殺價的,


因為媽媽說一盆蘭花都要兩三百塊錢,已經比預期的價格低了。


再送妳一些水草,不要說我對妳不好。



再挑一盆跟家中純白蝴蝶蘭不同的淡紫色花心的花種。


拿錢給老闆娘,老闆娘要退還我十元,


笑笑的拿還她:


不用了,年輕人創意不容易,大家要支持國蘭。


老闆娘感動的一直道謝。


回到家,老太太一直盯著蘭花看,開心的不得了。


三百五換老太太的開心,怎麼算都划算。


晚上下班,把蘭花從塑膠袋裡拿出來,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咦,水草呢?老闆娘不是要給我水草的嗎?


這年輕的老闆娘做生意手法果然厲害!


 


老闆娘,妳真的太厲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