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辦了幾年兒童繪畫比賽,今年是第五屆,我們這一區兒童及家長的參與程度極高,成績斐然,拿了幾屆全省幼兒組、國小低年級及中高年級前三名,雖然完全不是我畫的,我可是很有興致參與活動,非常的與有榮焉。


才剛忙完衛星點競賽,接著去台南跟同事一起評選南區作品參加全省競賽。臨去台南出差前,轉到Jstine的幼稚園去拿他們家小朋友的作品。臨走之際,突然發現園長媽媽在入門處擺設的小花園又換了佈置,跟過年時來的擺設不同,剛好帶了新相機,一時手癢,雖然是小學至今的至交好友,還是要徵求園長爸爸同意才好意思拍照。園長爸爸一旁看我興致盎然,喀擦喀擦的拍不停,摸摸頭說:「沒什麼好看的啦!」。


「不會不會,這是一處充滿童趣的小角落呢!」


 


一進門,牆上掛著大大的歡迎光臨,很可愛呢!


這是小角落花園的全貌,很有幼稚園的童趣純真。


右手邊種著蝴蝶蘭~這是我唯一最熟悉的植物。


當然,不能免俗的,還是要給它「風生水起好運來」啦!



這個小娃娃躲在盆栽下,好像偷摘南瓜怕被發現的小小孩,


有一種既滿足又怕被抓到的神情。


這是不小心抓到的景深,我的原意是要拍後面的小娃娃,


卻意外發現新相機可以有這樣前景清晰的效果~


這幾天才發現,新相機的smart功能,每按一次就會重新對焦,


有一至九個焦點功能,任你挑選對焦主景再按快門。


這一次就真的是我要拍的主景了。


兩小無猜的模樣,還真讓人暫時忘卻煩憂呢!


接下來的兩個小娃娃,大約來了有些歲月了,瓷器上的漆有些斑駁,


但是他們的表情太可愛了,我好喜歡。


人到了一定歲數,要像他們笑的這麼開心燦爛還真不容易呢!





最最喜歡這女娃,笑的好開心,像是跟來來往往的人說:


歡迎光臨我的小花園!足拍謝ㄟ!


另一天傍晚,剛下過雨,來跟園長爸爸借風車佈置,


看到幼稚園外面圍牆邊上盛開著各式各樣漂亮的花朵,


拿起相機跟Jstine的弟弟說:「拍謝,你幫我裝風車,我拍照嘿!」


愛華說,這是沙漠玫瑰。沙漠植物葉厚儲水,開的花朵果然豔麗動人。


九重葛。我認識的九重葛都住在圍牆上,園長媽媽把它種在盆裡,


害我不敢確認,又不好意思直追問,只好回家上網搜尋,


因為我是花痴,完全不識花名。


也許是因為種在盆裡,可以近觀,感覺上比住在牆上漂亮吸引人目光。


不只是人,植物也可能:換了位置,換了長相


應該是十字科植物,因為花瓣呈現十字,


所以我寫著十字科植物跟十字科沖天炮。愛華跟ann告訴我這叫仙丹。


是否有個先人坐著這十字科星狀沖天炮一飛沖天變成仙人,所以得名?


這植物讓我充滿了好奇:無心。


小時候看報紙小說,內容忘的一乾二淨,卻只記得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的話:


「你就像樹上的木蓮花一般:無心。」


乍看這花:無心耶!是木蓮嗎?我終於找到傳說中無心的木蓮花嗎?


愛華來報:黃蟬。破滅了我的幻想...


怎麼美美的花突然就變成「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感覺...


Jstine看我拍的起勁,跟我說這叫雞蛋花。


雞蛋花?這麼漂亮的花怎麼可能叫雞蛋花這麼聳的名字?


當下忍不住回了Jstine,回家偷偷上網查資料~


真的叫做雞蛋花耶!Jstine別罵我!


一般的雞蛋花多為黃色,這漂亮的花朵有一個更美麗的名字:五彩緬梔。


望文生義,應該是梔子花的姐妹吧。


我瞎掰的,愛華跟ann可以來文指正。



五彩緬梔,真的漂亮,讚!


我一向不愛全色的花朵,尤其是紅色的。緬梔花瓣肥厚豔麗,深得我心。


MSN,即時通,還有史鈣匹的小圖都讓我改成這張緬梔新寵了!

我的秘密花園之一介紹完畢,目前相機試拍模特兒是不會亂動的植物,


直到我完全認識相機功能前,不認識你我他的花花草草,還是我的最愛。


 


我的秘密花園:智群蒙特梭利幼兒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