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視出差為畏途,我當出差是遊山玩水大好時機。


去台南的路上,剛過午後,週一自強號上沒什麼人,


正是試拍新相機高速動態效果的好時機。


拿出相機,喬個好位置,開始這場短暫的藍色週一之旅。


 


雲嘉南平原此刻正是稻米接近黃綠交接前的綠海波瀾,


到處綠油油的一片。即使不種稻,也是綠。


隨手一拍都是綠地,按下快門霎那,景物已經疾速往身後逝去,


心底暗自惋惜:按太慢了,沒拍到。


用觀景窗瀏覽,大驚:真的拍到了耶!雖然窗戶玻璃有點髒。


往新營的方向,因為坐的方向不對,拍不到著名地標:北回歸線。


火車快到站前,逐漸減速的速度下拍的。


古樸簡單的日式建築,有著濃濃的懷舊溫馨氣息。


火車進站了,我沒對焦,隨便亂按做測試,果然,人影模糊。



車上人來人往,暫時收斂行為,啟程再拍,滑行速度拍的景物還滿清晰。



新營車站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這個雕像了。


進站時就看到了不一樣的動物雕像,還不習慣拿相機隨手拍的我,


看見一群人在站內候車,不好意思拍,


只拍到月台盡頭,這隻即將離開新營時所看見的可愛小鹿。


好像不管走到哪,人潮、錢潮都往火車站前擠。


拍照時,相機剛拿到手第二天吧!


電池電量不多,想說關機等到林鳳營時再拍,先行小憩。


誰知道號稱零時差,隨時可睡、可醒,無睡眠障礙的我,


這一瞇,就瞇過林鳳營了!


林鳳營車站很有特色的,十分古樸,竟然就這樣讓我瞇過境了!


索性,就一路瞇到台南吧!


 


回來整理照片時,在一開頭的第二張綠地照片中,赫然發現了一個怪叔叔!


同事說:這個阿伯怎麼剛好就在妳經過的那一瞬間,


從溝裡探頭出來跟妳招手啊?


我在心裡嘀咕著:最好是阿伯跟我熱情打招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