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天星的花語:配角~但不可或缺


 



 



前文:


文字加上背景音樂某些程度確實可以補足文章的張力,


部落格雖屬私人空間,但透過網路傳播,也算「公開場合」,


引用音樂可能涉及著作權法,請格友們小心注意法律問題,


上傳影音若是自己製作則不在此限。


還是有一些音樂不涉及版權問題可以使用,合用的不多就是。


上網搜尋,確實有過因為引用音樂受到罰則的案例,


若因引用音樂或者文章而觸法,就真的太因小失大了。


畢竟我們也希望自己的文字受到相同的尊重。


摘錄著作權法如下:


節錄著作權法第92條:「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75萬元以下罰金。」




 


 


剛開始設置部落格的時候,其實不知道這玩意兒要做什麼用,



既不想寫所謂的網誌,也不會攝影,或者做菜,更不懂編輯格式。


開了部落格後一段時間,才又進來慢慢寫些文字,


有插畫家朋友將她如何經營部落格的心得傳授給我,


可是,我也不會畫圖,沒辦法像她這樣允文允武,只有欣賞。


沒多久,Nancy來回應,看了她的部落格之後,


發現:Nancy的文字與影像音樂都極豐富,生活經驗也極精彩,


原來,部落格可以經營的這麼優質!


那就拿來當作心靈小角落,抒發心情或者靈感,重拾寫字時的自己。


當時只會複製YouTuBe影像檔,偷偷問過她怎麼上傳自動影音,


Nancy熱心回覆我如何加入語法,可惜電腦白癡如我實在無法理解,


加上多半是深夜上網寫文,晃到部落格有音樂的網頁常被嚇到,


因此沒有很積極學習,而且還有YouTuBe可以引用,也就拖著~


可惜YouTuBe的點閱率太高,影音速度極慢。


一直到今年春後,為了找一首很久以前的老歌到了XUITE


看見XUITE已經設定了可以自動重播與調整音量的功能,


對於電腦白癡的我簡直是一大福音!


想過要隱藏XUITE播放器,但曾有過聽到喜歡的音樂卻遍尋不著的苦惱經驗,


既然是要分享,獨樂樂不若與人眾樂樂~


然而,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會隱藏播放器的語法啦!


 


很簡單的圖解動作,大家互相交流~野人獻曝,多多指教包涵!


還是那句話:再深奧的問題我也不懂了喔!


引用之前,還是提醒大家三思著作權法問題。


 


 


連結XUITE網站


可使用Google搜尋工具尋找網址。


點選影音與歌曲


在影音搜尋部份輸入關鍵字,例如:歌手名字或歌曲名稱。


XUITE在搜尋的篩選上比較嚴格,如果不確定歌名或歌手,


可先使用搜尋引擎確認後再輸入。



選取自定欄位



複製內碼


將部落格文章編輯完成之後,勾選觀看內碼,


把剛才複製的藍字貼到原始碼的最後面,按下立即發表即可。


如果不確定效果是否如願,可先勾選隱藏文章,確認後再公開文章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