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夏季過後,就像這隻困頓動物園中的雄獅一般,


飛翔的羽翼:暫時置入心中收納。 


 


 


2005年的夏天,因為sars風波,很多公司不是裁員就是減薪,


我們老董是個厚道的老闆,採取少算兩個月年資的方式冷處理,


於是,那一年夏天的年資才符合第一次可以申請國外旅遊補助津貼資格,


同事小如找我到韓國,行程時間都打聽好了,就等我點頭。


超興奮,卻也猶疑掙扎著:真的可以出國了嗎?第一次出國真的要給韓國了嗎?


我其實一直希望可以去歐洲...


從不諱言自己不喜歡韓國人,國中時跟著籃球校隊的姊姊看瓊斯盃籃賽,


超級討厭韓國球員老愛架人拐子,不然就是犯規倒地裝死不動,


等到裁判判定對方犯規,馬上全身毫髮無傷的從地上彈跳起來繼續打球!


籃賽如此,跆拳,棒球,足賽...無一不足!真是令人討厭的好戰的民族性!


會答應去韓國的主要因素是:爸爸第一次帶工會會員出國也是去的韓國,


既然有這樣的因緣際會,那就去吧!


那一年暑假,正要從進修專校畢業,當初選讀語文確實也有轉行的考量,


猶豫著畢業後是否要繼續眼下的現況生活...


 


小如一路推促著我,從行程的確認到請假到辦理簽證到出國,


沒有她的敦促,我大概會猶豫比較各行程直到錯失機會。


出國當天,剛忙完公司競賽,連著一週:每天只睡三個小時!


競賽前一天更是徹夜未眠,節省特休時數出國,撐到晚上十點下班,


預定搭乘半夜三點的車子到高雄機場~結果:居然豪大雨!鐵路交通中斷!


被迫轉搭客運車,很擔心會趕不上早上六點半的集合時間。


直到通過空橋上了飛機那一刻,出國旅行這件事~才真正開始具象清晰起來...
↑坐船餵完海鷗下船吃午餐,這港口的印象太深刻,忍不住拍下來~


一個觀光為主的港口,人來人往的~竟可以乾淨至此!讓我對韓國人小改觀。


 


還沒踏出國門就跟小如說好了一人一路,我只顧著拍我沒有人物的風景特點,


她則全程跟著台灣領隊,領隊幫拍人像照,我拍一路,她睡一路,相安無事。


早年,拿著爸爸的 Canon 半自動相機拍照~底片年代,曾被相館老闆揶揄:


妳的拍照技術真的好厲害!我開業二三十年,妳是我見過第一個:


36張底片沒一張沖洗的出來的客人!


原就是對相機沒概念的人,這句話像魔咒箍著我~往後幾年,怎麼拍怎麼不順!


跟 Vicky 借了相機,從沒使用過,於是錯過餵食海鷗的畫面~


一大群海鷗在岸邊遊走,被遊客們餵養的胖的不像話!


小如丟出蝦味先,那海鷗,看見食物即將飛過自己,居然當場停止翅膀的擺動,


靜止飛行,原地往後位移一個身軀~一口吞下剛才瞬間幾乎要通過眼前的食物~


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加入同伴行列往前飛行盤旋船邊再伺機!


真想給那海鷗一個讚!可惜沒拍到!
↑去的行程都是韓劇拍攝景點,這是冬季戀歌的場景,導遊說是必拍景點~


不拍,枉來此行!那麼,就跟著拿香拜佛一拍吧!


南怡島風光。可愛的跳著傳統農舞的小童石雕。



↓年輕人少用傳統方式醃製泡菜了,醬菜甕拿來充當燈飾裝置藝術。


↓小如跟兩位團員參加高空彈跳,最後只有她一人勇敢站上高台縱身一跳!


↑↓大長今的拍攝景點。均附詳細說明該景點在劇中出現的場次。


導遊說,這些宮殿場景都是當初為了拍攝電視劇建構的,拍完後成為觀光景點,


韓國因此賺了不少觀光財,我們去的時候聽說即將拆除,不知如今安在否。
↓大長今被誣陷關在漢字寫著囹圄的牢獄中,恰巧有個小人兒不請自入拍照。
↓御饍廚房最高尚宮的競技場地。
↓大長今小時住在賣酒入皇宮的姜熟手家。


↓類似我們的忠烈祠衛兵換班,衛兵身高幾乎都在兩百公分上下之譜。
↓明成皇后的拍攝景點~是真正的皇宮遺址。
↓導遊說屋櫞上的猴子源自中國。

↓導遊問這屋頂上的瓦片何以如此整齊直線排列?答:排水,排雪。


竟被訕笑:錯!純粹美觀考量!總覺這韓國導遊小金瘋瘋癲癲的,不可盡信...



↑我喜歡拍攝深宅大院迂迴曲折的感覺~但這是真正的皇室宮殿,略嫌小器。


↓九品官員早朝依個人官階站立開會。

↓漢城路邊隨處可見吸睛的雕塑人行座椅。
↓愛寶樂園:遊園車租金三十萬~韓幣。約合台幣一萬元。一天。
↓會跟司機拜託討花生吃的鎮園之熊。
↓剛好遇上花車遊街,人偶討著跟遊客拍照。


園內工作人員訓練有素,極敬業,始終保持笑容不斷重複工作話術。

↓住了兩個晚上的Villa,5月的韓國天氣如同台灣的12月,早晚溫差大。


住這裡的隔天早晨7點,飯店moning call尚未打上來房間,


耳邊隱約聽見有人喊我名字,叫我起床,心中無懼。起身一看時鐘,差2分7點。


我跟小如猜測:不會是老爸也跟著我來玩了吧?







↑↓高爾夫球會館,分為會員區以及觀光客房區。兩房兩廳兩人住。
↓廚房減少油煙用電磁爐,我們買了傳統的辛辣泡麵和韓國酒嚐鮮。


 我負責煮,小如負責清洗餐具。入門左手邊是傳統的暖炕房間。


沒有床墊之類的木板床,我們選擇睡到西式房間。



↓每天早晚經過這江,許是職業倦怠,屢問導遊不理不答。


最後一天黃昏路過這江了,導遊才說了是漢江!


匆促間只來的及在車上留下這驚鴻一瞥!



↓第一次看見梵谷畫作以外的鳶尾花~不識韓文,直覺便是她了!


千里迢迢來到韓國,意外的與心嚮往許久的鳶尾花碰面...


心情有些激動:原來~心中還有夢!



回國之後,五月底,下班後與同事到戲院看午夜場,


習慣下班後先回家看一下媽媽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只想趕快看完趕快回家,


回家才發現媽媽在浴室因為無力起身,身體傾倒卡在馬桶與牆壁間起不來,


一直到我回家才扶她起來安置妥當,幸好只是無力往下滑而非跌倒,


這以後,幾乎不再出門上戲院看電影了!


在這之前,我是電影迷,總趕著新片看午夜場的,幾乎什麼片都看,


幸好:第四台電影台極多,替我省下不少娛樂費用開銷。


原打算每兩年出國一趟的計畫,因為媽媽的健康狀況不穩定都打消了!


六年來的假日也幾乎都在家裡陪伴媽媽居多,除了上班還是上班,


出差成了我最開心的短暫旅行,除此,一路就要宅到底了!


說來,連自己都難置信:


「愛上,愛。」幾乎都在陪伴媽媽觀看夜市人生電視劇的打鬧聲中完成!


 


這些年,還好知心好友們都知道我的狀況,隨機約會,隨機應變,


不會因為誰等誰不到而發火絕交,也不會有人硬要我赴約不可。


最感動的是主管們大多體恤我,家有突發狀況總給我最大方便請假,


出差也多半開車載我趕在餐前回來,就因為這些現實面的考量,一待已近九年。


 


那顆想要展翅飛翔的雄心,也都在2005年夏天暫時收納起來~


每天每天,就像專家收藏汽車,即使不開出門也要發動引擎一段時間保養一樣,


悄悄的拍舞著我的小小的翅膀,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飛翔的能力才好...


 


這幾年,媽媽健康狀況穩定許多,被我半逼半激誘下,


可以獨力完成許多一般日常生活的活動,甚至可以自己煮水餃來吃!


明年,預計跟隨老爸腳步往第二站邁進:帶著姪女們回老家探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