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的路癡~如果出遠門又忘記帶手機


那就真的真的很好笑了!





除夕,去阿敏她姊的餐廳拿預購年夜菜,正忙,她從樓上走下來,


看見我,朗聲大笑:「聽說妳到現在還是堅持右轉,不左轉喔?」


「蛤,妳現在才聽說喔?不是全市的人都知道了嗎?沒通知妳?」


「沒耶,金害,都沒通知我!話説~妳幹麻不直接左轉啦!」


「吼,大車又不讓小車先過,我擠不過去啊!每次都要等很久。


 地上又不一定都畫待轉區,還在那裡傻傻轉,很像白癡耶!


 啊右轉兩圈回來不是一樣意思?」


阿敏賊賊的一直笑不停:


「重點是聽說妳還會右轉右轉再右轉,然後就又迷路了!」


「黑啊,轉來轉去就忘了數到底經過幾個街口了咩!


 轉到後來路就不見了!只好騎回去重來一遍!」


阿敏笑的手上的盤子快要掉下來了:


「妳真的很搞笑耶!」


 


搞笑的路癡~如果出遠門又忘記帶手機那就真的真的很好笑了!


 


八月十八日,幾個部落格裡常常往來的姐妹約好在燕子的花語咖啡碰面,


說好了她們先到,我幫老太太準備好中餐再出發,預計四點到達。


前一天晚上,因為六月底去福隆拍沙雕,忘記將相機電池充飽電,


又忘記帶備用電池,hui 特地在 MSN 叮囑我要記得電池充電。


我乖乖充飽三顆電池,再將燕子等人的電話一一輸入手機。


一坐上火車,想到燕子說上車先聯絡她,看到對面的女孩的手機,


心裡頭暗叫不妙!果然~我忘記帶手機了!兩支手機都忘了!


不是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嗎?一路安心坐到底,總是會想到辦法的!


 


出了大慶站,問車站裡的服務人員,大慶街就在車站前,


還好記得是在大慶街二段,就且安步當車吧!


燕子說車程不過2分鐘,換成腳程也約莫是十分鐘最多吧!我想。


走著走著,直覺說是該往站前直走,看過花語外觀照片,不像熱鬧的地方,


走到醫學院附設分院,再想到燕子曾經提過河堤,又覺得該要相信分析判斷:


自做聰明往後站走,越過車站鐵軌,越走越荒涼,看見旁邊蹓狗的小姐:


「請問這附近有簡速餐廳或咖啡廳之類的嗎?」


小姐一副看見阿飄的模樣:


「咖啡廳?我確定再上去肯定不會有餐廳,妳往回走應該比較可能。」


也只能往回走了,看見鐵軌旁的超商,問老闆,一副很防人的樣子,


算了,別問了,就勇敢給他往前大步直直走吧!總會看到路的!


同為路癡的四姊說:直直走就會回到家!


上一次她的直直走就走到蒜頭,差點回不了家!


 


走著,看見了小七!哇!救星到了!


偏偏,阿富在我右手邊,順向,先進去問問吧,說不定會幫我,


結果,阿富店員搖搖頭,拒人千里,我往對街走。


小七店員不知道附近有咖啡屋,我問可有公共電話,


店員熱心借我電話:「可是,我要打長途電話跟手機耶!」


問了資深店員:「沒關係,妳打吧!」


還拿了紙筆給我抄寫,真是太感激小七熱心助人的店員了!


難怪當天的水果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小七是最受大家感情信賴的超商。


先撥了電話給hui,果不其然,聽見hui 說:


「阿姐,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還給我忘記帶手機!」


「ㄟ阿就忘記帶了咩!幫我進去部落格看回應抄電話吧!」


小七熱心的給了店內的電話,想喝熱咖啡,不巧,咖啡機清潔中,


選了幾款咖啡卻不能微波。


「小姐,妳想喝熱咖啡嗎?」


「嗯,我只想喝熱的。」


「不好意思,我們正在洗咖啡機,沒關係,妳坐那等,電話來了會叫妳。」


這孩子好貼心,怕我只是為了報答借電話的恩情,主動要我坐著等就好。


大約是大學生的年紀,這麼熱心,將來一定會有好成就。


 


坐下來等了十幾分鐘,猜想 hui 一定進不去部落格,


眼見身旁的大學生就要闔上筆電離開了,厚著臉皮鼓起勇氣: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上網查個住址?花語咖啡


大男孩一口答應,馬上查出資料:


「大慶街二段 9 11號~這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往前走不遠就到了。」


不放心的一直跟他確認方向,路癡如我,連個門牌單雙號都非一再確認不可,


背起行囊跟小七的店員道謝,信心十足的留言給 hui 已經找到了。



愛華姊姊家偷來的照片。

心情愉悅的走啊走,咦!
25 號怎麼變成 16 號?再往下:8 號!


哇咧,這是什麼情形?一條街,同個方向還能單雙號變來變去喔!


過馬路到對街,13 號,11 號,5 號~9 巷咧?9 巷怎麼又不見了?


問旁邊炸雞店客人,居然回我:


「酒巷?沒聽過這家店喔!」邊說邊笑,自覺很幽默。


呵呵,真好笑!當場我的臉都綠了一半。剛巧老闆轉過身來:


「旁邊那條巷子應該是 9 巷沒錯啦!」道過謝再上路。


一踏入巷子口,手上提著的排隊排到打架的福義軒蛋捲紙袋提把應聲斷掉:


哈!肯定是這條巷子沒錯了!這是個徵兆。終於,看到花語咖啡了!



 


一到門口,小瓶子見我雙手抱著蛋捲,上來幫我開門:


無庸置疑,這個比預定時間晚到,唯一未到的人就是韶關!


愛華姊姊,拇指姑娘,花寶媽跟lolo都看過照片,小瓶子聽過聲音,


一下都辨識出來,錯把古意夫人認做小熊,沒人糾正,姊姊硬要我再猜,


就說夫人是小熊,小 熊是夫人,還要我再猜,猜到要翻臉,指著小辣椒:


「那個人我肯定不認識,對吧?」


再定睛望著小熊:「小熊不會吧?妳才是小熊?」


眾家姐妹一旁詭異的笑著:「從早上到現在,沒有一個人猜對的!」


「吼!妳居然就是熊!我好想踢妳屁股喔!」


小熊一臉無辜:「為什麼?為什麼連我同學都說很想踢我屁股?」


因為,因為,因為~就很想踢妳屁股咩!


平時在格子裡囂張的咧,看到真人,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像去馬戲團,看到帳篷後面出現大獅子的聲影,心生畏懼之際,


卻突然變成帳篷後面出來的是隻尚未斷奶的特小隻的小獅子!


是一個把部落格玩成臉書的伶牙俐齒的女人,也是個溫柔的母親!



 


燕子穿著圍群,根本不用猜,走過來:


「大家打妳電話都沒接。妳跑哪去了?擔心妳這個路癡不見了!」


「啊~就忘記帶手機咩!」


「還是小瓶子跟lolo了解妳,猜妳去福隆相機忘記充電,這次不會忘了帶手機吧?


 果然妳真的忘了!我還騎車出去找妳,又沒看過妳,想說妳至少會有文藝氣息,


 騎在路上看到可疑人物,可是沒有文藝氣息,確定她不會是韶關,又騎回來!」


啊拿各時候就在小七裡面等電話,怎麼會看到我?


沒戴手錶又忘記手機的我,原來已經在街上晃盪一個多鐘頭!


站在廚房吧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燕子,架式氣魄十足!


一邊照顧店裡的姐妹跟客人,一邊還騎車去找我,這句文藝氣息~好愛妳喔!



愛華姊姊帶了滿懷愛心的九份有名的芋粿蹺;


小熊聰明,預先將花生酥宅配到府,台中的姐妹們出力最甚,


除了幫忙燕子招呼一大群人,買了有名的酥餅伴手禮,還一直廚房裡忙著,


夫人跟平日不下廚的姑娘在廚房忙進忙出,洗碗,端菜上桌。


愛華,以為是迷糊的人,話語中透著幾分精明,像姊姊般教我拈花惹草,


看到人,想起姊姊一聲聲的傻韶關,忍不住伸手擁抱。


古義夫人好不容易走出喪親之痛,看著,覺著一陣不忍,比想像柔弱,


這是一個親愛的妹妹,給了個大熊抱!


lolo皮癢的說:「本來還會怕妳,現在看到人,比想像中溫柔,不怕了!」


小瓶子顧著跟大家笑談,跟小女兒攸攸妹同個模子出來的調皮。


看的出來數百人公司尾牙宴當主持人練就的口條能力與一手熱場的功夫!


一旁的小熊卻是一語未發~原來我長的像她年輕時的外婆!


從來沒打過交道的小辣椒,一頭俏麗濃密的漂亮捲髮,怎麼都不信是自然捲!


果然是人如其髮,跟她的漂亮捲髮一樣,是個熱情直爽的公主。


花寶媽跟姑娘明明年紀比我小,像家裡的大姐頭照顧著每一個人,


陽光般燦爛的熱情,不愧是家扶中心的義工出身,格子裡約好了:


退休的時候,一起到處當義工!


我在一旁閒閒看著這群初次見面的姊妹,感覺竟像是回到自己家裡。


第一次,沒事人般的一旁閒著,等姊妹們備好料理上桌吃年夜飯的感覺。


心裡頭,暖暖的。五味雜陳的溫馨。


唯一做的事:替辣椒雞試喝湯頭鹹淡。


喝了一大杯燕子從早上開始用冰塊滴製的冰釀咖啡,不加糖和鮮奶加冰塊,


甘醇香濃,入口回甘,再沒喝過這麼潤人脾胃的冰釀咖啡!


再來一杯~喝過的姐妹徹夜難眠,只有我喝了兩杯,安然照睡!




熱情開朗的花寶媽帶來夫人家的油雞,還有她親手下廚口味極佳,


用滷過的豬小腸做的糯米腸子。清理小腸再滷過,糯米也先調味處理,


這道費工耗時的料理,少說也要三到四個鐘頭!



燕子知道我跟小熊不吃角葵,原來在沙拉裡的角葵不見了!


燕子在格子裡問:告訴妳角葵能美白皮膚,吃不吃?


我在格子裡回:看起來黏瘩瘩的像鼻涕一樣,一百萬也不吃!


窩心的燕子!


好吃的沙拉吃了兩小碗。鹹淡適中,調味恰到好處的義大利麵盛了一碗。


糯米大腸吃了好幾塊~好吃到忘了醫囑不能吃動物內臟!


辣椒雞溫潤微辣的口感,一碗接一碗。


 


愛華姊姊以為我會高大像個女俠,不意:是隻小小鳥!


我是個少數時間熱情莽撞,多半時間慢熟冷淡難纏的人,


幾位姐妹從開格之初,投以熱情像喣喣冬陽溫暖我的心。


如果說我像冰釀咖啡一樣,從冰塊滴融開始焠鍊咖啡,費工耗時;


姐妹們就像熱情的火焰咖啡,以火,以酒,溫熱著彼此之間的距離。


感謝姐妹們包容我的難纏。感謝這一路:有妳相伴左右!


 


 


這一路~lolo八月十八日我們終於見面了開始,


愛華我們花語咖啡見燕子818冰釀咖啡


小熊的愛的旅程花寶媽的祈福宮燈...


我們繼續慢慢游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