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雙手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難得的陽光燦爛,整理後陽台,赫然驚見一隻小瓢蟲在洗衣機上,
以為是被凍死在寒冬的瓢蟲,挪到陽台曬衣擋板處觀看,碰碰牠還動不動,
過一會兒,卻看見牠備極防衛的慢慢伸出手腳~活著的瓢蟲,耶!


小時候,哥哥有段時間很迷漫畫書,當時流行的漫畫半月刊有連載漫畫,
其中一篇講到家有七個小孩的父母雙亡的家庭,就是以瓢蟲為標記,
劇情很悲傷可憐又極感人,講的是勵志的七個小孩如何互相扶持的成長,
哥哥買的最後一集裡,說到有人要被領養送走,看得我跟著淚眼汪汪...


↓小瓢蟲要起飛了...
 咦~不是要飛了嗎?竟往陽台邊緣逃去!


↓拍著瓢蟲叛逃的經過,看牠險險摔下,忍不住出手扶牠一把~
 慘!小瓢蟲竟然慘遭我毒手~手一滑,瓢蟲摔下去了...

八層樓高...我想:這樣輕盈的小瓢蟲會化險為夷的...
老天爺原諒我...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忙了一個多月都沒外出,沒運動,啟程去游泳,騙騙自己有運動就好...
  路邊的炮仗花開了!黃豔豔的好不漂亮!



↓顧不得路邊聊天的老人家一直盯著我看,停下車來拍個過癮...
 蜜蜂出現了!看見蜜蜂真的很開心!


曾經看過報導澳洲大批蜜蜂的失蹤,導致自然界失衡~
沒想過這樣一隻勤勞採蜜的小蜜蜂居然肩負牽引全球生態平衡的重責大任!



小小的幸福角落:幸運草!






小小錢幣草夾雜在幸運草中,凸顯圓潤飽滿的幸福。



漂亮的心型幸運草。


亂拍了一年多,終於:慢慢開始學會抓住焦點...


終於:有了景深分別。
同事說:相機不就是用來拍清晰畫面的?哪有人像妳這樣硬要背景模糊化?
吼!就是要拍出景深的參差,才能凸顯出主景的與眾不同啊!


桂花。



一直受到劉松仁演的戲劇八月桂花香影響,以為桂花只在八月開,
後來才知道桂花也有品種分別,一、四、八月都有花期。


↑這是去年拍攝的桂花,只懂得將鏡頭延伸進去花心,
 今年,面對攝影對象,卑躬屈膝,極盡尊敬之能事~
 幾乎都跪著拍攝,看的角度不同,拍出來的效果果然令人滿意許多。




澎淇菊。



↑↓路邊的繁星花。


初冬的時候,帶著老太太去剪頭髮,等候時去小7買咖啡,
在路邊麵攤發現這可愛的小白花,倒走回來:竟是繁星花!


一直以為繁星花是比較大的花朵,沒想到竟然是這麼的微小!

↑拍的時候覺得沒有拍好,現在回頭看,繁星花並不定要很多才美麗。
 少少的,瘦瘦的幾朵花在枝頭上,更顯清麗雅致。



↑泳池外圍的小花台上,小小的一朵小白花。咸豐草。
 鏡頭拍攝起來的感覺好怡然自得,好驕傲。



薄日夕陽下所拍攝到的月亮。元宵節前夕。
泳池邊的是父親長眠的地方。
老人家都說非到重要節日不要進塔,陰氣重。
每次來游泳,還是都會隔空跟老爸打聲招呼。



↑夕陽西下,芒草在夕陽照射下,總有堅強韌性的生命力感。


與相機慢熟的我,終於突破多年前相館老闆深植在我心中的魔咒:
「妳是我所見過最厲害的客人~36張底片沒有一張沖洗得出來!」
終於明白物資窘迫的當年,一輛鈴木機車一萬五千元,
阿爸居然捨得省吃儉用買下一台將近一萬元的Canon半自動相機的心情。
終於:漸漸體會出攝影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