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在止乎禮的範疇內終止。


沒有意外,沒有會錯意,更不會有表錯情的尷尬!




 




 




34.




最後一天上班,同事們訂了包廂唱歌,替貓咪送別,




初始跟她最不對盤的調酒師Ted,故意把鑰匙放到她手上,




要她象徵結束酒吧生涯的拉上鐵門。




貓咪笑著瞪他:




「臭孔雀,你以為你這樣做我就會哭喔?想太多了!」




輕輕拉下鐵門,用腳踩在門上:




這最後一次的關門當真是要結束酒吧工作了!




隨著門鎖喀擦一關,淚水滴落了下來。




迅速的,順著左手手臂放在信箱孔往下拉門的動作,




不著痕跡的用薄外套擦掉眼淚,轉身面對身後等著的同事:




「喔耶!終於擺脫你們這群惡魔了!唱歌去吧!」




Ted故意貼近她:




「死沒良心的傢伙,還真的不會哭耶!」




貓咪咧開嘴巴,衝著Ted皮笑肉不笑:




「哭也不會哭給你看啦!」




Ted笑著啐了她一聲:




「等下喝了酒,看妳神氣到哪去!」




橫豎是最後一天了,貓咪幼稚的對Ted吐舌頭做鬼臉:




「有本事,盡管來!才不怕你咧!」




 




話說得太早,Ted跟小楊早就串通好了要讓貓咪不哭不歸。




進入包廂就定位以後,輪番獻唱,敬酒,




好酒量的貓咪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酒過三巡,精神奕奕,




小楊帶頭,主動幫貓咪點歌,點的歌曲是生命中的每一天。




音樂落下,貓咪注意到了歌曲卡帶的背景MV不太一樣,




看仔細了,竟是這些日子以來在酒吧上班的點滴生活!




開幕秀時舞蹈表演當開頭,貓咪仍強作鎮定地和著音樂唱歌,




再接下來的藍色寶堅尼火焰調酒秀,大學生的每週民歌演唱




是誰?是誰這樣用心剪接影片?是誰處心積慮想她落淚?




跟她對唱的小楊此刻走到她跟前: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妳,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旋即,所有人都靠過來合唱: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分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淚水撲簌簌的大顆大顆的直直滴落在貓咪胸前:




「太過分了,太感動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會計玉芬,外場心萍,抱著貓咪跟著哭成一團。




小楊笑著虧她:




「不是說一定不會哭?現在又是誰在那哭得像淚人啦?」




貓咪擦乾眼淚,忍住哭泣:




「誰知道你們這樣耍賤招?還來這套!太卑鄙了啦!」




明明臉上還掛著淚,卻耍倔強的逞強嘴硬。




小楊,Ted跟一夥人笑開了:




「好戲還在後頭咧!」




包廂大門應聲而開,斌哥,斌嫂,連壽子都到場。




「哇哇哇!小楊,你們太殘忍了!」




講完話,貓咪雙頰鼓脹,雙眼泛紅,卻再也說不出話來。




斌嫂坐過去抱著貓咪,貓咪撒嬌的伸出兩手環抱:




「斌嫂,妳要幫我修理小楊,他欺負我!」




說好了,念書回國以前,雙方對外稱呼仍舊不變。




「好好好,我扣他這個月薪水給妳當旅費!」




像個孩子似的,貓咪開心的笑了:




「萬歲!萬歲!我可以升級坐頭等艙了!」




 




 




斌哥聽見風聲,聽說小威對付不了斌哥,想找機會讓貓咪好看。




怕貓咪繼續留在台灣會有意外,一方面不動聲色派人盯住小威,




另方面提前讓貓咪離開酒吧,托壽子帶她到日本看學校,找房子,




開學前趁早到日本去適應環境,省得小威出手時,有所顧忌。




壽子透過朋友先找了幾間東京附近聲譽不錯的語文學校參觀抉擇,




等學完兩年日文,待貓咪通過語文測試之後,




再就近就讀短期大學的室內設計科系。




「離開學還兩三個月,幹嘛這麼早到日本啊?別人出國也這麼麻煩?」




這天,終於和壽子看定了近畿附近的租屋處。




「我一個人住,要兩個房間的房子做什麼?」




既看定了房子,隔天,就要飛回台灣了。




想到這些天跟壽子朝夕相處的日子也就要結束,




想到未來獨自一人在日本生活...貓咪語氣中有些許的煩躁。




壽子笑笑的說:




「我奉命行事,斌哥大概是備著家人到日本找妳吧!」




壽子一貫的溫吞沉著。




貓咪轉回頭看著壽子,一語雙關:




「我真的要離開台灣在日本當獨居老人了!」




壽子聞言大笑:




「好不悽慘!」




還以為你會開口說不要出國呢!




貓咪此刻不得不承認,心裡頭真有幾分希望有人開口留她。




不能是壽子,也不能是斌哥斌嫂,更不可以是爸爸媽媽。




貓咪乖乖地跟著壽子飛回台灣。




回到公寓,壽子幫忙將行李拿到屋子裡:




「貓咪,妳就要到日本唸書了,這房子




「啊,不好意思,我這幾天就搬,你也該要處理房子了吧!」




「是啊,妳不住這了,我想把房子賣掉,現在的房價還不錯,




 這房子現在也沒留著的必要了。」




壽子幫忙搬好行李:




「對了,斌哥希望妳先住到他家裡




「要出國了,我想先搬回家裡去住。」




這一趟出國,也許也許就不回國了吧!




貓咪心裡想著,沒說出口。




雖然斌哥交代過壽子讓他盡力勸阻貓咪搬回家住,




貓咪這話說來合乎人情,沒有理由反駁。




壽子點點頭:




「回頭,妳跟斌哥說一聲吧!」




「那妳休息,我先回去。後天還要去大陸談一筆生意,




 這一趟,大概會逗留一段時間,至少半個月,多則一個半月。




 妳去日本,我恐怕不能送妳到機場了!」




呵,這就是離別的時刻了嗎?




「我要去日本耶,一去好多年,搞不好不回來了,




 你跟我交情這樣好,居然不送機!太不夠意思了吧?」




不送也好,不送別就不用掛著一顆心懸著




是啊,還好一切都在止乎禮的範疇內終止。




沒有意外,沒有會錯意,更不會有表錯情的尷尬!




「拜託!日本跟台灣這樣近,飛機半天就見到人了,




 等我case接回來就去找妳,妳就在日本繼續當我的工讀生好了!」




「誰要當你的工讀生!我要當千金大小姐,只管唸書就好!」




「哈哈!是是是,辛苦這麼多年了,是該喘口氣休息了。」




壽子拿回自己的背包:




「那沒事,我先回家囉!妳自己一切小心,我日本安排了人接機,




 到時候有人接送妳到住的地方,一直到開學以前都會當妳的地陪,




 會陪著妳熟悉學校跟住家附近的環境,也會帶妳到名勝古蹟去觀光。




 妳只管放心的念妳的書,早點唸完書早點回台灣。」




走到門邊,貓咪忍不住拉了拉壽子衣角:




「壽子,保重了!」




壽子回頭,看見貓咪一臉的落寞,伸出右手抱抱貓咪:




「別怕!一切都會順利平安的!」




說完,像拍孩子似的,輕輕拍撫了撫貓咪的頭頂:




「乖乖,快點把書唸完回來就好。走囉!拜拜!」




目送壽子走進電梯門,貓咪笑笑地,對著關上的門說:




「再見了,壽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