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穹頂是全世界最大單件的玻璃藝術品。


位於高雄捷運的紅橘線交會處:美麗島站。


 


 


到高雄參加婚宴。
大嫂邀我們同去美濃娘家餐敘,
趕著回家準備晚餐,提前離開,
趁機參觀久仰大名的美麗島站。


這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玻璃鑲嵌藝術,耗時四年,
由國際知名義大利籍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親自監製,
再由德國空運來台裝置組合。
圓形屋頂直徑長達30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
其中包含16根直徑50公尺的柱子,1252面窗子。
總計使用了4500片的窗面。耗資2億。


整座穹頂位於高雄美麗島站地下穿堂層的中心園區天花板,
結合彩繪玻璃,傳統鑲嵌玻璃,手工吹製古典琉璃,威尼斯水晶圓盤,
再利用燈光特效烘托出整個亮麗炫爛的光之穹頂 The Dome of Light


依序共分四大主題區塊:
↓水:生命的孕育。
圓圈圈代表細胞分裂?


↓這角落倒是很容易清楚看出是一對情人。


↓土:繁榮與成長。


樹木與花鳥,確認代表繁榮成長。




↓光:創造精神


↓下方仰頭的人體,像世界名著:吶喊。



↓飛天女神。



↓這張圖看起來像盤古開天闢地創造人類世界。
傳遞給人感覺是痛苦掙扎的。


↓火:毀滅與重生。
交界於生死之際。
戰亂帶來毀滅,蒼生的生與死,如此輕易被操控...



有戰爭,有象徵痛苦的人類。
這痛楚,這連綿的爭鬥,孰令致之?


↓火鳥重生成為浴火鳳凰。
人類非得經過戰爭不能重生?
抑或人類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獲得重生的智慧?
我迷惑...


↓躲在角落的死神。看起來挺可愛的。截然不同於周遭氛圍。


↓新人拍攝婚紗照片。最辛苦的是攝影師吧!



↓再低一點,頭再高一些,好,來,要拍囉,笑一個。
笑過來一點,新郎頭歪一邊,新娘靠過來,預備~笑!


↓標準鐵達尼姿勢。
新郎抱住新娘,手拉高一點,好,就放那裏不要動。


↓新人拍到不會笑,攝影師大概也快「歪腰」了!
背後的一藍一紅大光柱,象徵陰陽,恰好入鏡當成背景。


↓高雄捷運的貼心設置。


隨口問正在高雄念餐飲大學的甥女:這是到處都有的嗎?
身後立即有個高亢的聲音:
「是,這是高雄特有的貼心設備,可以讓小朋友在這看書,
 假日還會有說故事媽媽來這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語氣十分的自豪驕傲。


↓我可以變回小人,天天來看童書聽故事嗎?



↓捷運站走道的海報。是我喜歡的童趣畫風。
若能有機會參與推出這樣的廣告,一生無憾。


↓中鋼40周年海報。


↓與台北最大不同是搭乘的人次很少。
台北捷運最大特色是乘客都會自動靠邊站,禮貌的讓行。
據說台北的捷運乘客被列為全球最有禮貌的捷運客。



↓火車站前的鴿子。


↓不要怕,我只是要拍一張照片,不要跑!


↓這兩隻淡定鴿,不慌不懼,十分淡定讓我拍,
沒想到一拍完馬上拍拍翅膀走人!




追到鴿子,拍完了,鴿子回頭看我一眼,都飛了!
唉唉,到哪去,鴿子都跑給我追!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拍到鴿子居然在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