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死後的世界可以自由選擇要做什麼,


我想先做一隻住在醫院裡的鬼一段時間。


 


為什麼非得住在醫院?


 


這樣可以幫助很多人啊!太多人在罹病住院的時候驚慌失措,不知道要做什麼。


 


有護士,有義工,有醫療單位的志工,他們都能幫忙,


你要真的出現了幫人,恐怕人還未幫到就先讓你給嚇死了吧!


 


好像也是。


做一隻住在醫院裡的鬼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啦,


我可以幫忙剛剛離開人世的靈魂去他們應該去的地方啊~


雖然我現在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不過既然我那時已是鬼界同類,這問題應該難不倒我。


 


拜託,你不是宇宙超級大路癡嗎?


還奢望當領隊啊?


 


拜託,都當鬼了,會有超能力吧?


電視不都這樣寫的?


飛簷走壁、穿牆過海,領隊何難之有?


而且我可以發揮所長,規劃一連串生命回歸之旅,


帶他們去生前最想去的地方,去看生前最想見的人,


完成生前最想達成的未竟之事,人都走了,所有心願就且了一了吧!


多少人畢生不曾旅行,走了,離開人世了,最後一程要快快樂樂走完!


 


還是要問:為什麼是醫院?


 


醫院對我來說有種很難釐清的感情。


爸爸住進醫院的加護病房半個月後就離世,這半個月幾乎是我日日夜夜守著,


加護病房另一邊是開刀房,日夜看著人進人出,


夜裡,沒辦法在家屬休息區等候,


幾個在醫院守候的人互相安慰對方要堅強等待,


人手一本各自不同信仰的經文,聖經佛經可蘭經,


每有護士出來喊叫病人家屬,


沒有任何一個時刻像彼時那般害怕聽見自己家人的名字;


聽見放聲大哭哀嚎的,就知道又有人痛失親屬...


從爸爸還能坐著,還能說話,到插管,到急救,每個轉折時刻我都在現場!


那種心痛是無法言說的,雖然已經十幾年過去了,還是沒有辦法走出傷痛,


無助!當下的心情只有無助堪以形容。


一切似乎都有徵兆,爸爸不是沒住過院開過刀,


沒一次從住院起就一直嚷著吵著要回家,


卻是誰也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來不及好好的對彼此說聲再見...


慟!


 


所以,我想做一隻住在醫院裡的鬼,


盡我所能撫慰那些剛剛痛失親人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