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氛優雅,燈光雅致的24小時咖啡廳,餐桌上隨時更換新鮮美艷的玫瑰花。
我們天南地北聊著,當然,也包括這次的主角。
感謝Angel從台北帶回美麗的傘,經她一提,再仔細詳看,
24傘骨跟傘的花色,還真的有幾分美濃紙傘的感覺。

↑這是竹葉傘,傘柄跟頂端都是木製,應該不會有電擊的疑慮了吧?
↓鬱金香的花色,類似潑墨畫風,我喜歡。


開始玩起傘來,在咖啡屋外,我把傘一把一把翻,
Sunshine看起來臉都快綠了...
拿回家繼續翻!這麼大面積的傘面,真的可以整面翻來覆去!


傘骨是柔軟的塑膠骨架,怎麼翻都無損。
突然想起高中英文中有一課的課文,
說到有些樹在冬天因為無法承受冰雪重量而終至斷裂,
有些樹幹因為身段柔軟,能屈能伸,承載過重冰雪便任它滑下,
即使再有冰雪加覆其上,卻仍不能使其斷裂。
說的是大丈夫能屈能伸的道理,怎麼我資質弩鈍,總學不會?


特寫這個部位,因為它讓我想起齒輪狀的尺規,
小時候很流行的一種尺規,一個有鋸齒狀的圓圈放到齒輪規中,
可以任意將筆插在圓圈中的洞洞裡,隨即畫出無限條圓弧線,
這個功能尺規讓我非常著迷...


蜘蛛精的傘!像不像蜘蛛精的盤絲洞?



綿密的蜘蛛網,沒有蒼蠅蚊蟲逃的掉吧?
更像萬花筒,轉一下便會有不一樣花色的感覺...



其實配色很典雅,紅色部分因為稍為加了一點黑,
讓色澤更飽滿耐看,傘面作了漸層處理,邊緣用彩虹效果,
穩住了整把傘的重心,老太太喜歡這個花色。

我還滿重視這個撐開的感覺。

第一把傘,Angela說像是許仙那日在太湖撐的傘,老爺訂了!
第二把玫瑰花傘,高中國文老師賴老師要了去。
第三把蜘蛛精的傘,太陽光下,是不是更像盤絲洞?



非常謝謝Angla跟Patty始終支持我這個跟旁人不太一樣的老同學,
才提起,一個台北,一個高雄,熱心連絡張先生買傘,
Angela跟張先生確認了週三早上九點左右會在台北敦南遠企附近,
張先生果然是個藝術人,對於時間,自有不同看法,
Angela在炎炎夏日艷陽下等到十點半才見張先生到來。
大家站著挑傘,要付錢了,不見張先生蹤影,
原來,好奇心發作,一旁別人家的店面站著去,
萬一人家就把傘拿走了,恐怕他也不及追上,
適合開設「老實店號」的藝術人。
高雄週四狂風暴雨,Patty聯絡上了張先生剛好到高雄,
電話中說了地名,到了不見人;再問,更改地點;
再追,還是不見人,再問,電話持續佔線中...
Patty敗興而歸,不死心,他日,還要再約!
猜想是因為颱風,約了卻因天候一再更改路線地點,
明說無妨,大約又是不好意思心理作怪...


我親愛的好同學們,真的太感謝了!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