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張孝群


 


上傳張孝群人生尊嚴的傘的相關文章之後,
陸陸續續收到詢問,關於張孝群美麗的人生尊嚴的傘,
發文時,心裡打算的是想麻煩Angela幫忙看看,
果真,到了晚上Angela上線來問我狀況,說她家老爺要額外贊助買傘,
因為
Patty忙,還沒回我電話聯絡的結果,

Angela
問我他的行程,嗯,還沒跟張先生簽上經紀約,莫宰羊耶!
怎辦?只好硬著頭皮打了網頁上的電話。


說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的原因,
是自己除了公事需要,不太習慣與陌生人電談。
二來,這傘還是要當場看花色比較準吧?
撥了電話號碼,沒幾聲就有人接了,電話裡的張先生聲音很有精神,
我問張先生還在台北嗎?
他說已經回家了,問我在哪裡?
我說我在南部,什麼時候會到台北?去台北看方便些。
他問旁邊的人,大約是親友吧?旁人說是下星期三。
我再問他會在台北哪裡?
先生問旁邊的人:下星期三會在哪?
在台北?
哪裡?
台北!
哪裡?
台北!
我在電話這頭聽了差點笑出來,這樣的一問一答恐怕不會有交集:
請問是台北哪裡?
先生回頭再問:台北哪裡?
敦化南路。
總算有了交集。
敦化南路靠近哪裏?
敦化南路哪裡?
安和路。遠東銀行。
請問整天都在那裡嗎?
幾點?
九點以後。


 


先生旁邊的人顯然是省話一哥。


掛上電話,Angela說她那天早上要開會,會想辦法去看看,
等我下班回家,信箱裡已經有Angela傳來的一個網址,


上面有更多 關於張先生的傘資料。
要我看過資料後再告訴她購傘數量與款式。
網址上的是一位不知名的熱心人士,還幫 張 先生的作品編號介紹,
甚至幫忙網友代購,真的是熱心腸的好心人。
這一篇番外篇補充了2005年聯合報的報導,雙方都很誠實的訪談報導。
畢竟,我必需為自己推薦的文章內容負責。
台灣真的到處充滿愛心,不過,張先生自己也說:
「不要把我捧太高,也不要把我貶的一文不值,
 靠自己學做傘賣傘是事實,
但賺來的錢花用喝酒、抽菸也是事實,
 我不會欺騙人。」

張先生從頭至尾也都很誠實的說了自己不是天生的腦麻患者,
是因為小時受傷損了手腳造成行動不方便。
適度付出關心週遭人的行為值得讚許,但買不買傘,端看個人需求,

先生現在應該可以自給自足了,看了,喜歡他的傘就買,
不然,將愛心轉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也是很好的選項。


 


後記:
有時,我們會希望捐助出去的所謂的善款,能有專用的用途,
忘了這個接受的人也是個需要吃喝拉撒睡的人,
假如他把這些錢拿來賭博、抽菸、喝酒,似乎變成了罪不可宦的惡人...
但,捫心而論,當初捐贈或幫助的原意是什麼呢?
歡喜做,甘願受,捐出去的那份心意在,可也。
其他,予以尊重。


 


關於張孝群的傘的資訊,請點閱:


我有一把美麗的傘


關於張孝群的新聞報導,請點閱: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