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燦爛的彩虹城堡


 


 


每戴一次耳環,便會想起一次阿滿。


阿滿是廣告設計工作站的同事,高中一畢業就進來公司,


高高瘦瘦的,很清秀,個性大而化之,穿著十分中性。


有一天,跟我說她想穿耳洞。


「耳洞?妳這麼有個性的穿著要穿耳洞?」


「對啊,穿耳洞才能掛美美的耳環。而且,我滿二十歲了!


 我就是要穿耳洞啦!」


「好啊,我同學家開飾品百貨,可以幫人穿耳洞,我帶妳去。」


阿滿好奇的問:


「耳洞到底是怎麼穿的啊?」


原來阿滿不知道怎麼穿耳洞,我捉狎的說:


「妳不知道啊?就是把耳垂放在一塊類似鉆板的東西上面,


 然後拿一把針錐,榔頭一敲,一個耳洞就好啦!」


「騙啦!誰說耳洞是這樣來的?」


「誰騙妳啊?去了就知道!」


阿滿半信半疑跟著我到同學家,同學在台北工作,


我跟伯父伯母相熟,到了以後,跟伯母說同事要穿耳洞,


同時,指著伯父用來將皮帶打洞的工具跟阿滿說:


「看吧,工具就在那裡,真的就是這樣打洞的啊,不信妳自己問伯母。」


伯母以為我在說皮帶打洞,附和著說:


「打洞是這樣沒錯啊!」


說完轉身進去裡面的隔間拿當時還算新式,少人用的安全耳洞工具。


這時,搭我車子的阿滿,一臉恐懼的想要拖我離開現場,我忍住笑:


「放心啦,真的不會痛,妳看那麼多人打耳洞都沒事。」


伯母剛好走出來,阿滿眼神中的恐懼隨著伯母打開工具箱的動作,


漸漸的,達到恐懼總和的最高點!


完全狀況外的伯母看她一臉驚恐,停住手上的動作:


「我叫妳伯父來用啦,平常都是他在用的。」


 阿滿的臉上更加充滿懼色,我則是壞心的加碼使了一記:


「妳看,我沒騙妳吧」的眼神,心裡其實笑翻了!


伯父一來,動作俐落的打開工具箱,謎底揭曉了,


阿滿疑惑的指著一旁小榔頭:


「不是要用那個敲喔?」


「誰跟妳說要用那個敲?敲那個不衛生啦,那是要敲皮帶洞的啊!」


到這時,我已經跳到一旁大笑去了!


阿滿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讓伯父消毒耳垂,


從容就義的完成她打耳洞慶祝「二十歲」的人生大事!


 


幾天後,逛街看見一對十分亮眼誇張的耳環,


鮮紅色的大圓環,中間配上黑色塑膠仿自然石頭的造型,


買回來送給阿滿,阿滿問:


「還沒滿一星期可以換嗎?」


「有規定不能換嗎?」


「可是,伯母說最好先戴純銀的,一個星期以後再換耶!」


「差一天而已,沒關係吧?」


是真的不知道,沒穿過耳洞,身邊的人也都沒有過敏的問題,


想看看耳環戴起來的效果,一直慫恿阿滿換上。


心動的阿滿,拿著新耳環要我幫忙換上,我不敢。


穿過耳垂戴耳環的動作好像是要刺穿耳朵,我沒那個膽子。


於是,阿滿跟我到了辦公室的化妝室去試戴耳環。


拿下原來左耳的耳環戴上新的,效果很亮麗,阿滿開心的搖頭晃腦,


摘下右耳的耳環之後,戴著新耳環的阿滿,身體卻越來越往下滑:


「血,我流血了


阿滿在鏡子裡的臉色瞬間刷白,戴耳環的手開始發抖,兩腿發軟站不住,


我扶著她,撐不住她的體重,跟著她一直往下滑坐地上。


一邊撐住她怕她摔到地上受傷,一邊卻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血,不到米粒大,卻嚇出阿滿一臉蒼白!


躺在我腳上的阿滿慢慢恢復過來。看見我在笑,瞪了我一眼。


「我知道我很對不起妳,可是,真的太好笑了,我忍不住啊!


 妳這麼大個人,怎麼會這麼怕血啦?」


阿滿幽幽的、哀怨的說:


「沒辦法,我從小看到血就會昏倒。」


說著,自己也覺得好笑。


原本是美麗的耳環試戴,卻變成這樣的笑場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