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愛的電腦護腕滑鼠墊,可愛柔軟的小河馬。






上班時,心情不錯,就要休假了,乖乖穿上整套制服,
突然發現絲襪被粗心大意的勾了個洞,打算到對街7-11買來替換,
臨下樓,心血來潮,決定把手指甲修剪過再去。
找不到指甲剪,一念之間,拿起一把玳瑁紋握柄的銳利剪刀替代。
剪指甲有個怪癖,一定要繞著指尖剪成完整一片,替指甲保留弧形全屍。
剪到右手大拇哥時,反手剪的關係,原本手心面對自己,
剪不斷,轉過來,用中指、無名指的力量幫忙,
喀一聲,指甲斷了,沒來得及閃掉的中指應聲掛彩。


傻眼。無法置信的看著中指V字型的傷口,米粒大的血水不斷湧出。
大笑,我這個蠢蛋竟然一大早就做了蠢事!
放下剪刀,認份拿起衛生紙用左手大拇哥跟食指用力壓住傷口止血,
一邊用左手小指繼續敲鍵盤,在MSN上告訴H這個好笑的事蹟。
十分鐘後,到對街買了3M防水透氣OK绷,回到辦公室,
傷口果然如預期,皮與肉已經黏合在一起了。


中午吃過飯回辦公室,看見線上留言,
H:今天是美工工傷日嗎?
我在電腦這頭忍不住狂笑,原來H割圖時也受傷了。


做這行,切切割割的,總難免受傷,跟H說:我們一起來買樂透吧!
然後很雞婆的要H不要再擠血了,一定要用拇指力量用力壓住傷口,
等過幾分鐘後再貼3M防水OK绷。
還好,傷口經過加壓也黏合了。


這個發現是在好幾年前用刀裁切印刷品的一次意外受傷,
刀子順著鐵尺一下劃過食指,指甲旁邊瞬間一道寬1cm,深0.3cm傷口,

指甲旁邊的肉本就不多,看起來更像一片肉要掉下來,
同事看了沒人敢幫我處理,按住傷口下樓找藥局藥師幫忙。
到了藥局,店裡來了好幾個警察,熟識的護膚中心店長也在店裡。
現場一片混亂,聽一陣才知道護膚中心遭人持刀入內搶劫,
這一帶是新開闢道路,寧靜單純的住宅區,中午以前少有人車往來,
搶匪大概觀察過一段時間,選在人車最少的開店時間進入,
搶完錢,還要所有人脫下制服雙手反綁,替自己爭取掙脫時間。
店長等搶匪一離開就跑到隔壁藥局求救。
年輕的店長平日掌理店務非常俐落能幹,看見她坐在椅子上發抖啜泣,
可以想見當時搶案發生時,店內人員受到多大的驚嚇。
公司跟護膚中心平日除了業務往來,兩家老闆也是好朋友,
藥師已經先打了電話通知老闆,我坐在一旁雖然幫不上忙,
於情於理都應該陪在一旁幫著壯膽。
等到忙完,藥師幫我看傷口時,意外發現因為長時間的加壓,
傷口已經黏合在一起,只能幫我貼上OK绷,囑咐我盡量少碰水。


在這以前,媽媽總要我們要盡量將血擠出,以免髒物留在傷口,
經過這一次事件,發現受傷初期將血用力擠出會傷害微血管,
有時,傷口好了以後會瘀青,會痛,而且要花上好幾天時間癒合,
自從使用傷口直接加壓法,傷口復原時間縮短一半以上,
果真是個「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