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簞食,瓢飲?玫瑰,燭光?獨處,歡聚?


是易於滿足於小愛小情,易於滿足於眼前所有!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10.


如果是在十年前或者是五年前,手邊尚有債務未清償,


四方親友避如蛇蠍的狀況下遇見宋思涵,


恐怕石雲生是不會把這個人放在心上的。


時機不對。


生命河流就是這樣奇特,晴天朗日,流水潺潺順遂,


兩岸奇花爭放鬥艷,世界就踩在腳下,


以為人生繁榮順利風光亦不過如此!


怎奈風雨瞬息變化,船舟碰撞礁岩湍流,


下一刻,轉個彎,遇上沙漠乾涸景況也只能等待天降甘霖。


唸書時,最討厭孔子動不動就之乎也者哉,


未過不惑之年,孔子說的話卻像人生預言般逐一實踐,


真實如鬼魅詛咒,忍不住讓人在心底一陣嘀咕咕噥。


所幸,這一切的不愉快已經煙消雲散了大半!


 


石雲生自從知道自己的對手是個已經辭世多年的靈魂之後,


心底充滿疑惑,更多不安...


這個男人,畢竟是宋思涵曾經允諾要共度一生的良伴,


他,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他還活著,總是會有機會照面,可以互相打量盤算對策,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對手的底細才有機會勝出。


然而,石雲生的對手是個永遠青春不死,充滿活力的形象,


他與他在宋思涵愛情的天秤上,注定了是無法對稱平衡的兩端。


 


「叔叔!你在作夢喔!我叫你好幾百遍了耶!都不理我!」


回過神的石雲生,看見連千惠正氣嘟嘟的翹著一張嘴瞪著他看,


拿著竹籃摘草莓的手是空的,竹籃已被連千惠摘的草莓裝滿了,


連千惠正喊著要石雲生去換籃子再裝草莓。


赧然的抓抓頭:


「哇!連千惠好厲害!都裝滿草莓了耶!」


連千惠不領情:


「我要去找我馬麻了!你都不會摘草莓!」


說完還真的轉身就走!


石雲生糗到直想鑽進地洞去,偷瞄一眼宋思涵,


還好沒看到她的人,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左手被一隻溫暖的女人的手握住,石雲生一驚,急忙甩手退開,


回頭一看,居然是宋思涵!


懊惱,驚訝全寫在臉上:莫非路人甲全都看在眼底?


宋思涵只管笑,上前去再度握住他的手:


「你在找我嗎?」


石雲生還沒回神,宋思涵已經踮起腳尖輕輕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路人甲跟路人乙通常都是站在一起跑龍套的,


 既不是男主角,也不會是女主角,更不可能是演樹木演石頭的。


 在我心上有人的時候,是不會開門讓其他人進來的!


 你,路人乙就是路人乙,我不會站錯位置,也不可能認錯人!」


宋思涵甜甜的瞇著眼睛笑看石雲生,看見他的眼神從迷惘漸漸清朗,


嘴角泛起笑容,笑容慢慢擴張,燦爛如天上晴空萬里的春陽。


握住宋思涵的手更加用力激動。


宋思涵嗔笑他:


「這個人啊,怎麼會這麼不懂得掩飾情緒的啊?」


「開心就笑,悲傷就哭,誰規定要到七十歲才能從心所欲不逾矩?


 路人甲,妳真是我的心律調整器,我的心,終於,又開始跳動了!」


石雲生藏不住心底的喜悅,忍不住抱起宋思涵原地轉圈圈。


連千惠從旁邊的走道跑回來:


「吼!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石雲生大笑著放下宋思涵,轉過身抱起連千惠:


「地球自轉!地球公轉!八爪章魚轉!」


連千惠在他手裡轉的嘎嘎笑,笑聲響徹整個草莓園。


不遠處,一個帶著男童的女人皺著眉頭看向噪音的來源,


好不容易有空帶小孩出來玩,竟碰到這麼吵鬧的家庭!


看著看著,女人的臉色越來越陰沉,沒管小男孩還在玩興上,


大聲咆哮著要小孩收拾東西,拖拉著小男童迅速離開草莓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