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分享,可以擁有更多幸福!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11.


人怕出名豬怕肥。


自從情人節促銷專案在飯店業打響自家飯店知名度,


許多在電視上看見石雲生久未聯絡的老朋友一一現身,


甚至還包括了從前苦苦相逼的債權人,個個口出金言,語帶褒揚,


仿佛這鏡頭前後的石雲生是截然不相同的兩個人。


「石頭,有鹹魚翻身的感慨嗎?」


這幾年一直陪在身邊的高中大學死黨王培一,約了一道午餐,


談起這陣子的翻紅經歷,突然覺得乍黑翻紅的人生著實有些可笑。


「好笑的是,你知道星期天晚上有誰打電話給我嗎?」


「老實說,你要是跟我說哪個七八百年沒碰面的人突然出現,


 或者是哪個在天涯海角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人,我都不覺得訝異。」


「這個人...你聽了應該不會太開心。」


「既然這樣,呵,你就別說了吧!免的壞我心情。」


「好!我反正也不願意替她牽線,說說你的soulmate吧!進展如何?」


說到宋思涵,意興闌珊的石雲生頓時滿面春風,神采奕奕,


整個人就像被布魯托打到精疲力竭後吃到波菜罐的大力水手,


一瞬間,西餐大廳的所有光線都聚光打在他的身上。


不消多說一句話,完全意會石雲生無法掩飾的喜上眉梢!


看著石雲生滔滔不絕的談論宋思涵的體貼,細心,廚藝,


兩人之間的共同嗜好,共同話題。


平凡的生活也能活出濃厚的真摯情意。


高中時期讀到沈復的浮生六記,飽讀經書的國文老師不拘泥於制式教學,


編印了一些資料跟班上同學談論許多沈復夫妻之間細微的相處之道,


石雲生還曾經投文校刊抒發「娶妻當如是」的論點。


王培一笑著,聽著:


「石頭!我真的替你開心,恭喜你生命中的芸娘終於出現了!」


石雲生一怔:


「你還記得?」


王培一爽朗大笑:


「當年的娶妻當如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誰忘的了啊?」


一個人的一生,知己幾何?遑論靈魂伴侶?誰說愛情有年齡限制?


雖說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際遇不能強求,


在好朋友遭遇事業失敗,婚姻離散的經歷之後,


能在壯年之際遇到一個值得托付終身的靈魂伴侶,


何嘗不是老天爺悲憫犒賞他這辛勞的前半生奔波?


王培一中暗自決定:一定要盡全力保守這個好朋友的愛情!


 


出遊後,宋思涵的一席話像定心丸般穩住石雲生慌亂的思緒,


兩個人的感情迅速的持續升溫。


千惠奶奶身體狀況不好,季節轉換的時候尤其虛弱;


春夏乍暖還寒時期受了風寒成肺炎住了院,千惠媽媽也得跟著住院照顧,


沒有其他親人可以托付的千惠就留宿在店裡讓宋思涵照應。


石雲生偶而也會因著「意外」陪著連千惠一起留宿。


少與父親互動的連千惠總是賴著石雲生說故事,哄睡覺,


哄到後來,等宋思涵忙完上樓,一大一小兩個娃,大字攤在睡床上,


連千惠一雙小腳跨在石雲生胸前,兩手往左右一攤,


嘴巴兀自喃喃自語說夢話:


「哇薩哇俠,那是我的,還給我!」


八成白天在幼稚園裡跟小朋友搶東西玩了,說完,兩腳往石雲生身上踹,


宋思涵一個箭步往前衝,輕輕拍著連千惠肩膀安撫,順勢將她身體轉正。


石雲生聽見聲響,皺眉,下意識撥手,突然驚醒睜開眼睛,


看見宋思涵,寤寐間,眼神迷離而朦朧:


「妳忙完了?」


宋思涵好笑的看著他,等著他接下來的一連串動作:


失神傻笑,撫摸她臉頰,重新躺下閉上眼睛,臉往枕頭蹭,繼續安心大睡。


這傢伙!越來越睡的安穩!


 


清晨,石雲生習慣早起,喚醒連千惠,兩個人輕手輕腳的盥洗整裝,


盡量不驚醒睡在客廳大沙發上的宋思涵,手牽著手到樓下準備早餐,


這是連千惠喜歡黏著石雲生打轉的諸多原因之一。


通常在煮了咖啡之後,容易警醒的宋思涵就會下樓接手備餐工作,


千惠愛吃番茄炒蛋配阿華田加鮮奶,石雲生喜歡和式蔬菜沙拉三明治,


不吃早餐的宋思涵總是一旁喝著咖啡,看一大一小的兩人爭食對方的食物。


明明可以各吃各的,石雲生卻老愛這樣吵吵鬧鬧的開始一天。


漫長的不看見路人甲的上班時間,也因著這樣的開始而充滿相見時的期待。


一如往常,三個人打打鬧鬧的出門,開心的唱著千惠在學校新學的歌謠,


石雲生的步伐在看見路邊停靠著的一輛未熄火的BMW後,緩慢了下來。


車子裡的人沒打算下車,目不轉睛的看著手牽著手,看似歡樂一家人的他們。


宋思涵順著石雲生的目光:


「你認識的人嗎?」


石雲生笑著點點頭:


「認識。我前妻。」


詫異的瞪大眼睛:


「你要跟她打聲招呼嗎?我可以自己帶千惠去上課。」


石雲生繼續跨步往前走:


「不用。她不會下車的。至少不會是妳在的時候跟我碰面。」


對於日前王培一說的一席話,石雲生心底漸漸有譜。


「都是因為妳的點子太轟動,上了幾次電視專訪,


 從前舊識還以為我飛黃騰達,幾百年不見的人都現身了。」


「朋友說她嫁了個企業小開,雖然生活富裕卻始終外遇不斷,


 今天來這裡,大概是聽王培一說了我的狀況來親眼證實,


 她是個驕傲的女人,不預期的面對面會讓她下不了台。」


宋思涵沒說話,心情複雜,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點失落,懊惱,更多釐不清的思緒。


她一直不想聽說他前妻的事情,畢竟是分手的舊情人,


尤其聽他如此娓娓道來,那麼熟稔的感覺讓她心底不舒坦。


知道他不會也不可能跟她復合是一回事,即使她的婚姻不順。


但在這種狀況下親眼看見本人跟聽聞她的近況卻又是另一回事。


石雲生轉頭看她:


「怎麼不說話?」


「不知道該說什麼。」


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想談一談嗎?」


因為早起,離上班時間還很久,石雲生不想帶著這樣的心情去上班。


宋思涵點點頭,把問題丟回給他:


「你好好想一想,我真的不知道要談什麼。」


看到路人甲少有的心情不佳,石雲生心中暗道:


原來,這宋思涵也不如表象那麼堅強灑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