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會幸福!


漫漫人生路,總得要相信些什麼信念,


才能有足夠的力量支撐下去。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14.

有時候,石雲生不太理解宋思涵的腦袋瓜子裡究竟裝了些什麼。


耳鬢廝磨之際,石雲生只想著怎麼樣才能讓宋思涵應允共度白首,


而這妮子,居然一臉無辜的告訴他:


「可是,我又不認識你!」


即使兩人關係親密,縱然兩人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她說:我不認識你!


這句話,石雲生傷透腦筋。


 


下班後的生活重心,不知不覺的,忽而就轉移到了「愛上,愛」,


偶而朋友邀約聚會,希望有路人甲參與,一向慣去的場所都改到餐廳來。


怕她工作量大,烹調料理兼上菜,於是,跑堂洗碗工作一手包,


屋子裡鑽來鑽去,跟朋友、客人聊天,倒像是這家餐廳才是他開的。


不知情的新來的客人對著他喊老闆,對宋思涵喊老闆娘,


石雲生樂不可支的端小菜宴請客人。


宋思涵笑他:乞丐趕廟公!


 


工作忙,兩個人常常在閉店後才吃晚餐,石雲生負責二廚和清洗碗盤,


收拾完餐廳,換上石雲生掌理吧台,調酒。


石雲生跟著飯店的吧台師父,也學了一手調酒功夫。


不同於一般的調酒,范師父喜歡用來自各個國家的各種風味水果酒,


或是運用當季的新鮮水果果汁來調和基酒的濃烈口感,


因此,石雲生式的調酒充滿了異國情趣的南洋風味。


陽台上,宋思涵擺了一張附有雨遮的雙人搖椅,


初夏夜晚,空氣清新,映照著農曆十五的月娘,圓亮皎潔。


兩人相依偎坐在搖椅上喝著調酒,宋絲涵雙腳蜷起縮在椅子上,


兩隻手摟著石雲生的手臂,斜靠著石雲生胸膛:


「好幸福喔!」


石雲生好笑的說:


「從我認識妳到現在,最常聽妳說的就是這句話!」


「真的啊?可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啊!」


石雲生抽出手臂將她摟抱入懷面對面:


「知道我最喜歡妳什麼地方嗎?」


「不知道耶!」


石雲生認真的看著她的雙眼:


「妳的容易滿足。」


石雲生輕輕的搖晃起搖椅:


「忙碌工作是幸福,自由呼吸是幸福,吃飽喝足是幸福,


 和朋友聊天抬槓是幸福,和我一起看月亮是幸福,


 什麼事情到妳眼裡都是幸福的,妳的字典裡好像沒有憂傷。


 和妳在一起,整個世界突然變的快樂了起來!」


「謝謝誇獎!」


宋思涵滿臉笑意:


「想想看,如果我可以活到七十歲,那我們還可以有幾十年時間相處,


 但萬一是你活到七十歲,而我只能活到五十歲呢?


 剩下沒幾年耶,那我們幹麻要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誰都不知道明天會是怎樣,那就:開心的活,快樂的笑!」


 


石雲生安靜的聽著,靜靜的思考著幸福這件事。


是因為遭逢愛人離世,所以宋思涵才能這麼樂天嗎?


曾經在感情上受到創傷,本以為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一個人獨自工作,獨自生活,獨自旅行,獨自老去,


雖然經歷過的不是什麼大風大浪,卻也夠傷了,


遇見宋思涵,看見了生命的另一種可能!


是她,讓石雲生明白:


生命苦短不是用來自怨自艾的,而是要更加珍惜剩餘時光;


面對來自命運之神的傷害,原來,傷痛是可以用別的方式找到出口。


 


石雲生把宋思涵摟緊,像是要把她嵌進自己的靈魂:


「謝謝妳,路人甲!謝謝妳讓我重新相信愛情,


 謝謝妳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美好事物的存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