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堂


 


 


二月的時候就跟Angela說了要去看高更展,一拖二忙的,展期結束!


三月,莫內作品展,Angela又幫我保留了招待票,排休16,17兩天,


將老太太三餐安頓妥當,請姊姊回家作陪,搭16號晚上九點的高鐵到台北。


說來奇怪,舉凡我提早出門,從不遲到的人都會意外遲到,


準時發車的班次也都幾乎會因故延宕,屢試不爽...


車程與發車間隔均約二十分鐘一班的高鐵接駁車,我從等車到抵達車站,


一共花費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我的遲到魔咒!


 


台北有低溫特報,Angela從家裡走來捷運站接我,就在遠企附近,


我說:來過一次,其實可以自己走,不就是直直走再轉個彎就到妳家?


Angela點點頭,遲疑幾秒鐘:


是沒錯啦,好像也是直直走就到了,不過,我不知道妳的直直走~


會直走到那兒去了,還是出來接妳比較安心!


 


呵呵,知我路癡程度者,莫若這班好友!


沿路一再告知隔天返還捷運站的路程:


出門左轉沿捷運高架橋平行走,看到7-11就可以坐15號公車到中正紀念堂,


到了中正紀念堂看完版畫展再拍拍裡面的花,然後搭捷運到圓山站,


轉花博免費公車到北美,看完後看妳要不要去Chriss那等我下班吃飯?


嗯,反正我純粹專心看展,一個上班到六點,一個顧店,


白天時間都走不開,邊看邊計畫囉!


 


Mr.Z讓出主臥到客房,跟Angela睡在大床上,夜半,Angela起來翻轉棉被,


兩夫妻七點多起床準備上班,八點多有人奪命連環call,電話約莫響了百聲,


一夜難眠,於是賴床近午才出門...幸好,一路順利...



在7-11吃了水餃,走出門來,剛好15號公車到,沒看方向上車就走,


抵達中正紀念堂,遊客不多,三兩團零星陸客出遊,


園裡應有活動,工作人員正在架設舞台,跟著湊熱鬧拍外觀,


跟著遊客拍拍國家音樂廳與劇院,還幫忙別人拍照,還好不是單眼。


這些建築在晚上夜拍應該會更美麗輝煌。
好久沒參觀衛兵站崗或換班表演。


去年在新聞看見衛兵交班演出,小隊長向旁觀女友示愛的新聞畫面,


不覺莞爾,現在的軍人不若舊時代嚴謹,各有利弊,無從置喙


跟著遊客再拍一張衛兵站崗的英姿!假裝自己是遊園的旅人!


身旁有日籍遊客說著日文,只聽懂一句,大抵介紹 蔣公生平事蹟。
往展館方向走的角落春節佈置。


這裝飾,像沒落大戶不得不應景妝點的佈置,顯得有些落寞悽涼


那曾經風光的輝煌歲月,都隨舊時代的消逝結束...




這當年曾經入選世界最佳的建築,因著政治樓起樓塌


難道就不能政治歸政治,藝術人文歸藝術人文麼?


除去政治因素,這建築物的雕樑畫棟之精美,當年亦曾世界聞名。




不趕時間,有展便看,說的是地球暖化的變化與影響。

米製的漏斗,象徵全球糧食原物料的供給也將隨著暖化走入倒數階段...


挺有警示作用,只不知參觀結束之後的實踐力如何?


冰河隨暖化融蝕入海流,以為是保利龍製品,心想:不是要環保嗎?


就近細看,原來是特殊紙材!誤會一場。


貼心的觀賞休息椅,拍它是因為希望它是:我家的!

解說員認真為遊客解說,我一直在分辨她的特殊口音究竟來自何處


再仔細一聽:呵!可敬可佩的聽障朋友!


聽不見,佩帶著助聽器,憑藉震動與唇來學習感應「說話」的方式


因此才會有獨特的口音!真想給這位態度熱忱的朋友掌聲鼓勵!
靠著這幾片小小的白長布條,打上影片,利用轉速馬達的轉動成球面


瞬間變成球狀螢幕展示器偷學起來,或者哪天運用到工作上

展館裡的版畫展覽不能拍照,導覽員應該是位退職教員,解說詳盡


還不時配合解說內容將展區相同手法的作品一併做說明,非常精采!


看完版畫的感想:還好~我不是版畫家!


太精細!耐力與專注力非常人可及!


還是出得門來到戶外幫櫻花拍照吧!



從網路上看到中正紀念堂有櫻花的消息是有些訝異的:


不是應該要種植國花~梅花嗎?


管他櫻花還是梅花,漂亮美麗就好!
來的有些遲了,櫻花所剩不多,索性捨棄繁華就枯枝,


倒也拍出幾分國畫的景緻,隨處仍可看到許多人帶著單眼大砲


架著三腳架調整相機角度,為的就是拍下暮春三月的櫻花那美麗的身影


櫻花與中正紀念堂。


不知何故,總有時空錯置的感受...



偷拍偷拍者!

看到白杜鵑總會想起鐘聲二十一響這本書。


台大外文畢業的高二導師,說台大人戲稱春季杜鵑掉落滿地如衛生紙。


印象深刻,卻總也不解:這麼美麗的花朵,偏偏要跟衛生紙連結?


白雪紛飛如棉絮?似細鹽?


,世間個體對萬物的見解果然大相逕庭

像衛生紙麼?


拍完杜鵑有些晚了,氣溫倒還好
,沒預期中冷,往捷運站方向走~


當然還是不知往哪去,靠嘴巴問出路來。

天色將暗未暗,幾位國劇同好一起票戲彩排


身旁走過一對情侶,年輕人不懂戲,鄙夷說著:


跟豬叫聲音一樣。


高二時,旅法聲樂家姜成濤到校演講,講到自已的求學時期,


正值中西新舊文化衝擊時代,教聲樂的老師是位國劇好手,


同學不少人血氣方剛,看不起從小清晨起床練嗓的傳統戲劇老師,


挑釁的一下就拉高聲音唱到高音C,與老師對嗆,


老師嘆氣不說話,忽地就拔高聲音婉轉直唱到高音G嘎然而止,


留下滿室錯愕學生的懊惱驚嘆而去...


 


人生遲暮之際,能得三五好友日日為嗜好歡聚一堂,好不暢快!


這胡琴可也不是人人能學,高中時的校工伯伯試圖教我,


琴弓夾在兩弦之間,琴頸上完全沒有刻度,宮商角徵羽五個古音,


都得靠自己的音感抓出音階來,比古箏難學。
這就是今日來此的目的之一,海報簡潔明白有力


想起自己工作上的海報完稿之際,總有人說:


字才這麼一點點,圖卻放的那麼大,會不會太浪費了?


這邊字再大一點,那邊的圖再縮小一點,主題要再大再加大...


改到後來,怎樣都不想承認是自己的作品...
舊時大戶人家將屋簷的雨水集中,由牆壁上的一排龍頭裝飾出水口排出,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叫龍吐水,摸起來似乎是大理石的材質


下大雨時,一整排的龍頭排出大量水柱,想必場面相當壯觀!

有著同式建築風格的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我將由此轉去北美館的莫內。


忍不住跟打來詢問我有無迷路的Angela述說15號公車上發生的事...


因為這幾年搭乘的公車幾乎都由LED燈昭告下一站的站名


上得車後,遍尋不著LED站牌告示,正擔心不知何時下車時,


卻忽然聽見身後有人開口說話:下一站XX站。


哇!是跟了一個類似達夫汀霍夫曼的雨人同車嗎?


每到一站必強迫自己說出站名?


這樣也好,我就不用擔心坐過站了。暗自竊喜...


忽聽得下車鈴聲,後方那人起身下車~慘!引路人下車了...


再一站,又聽到同樣聲音:下一站XXXX站。


回頭,明明就沒人啊!


仔細一看,原來,司機的耳麥是用來播報站名的!


Angela聽後直笑!


我問:妳知嗎?


答:當然不知!因為出門不是自己開車就是搭捷運,


  很少搭公車,就算搭公車也全權交給Mr.Z處理,沒注意那麼多!


  現在台北公車服務周到,都會說話的。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公車服務周到,怪只怪之前都只搭乘捷運,


怪只怪司機說話含糊快速,害我以為又遇上了公車奇遇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