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玻璃:


幸福的人說~溫暖明亮且晶瑩剔透無瑕;


遭逢傷害的人說~易碎,傷人。


相由心生,物是心相。看不破多少癡兒女...


照片資料:hui的相片簿 


 


23.


石雲生其實已經清醒,就算夜半寤寐混沌,意識模糊不清似夢如幻,


這會兒,東方大白,陽光日照豔瀲,哪裡還能有曖昧?


只是,分隔這麼多天,來去自如的宋思涵就這麼若無其事的現身眼前,


理應是要開心雀躍,想到她獨自國外遊玩多日,就是忍不住要整整她!


明明舟車勞頓累的半死,還逞強起床做早餐,他若陪著她一起做飯,


等早餐做完了,怕她要跟著一起開店做生意,不休息了!


石雲生摟緊懷中俏麗短髮的宋思涵,熟悉的髮香飄進口鼻,


一股溫暖與安定竄入心房:這,就是家的感覺了!


 


宋思涵一覺醒來,已是下午將近三點,到得樓下,石雲生正備妥兩人午餐,


看見宋思涵精神飽滿走進來,忍不住還是要逗逗她:


「口號?」


冷不妨石雲生有此一問,宋思涵愣了一下,隨即大笑:


「忠誠!」


「忠誠?我還效忠領袖咧!答錯了,要吃中餐自己煮!」


沒理會石雲生,宋思涵坐在吧台上老實不客氣的吃將起來:


「哇塞!石雲生!你的功夫進步神速喔!我乾脆退隱靠你吃飯好了!」


「好!」


「我是說我不工作,就靠你養我耶!」


石雲生好笑的點點頭:


「好!妳說什麼我都說好!」


宋思涵眼光一閃,話還沒出口,石雲生已經搶先一步:


「除了獨自旅行!」


「哈哈!你怎麼知道我正要這麼說?」


「妳喔!那麼點心眼,還看不破?說,頭髮怎麼不見了?」


「不好嗎?」


石雲生搖搖頭:


「很好看,很有精神,像小女生,不過,這下子跟妳站在一起,


 別人看起來倒像我是誘拐未成年的怪叔叔了!」


「嘿嘿,目標達成!」


宋思涵心情愉快的一口接一口猛吃,石雲生把湯遞上:


「吃慢一點,別噎著了!」


「我在澳洲的時候,潔如幫我染頭髮,結果頭髮染成上半部黃色的,


 下半部變藍色的,太詭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只好剪掉了!」


「這是紅髮安妮的劇情。」


「其實,我是因為跟潔如學澳洲菜,她教我做一道當地料理,大火炒,


 還要點上大火將酒精燒乾,一不留神就燒焦了頭髮。」


「又不是沒看過妳煮燒酒雞,妳的功夫連我都跟不上。」


石雲生不著痕跡的戳她。


「真是不好玩!好啦,我說實話,這是跟人家學噴火特技時,


 被旁邊的學員燒壞了的結果,你該看看當時的情形,頭髮被燒成蛇魔女,


 一根根豎立起來,左邊沒事,右邊半毀,沒辦法,只好把頭髮剪短。」


「噴火特技?這倒是比較像妳會做的事情。」


石雲生邊想像當時的情形,邊笑:


「學成沒?千萬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驕傲的語氣:


「我這麼聰明怎麼可能學不起來?你都會彈吉他了,我當然要會特技,


 哪天店收起來,我們兩個人一邊街頭賣藝一邊旅行,你彈吉他我玩火,


 輕輕鬆鬆摳摳哴噹入袋,說不定比賣吃的賺錢,不愁旅費沒著落!」


腦海裡想著兩個人彈唱吉他邊玩火的畫面,石雲生禁不住大笑:


「應該要我來玩火妳彈吉他吧?這樣的畫面比較協調啊?」


「這樣就沒賣點啦!你看過幾個女生玩火的?男的玩火不稀奇,


 跟別人沒什麼兩樣啊!就是要我來吞火才吸引人!」


「好好好,妳說的都有理!不過,妳真的連吞火都學會了?」


「沒有啦,我不敢,只學到噴火而已,因為火的方向是往外的。」


宋思涵興高采烈的說著旅途上的趣事,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


到了晚上,王培一跟魏人傑又跑來店裡,看見宋思涵回國了,


起鬨要她當主唱,宋思涵老實不客氣的丟著餐廳讓石雲生掌廚,


自己抓起麥克風一曲接著一曲,還規定人家只能演奏她會的歌,


終了,客人都散了,石雲生坐在吧台欣賞,感覺宋思涵這次出國回來,


身心靈似乎比以往都更開放,更自在,也更吸引他。


是小別的距離造成美感?


神秘兮兮的,宋思涵跟王培一和魏人傑兩個人咬了一會耳朵,


音樂聲音一出來,石雲生心領神會的笑了:


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


or I never fall in love.


In a restless world like this


is Love is ended before it begun.


And too many moonlight kisses seem to cool


in the warmth of the sun.


 


拿起吉他,石雲生跟著加入他們的行列:


When I give my heart,


it will be completely,


or I never give my heart.


And the moment I can feel that you feel that way too


is when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一曲畢,免不了又招來王培一兩人一陣虧。


既然宋思涵提前回國了,魏人傑要石雲生隔天就銷假上班,


討價還價的結果是三個月的假減一半,剛剛好,不多不少還剩一星期。


忙完了,兩個人坐在陽台搖椅上,眼尖的宋思涵發現右邊牆角一整排,


一左一右錯落堆疊至天花板的白玫瑰:


「你種了玫瑰?」


是,正在等待它開滿99朵絕白冷艷的玫瑰花束。


「對啊,我假裝自己是王寶釧,守著寒窯,種滿玫瑰妳就回來。」


「哈哈哈,這個笑點不錯!」


「宋思涵,這次出國回來,妳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變的更開朗!」


「被你發現了!」


「妳談戀愛了?」


「你怎麼知道?我臉上寫字了?」


「有,滿滿都是字:I am a woman in love.從實招來!否則屈打成招!」


石雲生作勢搔癢,惹得宋思涵大笑:


「我又不怕癢!」


改弦易轍,石雲生低頭假意吻她,沒料到宋思涵閃都不閃,主動奉上香吻。


「路人甲,妳真的吃錯藥了耶?還是妳出國被換腦了?」


宋思涵笑的無比甜美:


「被你猜對了!我這趟出國就是專程去換腦袋的!」


 


 


to be continued...  


 


 


 


 




葉子 主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