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中的民宿


 


 



週日休假,趕著將急件送輸出,兩點半了,眼看著電腦自動儲存檔案,


心想著:存了就存了,繼續安心做稿。


不到三分鐘,軟體死當!哀嚎聲起:老天爺啊!拜託祢不要這樣對待我!


若這時hui在MSN另一端肯定會大笑:阿姐,妳又賭氣不存檔了吼!


唉,就不信邪咩!這下可好,連十一點前做的檔案也都沒存到!


重新再來!一做到五點!


出的公司門來,天際大白,每次加班到這時都趕著回家盥洗再來奮鬥,


難得隔天休假,好久沒看見清晨陽光了,騎著我的小紅兜風去!


 


 


日前陪老太太回診時,看見路樹開著漂亮的紫色花串,


就到北門阿里山小火車站逛逛去,看看今年的金疾雨花開了沒。


北門車站近來工程大動,週邊商圈漸漸發展起來,


附近的林地據說都將改建成為民宿,憑恃著阿里山早期發達的木業優勢,


建築物多半用的是原柱原木,十分具有地方特色。

木雕展示館,開館時間未到,不知道館內展示些什麼作品。


對館前長長的木椅鍾愛萬分,以為是因應文化中心人潮開設的咖啡館。



這是北門驛站路標,舊北門車站名稱。


去年拍金疾雨,幾次路過這裡,都沒見到這樣的改建,


今日,突然發現新大陸!


日據時代的北門車站與小火車其實用來載運山上的木材,


在北門一帶集中泡水加工後,再轉運到全省各地,


是當時的最大木材集散中心。



圍欄內堆積展示著退役的阿里山小火車,另一個觀光景點。




天亮了,許多人出來運動散步,身後的太陽藏身在雲層後,


在天空散透出萬丈光芒,隱約看見陽光折射路線,小有祥瑞萬千之勢。



左邊是我在市場買回來的小蝴蝶蘭,無獨有偶,


姊夫稍後帶回右邊的蘭花,老太太為了這兩盆小花,


起床時將花移往外面,傍晚移進來放在木椅上,


朝夕忙進忙出,連人坐的椅子都讓出來給花坐。


我說要把花移入花盆,老太太嫌盆大,隔日,自行將花放到盆裡。


難得賞花興致高,就隨她意吧!


卻夢見原已整理好的陽台,老太太將各盆內泥土,


一盆盆傾倒出來重整,下班歸來,一地泥濘...



老太太從年輕就愛養蘭,平日從菜錢攢出一些些錢便去買花,買瓷器,


說她視花如命也不為過呢!


舊家的蘭花沒有跟著搬過來讓她十分介意,悶悶不樂了一段時間!



紂王為了褒姒,不惜烽火連城只為博取美人笑容,


為了讓老太太多多到陽台走動找回生活重心,花癡如我,


只好盡力搜尋新品種蘭花,別讓她將注意力停留在舊花身上



這花,笑的張狂呢!


看看我,聽聽我,忘卻世間煩憂!


呵呵!我得意的笑!得意的舞!


開心的不得了!



睡到早上九點半,外甥來電:


「五姨,媽媽準備好包餃子的餡料要過去一起包餃子了喔!」
「不不不!不要啊!」


我聽見自己沙啞的聲音哀嚎著:


「你們不是不在母親節回家的嗎?


 五姨已經訂桌菜了,跟媽媽說五姨五點才加班下班回家,


 十二點以後再回來,讓我多睡一下吧!拜託!拜託!」
姊姊們今年都不確定回家時間,只好預先訂一桌菜,


大家隨到隨吃,當流水席囉!



三姊一家人吃齋,總在母親節前回家,今年突然想要回家包餃子,


沒有事先聯繫,恕我無法配合啊!Sorry la!



十二點半,餐廳準時送菜,母親節桌次滿檔,菜色沒得選,



老闆親自外送,幸好二姊剛好到家,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運上樓!

晚上清洗碗盤,足足13道菜,13個大盤子加起來怕不有十來公斤重...

以為這盤菜是炸天婦羅,半天沒理它,



後來還是四姊一家下午回來,才知是可口好吃的肉捲呢!



這盤蘿蔔糕是餐廳主賣商品,逢年過節動作慢些就訂不到了!


老太太跟著大家人來人往的吃著,銷路最好的蝦鬆居然沒拍著!


蝦鬆配著新鮮的時蘿葉片,好吃!



飯後,我與二姊三姊一起包餃子,三姊性急,一捏而就,個個躺著,


我跟二姐各包一排,她已經包好三排!


我把她的餃子往旁邊排:


「乖乖旁邊站,不要跟我的混在一起。」


三姊:「小氣鬼,不是都一樣!」


二姊說:「餃子有摺子就好,管他哪個方向。」


我跟著老太太最久,老太太要求:


「左右兩邊往中心折兩摺,餃子形狀才漂亮!」


都忘了有多久時間,姐妹們沒有在一起包水餃、做菜了。


三姐不擅家事,糗事一籮筐。


唸書時,颱風天煮粉圓,冷鍋冷水就倒進去煮,


當然,粉圓的下場也就是一鍋麵糊團巴在鍋底!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大嫂家有喜事,哥哥提前回來看過老太太,


當天都是女眷在家,七嘴八舌的,老太太開心的坐著,聊著,吃著~


誰人回來,就跟著又坐上桌小小吃上一些菜餚,


連午覺都省了,精神奕奕。


 


過節嘛,難得開心,跟著大家湊熱鬧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