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新禧,財源廣進!


 


 



除夕前忙活動,居然忘了檢查各單位進度,少了一顆活動章,


星期六,過年前最後一個工作天了,老闆說過完年才能交件,


打電話問過替代方案可行後,蹲在門口拍幸運草,


不到一分鐘,才剛剛拍完站起身,老闆說:


「小姐,不然妳下班前來拿,我趕給妳啦!」


呵,幸運草果然具有幸運功效!



↓ 第一次看見幸運草長得這樣粗壯,大小幸運草的尺寸差異滿大,


 壯碩的幸運草葉子有些驚人!



連續幾天下班回家已經凌晨,根本來不及採買年貨,臨睡前惦念著早起...


卻總在鬧鐘響起後又昏睡了過去...


幸好年菜已經事先訂購,除夕中午取回,來得及拜拜。


今年的年菜師傅提早交貨,早上補辦年貨,回家拜拜後,


不同往年的奔波,居然還有空閒時間可以坐下來跟姪女們聊天。


可見不備料自己煮年夜菜的選擇是正確的。


兩個大學畢業的大女生,跟我一起窩在房間聊天,蓉的生日靠近春節,


妹妹在六月,各自挑選生日禮物,開心的像孩子。


↓ 孩子似的小女生,把玩起手來,居然兩姊妹都可以將手反折成這樣! 



選完禮物,蓉隨即穿著紅色新衣到廚房裡督促她老爸熱菜。


哥哥心情好,我趁機跟哥哥說:


「知道我小時候最崇拜你嗎?」


哥笑著回頭說不知道。


我轉向蓉說:


「我小時候,你爸會自己組裝音響,我還一直納悶:


 明明就是自己買零件來組裝,為什麼要說是租的?


 後來才知道租跟組的台語同音。那時就覺得你爸超厲害!」


↓ 拿著鍋鏟的老哥,在大嫂跟姪女們一迭聲輕喚阿清師下,更開心了。


 煎蘿蔔糕的時候,居然大聲叫:誰來救我!


 大嫂一旁臨危不亂取出一顆蛋打散,沾了蛋液的蘿蔔糕不沾鍋了!



↓ 阿清師堅持硬是要把糖醋魚的醬料加水。



↓ 十道年菜,吃完了才發現:沒有火鍋!



↓ 幾年前買的進口糖果盒,恰好是喜氣的Kitty,



怕老太太嫌我們一行人在廚房太吵,也怕她發現哥哥掌廚,


塞了一把她愛吃的南瓜子給她~相安無事!


拿起一包乾果,蓉說:「杏仁果吃了會胖!」


「杏仁果?這是杏仁果?」


「不然,姑妳買的時候不知道嗎?」


「當然不知,我還以為是不同品種的開心果!」


 因為我只見過剝皮後的杏仁!


↓ 吃糖果,吃糖果,錢幣巧克力招財比較重要啦!



難得一家人平平淡淡開心的團聚,特別覺得港劇常說的:


「希望年年有今朝!」更令人感觸深刻!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


心想事成,招財納福,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