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試看自己的邏輯觀念是不是也具有進入台機電的能力




一夫、二郎、三吉、四祥、五平五個人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如今長大成人,各自當上麵包店老闆、理髮師、肉店老闆、


菸酒經銷商和公司職員,


(上述名字和職業是任意安排的,所以不能和名字互相對照。)




提示:


1.麵包店老闆不是三吉,也不是四祥。


2.菸酒經銷商不是四祥也不是一夫。


3.三吉和五平住在同一棟公寓,隔壁是公司職員的家。


4.三吉娶理髮師的女兒時,二郎是他們的媒人。


5.一夫和三吉有空時,就和肉店老闆、麵包店老闆打牌。


6.每隔十天,四祥和五平一定要到理髮店修個臉。


7.公司職員一向自己刮鬍子,從來不到理髮店去。




問題:


請將這五個人的名字和職業連接起來,


依麵包店老闆、理髮師、肉店老闆、菸酒經銷商、公司職員順序排列。


 



哥哥接到E-mail隔天打電話給我,問我花了多少時間解出答案來。


我說:不到三分鐘吧!


口氣雖然很冷淡,心裡頭可是驕傲的很,


因為朋友沒幾個人知道答案,就連寄信給我的人也不知道。


哥哥問我解答的方式,我詳細的跟他解說。


未料他極開心的說他用不到一分鐘。


我說:您是打電話來炫燿的是吧?


哥:我用的是最新進的方式。


怎麼說?


哥:我把問題po到網路上,馬上一堆答案。


說完還得意洋洋的哈哈大笑!




電話這頭的我已經忍不住翻白眼了:


最好你去考試的時候也可以帶電腦進去考場搜尋啦!


 



答案:


麵包店老闆/五平


理髮店老闆/一夫


闆/四祥


菸酒經銷商/三吉


員/二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