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日報醫藥網~蘇麗文為器官捐贈愛心站台


 


Vicky 拿到器捐卡時,說她曾經跟兒子 Star 提起關於器捐的話題,


Star 含著眼淚說:


「媽媽,妳不要捐,會痛痛...


我說:「太小了吧?這麼早跟他談這個,有點殘忍吧?」


Vicky說:


「其實還好,他平常看卡通也會看到死亡的議題啊,我只是趁機機會教育。


這孩子心腸很軟,雖然看到卡通裡面有人死就會哭,


但是後來還滿能接受我跟他討論死亡這件事的。」


Vicky 繼續告訴我他們那天的親子對話:


那天妳不是買了一本恐龍的英文有聲書給他嗎?


我跟他說:「姨以後老了你要常去看她、照顧她。」


他回我:「不行啦,我以後要照顧妳跟爸爸,我一個人怎麼照顧那麼多人?


妳叫姨去結婚啦,這樣她就可以生小孩照顧她啦。」


「姨要照顧她媽媽啊!姨要照顧媽媽所以沒辦法結婚,


你看,姨常常買玩具給你玩,還買英文書給你學,


你生病住院了,她還買東西給你吃、照顧你,


所以,等以後她老了要常去看看她,姨也會照顧自己啦,


只是媽咪希望你可以常去看她,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你再幫忙她。」




聽起來有點利益均輸論,這可不是我的原意喔...


當然,心底還是很感動,有友若此...




Vicky 再繼續說道:


「這小子停了幾秒鐘,妳知道他說什麼嗎?」


搖搖頭,心裡想:Star 這傢伙該不會說:叫姨自己去生一個兒子照顧她吧?


「他說:那妳要叫姨常常來給我看,不然我會不記得她喔!」




哇!好貼心的 Star 啊!感動的快要掉下眼淚來...


這個七歲的小魔羯...還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