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霧飄渺的美麗仙境,稍不留神,失足即成千古恨...


 


19.


接下來的幾天,幾個認識多年的廠商還是打來詢問離職原因,


米雅一概回應大嫂即將生產,必須到台北哥哥的公司幫忙。


公司的後續發展大致如米雅所料,廠商因為仍然有利益可圖,


加上畢竟業務往來多年,衝著多年的交情,還不至於決裂,


寬待老闆分期支付貨款。畢竟公司還在營運,有營運就有希望。


倒是老闆積欠酒店的債務,鋌而走險向錢莊借錢的部份比較棘手。


聽聞,錢莊逼著老闆要把祖厝賣了還債,若是不從,


就要拿著房契再去三胎四胎的往其他高利貸去,高利乘高利,


永無止境的債務黑洞。


老老闆娘在市場擺攤賣水果,錢莊的人去市場打翻攤子,


老老闆娘找不到老闆的人,老闆娘冷言冷語的要她自己去找她兒子解決問題,


態度強硬的拒絕清付酒店債務。走投無路的老老闆娘打電話向米雅哭訴,


請米雅幫忙找出老闆出面解決。


說到後來,竟責怪起米雅沒心沒肝沒有江湖道義,


在公司危急存亡之秋棄之不顧。


 


道不同,不相為謀。


米雅越聽越感心寒,難道得要留在公司裡,


繼續跟著老闆昧著良知從事色情仲介的工作才叫做盡忠職守嗎?


非得守到廠商收不到貨款與她翻臉才叫江湖道義?


一旁的君婷看她沉默著聽電話,臉色卻越來越沉,猜想是公司的人打的電話:


「米雅,離開公司就是離開了,管他天王老子,誰打電話來都不要再接了!


 好好把這頓飯吃完好嗎?瞧妳瘦的皮包骨!」


米雅手指放在唇上,示意君婷安靜。


「伯母,之前就跟您提過要勸老闆不要再上酒店,也


 是您相信老闆是為了談生意才去,現在欠了一屁股債,反而怪起我來,


 如果連您都管不住老闆,我當人夥計的,有什麼立場說話?」


老老闆娘聽她這麼說,又傷心的哭了起來。


聽得米雅一陣不忍:


「伯母,我幫您找看看,不敢保證找得到,如果找到了會要他回去找您。」


先這樣,有消息就通知您。」


「米雅,謝謝啦,我老了,沒有人可以幫忙,老糊塗了啦,老沒人要了啦,


 妳萬事讓我拜託拜託,拜託幫我把人找出來,要不然我連棺材本都沒了,


 嗚嗚嗚


是心酸也是同情。


掛了電話,心情依然沉痛。


君婷拍拍她的肩膀:


「要陪妳一起去找嗎?妳知道他會去哪?」


「誰知道?不是去PUB就是天生贏家找黃董吧!」


黃董知道老闆家財散盡,閉口不談合夥事宜,改談合作行銷企劃。


老闆許是逼急了吧,仍不死心的巴著黃董想分一杯羹。


這種局勢,找到了人又如何?


 


米雅回公司交接,多日不見的老闆也現身,滿臉鄙夷的睨著米雅,


倒像米雅才是捲款潛逃的大壞蛋。


老闆示意米雅跟他一起進辦公室。


「妳以為妳是高手,所以客戶才挺妳嗎?妳知道自己固執又沒有美感嗎?


 稿子做的漂亮完美有什麼用?客戶不會因為妳把稿子做的完美掏錢出來,


 要有創意,創意,懂嗎?」


兜頭兜腦一陣訓斥。


米雅沒有說話。


看著老闆情緒宣洩後,臉上掛著一絲復仇後的快意,突然感慨: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絕交口出惡言」這件事。


「我把需要交接的事情都交辦給琇雯了。


 如果再有問題,她會打電話跟我聯絡。」


停頓片刻:


「伯母找你,說是放高利貸的跑去翻她攤子,麻煩記得一定要打電話給她。


 至於廠商,我會告訴他們我要到台北幫我哥工作。


 能幫的忙大概也就這樣了,我先走人,你自己保重。」


望著米雅決斷往外走的背影,張世的舌頭打了結,開不了口說話,


原本以為可以激怒米雅,如果兩個人大吵一架,


至少有機會說服心軟的米雅再留下來幫他。


可是她的表現如此冷淡,讓他毫無招架之力。


 


愛情,沒了;工作,丟了;信任,毀了。


米雅騎著車,疾馳在城郊環外道路,悽悽惶惶如喪家之犬。


淚水,在無人的街道,終於狂奔而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