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規定他的兒子每天要寫日記,


有一天依照慣例抽查兒子的日記。


查完日記後,老王對兒子的母親大發雷霆。


老 王的 太太莫名其妙,要求老王說明原因。


 


他憤怒地打開兒子的日記攤在桌上,只見上面歪歪扭扭地寫著:


『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


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


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


也親了我。』


妻子大怒,斥問兒子,兒子哭著說:


「是我把標點點錯了,應該是


『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


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


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


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幸好誤會化解了,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我想,這位媽媽從今以後又要增加一項工作,


就是每天一定要比爸爸提早抽查兒子的日記,


否則兒子下次再出包,


標點符號錯誤"的藉口一定無法再取信易怒的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