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不管到哪裡都看的到蝶古巴特Decoupage Art歐洲美術創藝作品,


有人拿來做精緻帆布包,有人拿來做小朋友的便當盒裝飾,


更有厲害的行家拿來做家具裝飾拼貼,甚至發展出裂紋拼貼。


裝飾在家具櫥櫃上,顏色鮮豔美麗,煞是漂亮!


一開始,丈二金剛,完全摸不著頭緒,還以為是要經過窯燒的程序。


上月底到美術社結帳時,看見架上有帆布包,我問老闆娘:


「姊姊,妳們家不會也開始蝶蝶樂了吧?」


老闆娘的姊姊,我們都跟著小朋友叫大姨,說:


「什麼疊疊樂?那要去書局買吧?我們家怎麼可能有?」


「齁,大姨,妳好落伍喔,是蝶古巴特的蝶蝶樂啦!」


 


下午到美術社結貨款,看見老闆娘桌邊一個手機袋,


上面的圖案雖是第一次接觸,但一看就猜到八成又是蝶古巴特作品!


之前的蝶谷巴特離我太遙遠,現在,就在眼前,誘惑太大,


何況連老闆娘的小女兒都會做,這面子掛不住,非來蝶蝶看不可!


趁著大姨開發票,開始大亂美術社,翻箱倒櫃挑了幾張蝶谷巴特的圖案,


大姨一看見就說:


「我們家小兵最厲害,我叫她來教妳,妳挑的圖案面積太大不好做啦!」


 


心裡頭老大不服氣,我怎麼可能做輸小學五年級的小小兵?


何況這圖案才不過巴掌大,我連一個牆面的貼圖都能自己搞定,


這麼小張的圖案哪算的了什麼啊?


小小兵一來,架式十足,一下就把我的圖檔拿掉一半:


「韶關姊姊,」這姊姊的稱號是老闆娘大女兒滿足我虛榮心叫的:


「妳用這些圖片都太大張了啦(幹麻跟大姨說一樣的話?),


 那瓶膠水也不行,太貴,而且容易脫皮,我這罐膠水借妳用,


 我的還有上光效果喔!妳做完了再還我。就醬!」


交代完了,轉過頭就跟小朋友騎車出去玩了,我都還沒來得及提問呢!


解說那麼快,我哪那麼聰明都記得啊?


 


這下可好:


「齁,大姨,幹麻把人家的圖案拿掉啦?


 我就自己買膠水回去玩玩看就好啦,做什麼用借的?」


大姨把我天使拿掉,說:


「我家小兵已經很有心得了,聽她的準沒錯!


 妳看她幫媽媽做的手機袋,多可愛啊!


 妳挑這個天使好醜,換掉!膠水太貴了,妳只要用一點點就夠了,


 用借的就好,不要買了,浪費錢!」


 


嘿,真是善良的姊姊一家人,不叫我買膠水,還拿掉我的圖。


一張圖50元,一瓶膠水小小瓶像指甲去光水~120元。


「妳回家以後就先用膠水塗在袋子上,把妳要的圖片剪下來貼上去,


 再用小刷子將膠水刷到圖片上面去就行了!」


邊說邊自動幫我把東西收拾好放進袋子裡:


「有沒有刷子?小兵的借妳。」


姊姊,您真的太好心了,通通借給我就別作生意啦!


其實,姊姊怕我三分鐘熱度。


 


最後,還是買了兩個帆布包,四張圖,一隻水彩平塗筆~


這玩意兒,至少跟我本業相當,拿筆刷比拿針線對我而言容易多了!


下班後同事說要去唱歌,推說有事,回家開始蝶蝶樂!


這是第一面完成的圖案。



 


有一點小失誤,顧著刷膠水,忘了塗面是一層非常薄弱的軟貼,


刷了又刷,怕膠水太少;刷太濕了,兩邊頭髮稍微脫皮,


剪下同一包的圖案小花補上去,再刷上膠水,勉強修飾住了脫落的圖案。


第二面成品,柏林街景。


即使是做蝶古巴特,也還是要有咖啡館喔!


不過,做這一面時,竟然忘了將三層紙中的兩層保護紙拿掉,


膠水上了一半才發現,趕緊小心翼翼的撕下來重貼,


所幸,畫面沒有受傷。



記得我拿的不是便當盒啊,


既然拿錯了,就來個可愛的卡通圖案吧!


下一次,我會記得主景與配角都分離開來,


這樣的貼圖畫面應該會比較豐富活潑。



這隻松鼠有一點大隻,佔據整個便當盒空間,


葉子剪開來貼到旁邊,平衡畫面的效果不佳,


難怪大姨會說要用小花小圖拼貼比較美。



擺在一起遠觀,其實還挺不錯看的。



難怪到哪裡去都會遇見蝶古巴特,因為容易上手,


一旦做了,欲罷不能!


因為欲罷不能,再一次對不起"肝"哥哥!


如果小朋友要交暑假作業,這倒是個不錯的選項,


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同樂遊玩喔!


單親的同事聽了說:


阿姐,別鬧了啦!妳知道暑假作業還要帶孩子出去玩嗎?


這暑假作業根本就是爸爸媽媽在做的!


 


呵呵,這正好,大家一起來玩蝶古巴特拼貼吧!


 


上膠做法參考:長舌Jelly的大太陽


裂紋做法參考:陶氣王國藝文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