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沒有預算的時候,像這樣爬在樓梯上施工的差事就落到我頭上。
別懷疑,做這一行的,即使是女生也得上場。


 


 


辦公室租用多年,直到今年的一場地震震壞了天花板上面的水塔,
水從天花板滲透下來,大量的水在三個樓層到處流竄,
大家手忙腳亂尋覓禍源,這才知道:
原來,上班的地方,就在脆弱的輕鋼架天花板上方還頂著個大水塔!
難怪店長不坐辦公室後方所謂的「大位」。


 


星期一,全店水塔停擺,冷氣罷工,水龍頭的水量微弱似游絲,
找來冷氣機維修行老闆,檢測後確認屋外冷氣馬達壞了;
牆面滲水滴到鄰居家,因為天花板上方的大水塔汲水系統故障,
水汲不到水塔裡面往外流,因此滲出,滴到鄰居家屋頂。
店長休假,指示要一次全部更新。


 


這下好戲上場了。
老闆說要先修理大水塔,所以要上去觀察狀況。

請他從後面會議室天花板上去,至少有隔間牆與文書櫃,牢固些。
老闆說看不到水塔,堅持從辦公室這頭上去。
我有些犯嘀咕:水塔架在鐵架上,沒上去哪看的到?
但我不是施工人員,尊重他的專業。
老板拿了張細腳辦公椅架在隔間書櫃要爬上去。
忍不住開口:老闆,你要不要換一張腳比較粗的椅子上去?
老闆:不用不用,這張椅子就好。
我在心裡說:你好我不好啦,我要負責你的安全耶。
只好跟另一位外場同事一人一邊扶住椅子。


 


上去時,老闆還有戒心,小心翼翼的爬了上去,確認狀況之後,
決定回店裡拿「傢俬頭」。於是從原來上去的地方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啊!悲劇就在我跟同事完全狀況外的情況下發生了!
老闆身邊一共不多不少6片輕鋼架全在一瞬間砸了下來!
我跟同事完全不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就被砸了!

怕他跌下來,即使知道被砸了,還是盡責的撐住椅子,所以~
兩片輕鋼架石棉瓦直接砸到我頭上,裝設燈具的一片輕鋼架劃過同事的手:
我的右側鏡框壓歪,太陽穴被輕微刮傷;同事的手背輕微劃傷。
幸好無大礙。幸好那天戴著眼鏡。
那天出門前確實想過要戴隱形眼鏡。還好沒有。


 


老闆非常尷尬的楞在原地,不知所措。
過一會兒看到我們傷勢無礙,一邊試圖將輕鋼架接回去,
一邊開始碎碎念的數落當初施工人員未將輕鋼架架好。
唸唸唸,唸到我忍不住開始臭臉:
就是因為輕鋼架不穩才請你從後面會議室上去啊!

老闆還繼續一邊唸,一邊喬輕鋼架。
忍不住又開口了:
老闆,燈具是兩兩成組,每一組的兩支燈管是串聯,但兩組燈管是並聯。
意思是輕鋼架裡的四支燈管兩兩成組,每一組的兩支燈管只要有一支壞了,
這一組就不會亮,但這一組的兩支燈管壞了並不會影響另一組。
通常,輕鋼架裡的四支燈管都會設計成並聯以免互相影響。
老闆聽不懂我說的,繼續修燈管,直到燈管啟動器冒出火花。



我摸著被砸的很痛的頭,走到旁邊打電話跟店長報備災情,
並確認會另請人員修復輕鋼架後,跟老闆說:
老闆,輕鋼架我們會另外找人處理,麻煩你先修理水塔。
老闆還在堅持撐著要修復歪掉的鐵條,堅持碎碎念前施工單位的不是。
有沒有這麼不會察言觀色的老闆啊?
我與同事無奈的對望一眼:
老闆,請你不要再用了,三個樓層都沒水,麻煩你先修水塔。
說完,臉色不豫的看著他。
這下老闆真的清醒了,匆匆忙忙回去拿傢俬。
不到兩個鐘頭,全部修繕完畢。


 


本來就有牙痛,還沒排出時間去看醫師,這下可好,頭更痛了!
今天休假去看牙醫,試圖釐清連著數日頭痛的原因。
因為就算是被輕鋼架撞到頭,沒有外傷,沒有明顯嘔吐現象,
醫師也只會開止痛藥,然後拿一張腦震盪自我檢測需知要我回家觀察。


 


頭,還是悶悶痛著...
好想請老闆吃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