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赦免一對火雞免於成為盤中飧的命運。


 


 


看到這則新聞,想起多年前打保齡球的一段往事。


那一年,佳蓉剛從高職畢業,一邊工作,一邊還念專校夜間部,


在公司裡擔任會計工作,是個個性溫柔甜美,沒有心機的大女孩。


當時的保齡球因國手贏得國際大獎而再度風行,


我們幾個常常加班的人,一星期總有幾天在下班後相約打球。


 


有一天,佳蓉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們下課後要跟同學去打保齡球,


這是她第一次上保齡球館,非常認真的問了我們一些打球需要注意的事項。


我們一夥人七嘴八舌的大致跟她說了一些打球時應該注意的規矩。


末了,我不經意的隨口補上這句話:


「擊出3strike全倒後,就會有一隻火雞跑出來。


誰知,佳蓉哈哈大笑:


「騙人,打球就打球,怎麼可能會有火雞跑出來?」


我逮著機會,一臉誠懇的說:


「真的,不騙妳啦,保齡球館請人專門訓練火雞,每次有人擊出3strike時,


 火雞就會從球道那一頭一搖一擺的走到打擊者的面前鞠躬,


 鞠躬後再慢慢的走回球道裡面。


「騙人,我不信!」


「不信?不信妳問阿凱。」


一旁的阿凱一直不動聲色聽我們說話,看到佳蓉轉頭用疑惑的表情看他,


以同樣認真的眼神猛點頭:


「真的!那個火雞超級可愛喔!而且妳還一定要打3strike才看的到,
 很難得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看到火雞表演的啦!


 真的,我發"四":不騙妳!」


阿凱發假誓時,總故意用台灣國語比出四根手指頭的說:我發"四"。


佳蓉沒有反應過來,將信將疑的帶著興奮的心情下班上課去。


 


隔天上班,佳蓉一看到我,果然氣急敗壞的說:


「你們好壞喔,聯手起來騙我,害我被我同學笑個半死!」


 


原來,天真的佳蓉真的把火雞鞠躬的故事說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