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聖誕節:充滿團圓節慶的氣氛,充滿對新一年的無限希望。


想像的到:這一片繁榮亮眼的夜景背後,蘊藏著多少人的努力辛勞?




 



16號市政府主燈點燈前的下午,去了美術社拿輸出品,
回公司途中,巧遇珠姐和Goodmorning,我工作多年的合作廠商。
十幾年的交情了,很難想像可以擁有這樣像一家人感情般的工作夥伴。
以往在百貨,珠姐去現場施工,照說,是要跟著工作進度一旁監工,
通常施工結束都要到下半夜了,珠姐工作,我不放心~
沒有啦,合作久了,有相當程度默契,半夜發稿,隔日中午趕工交件。
珠姊放我回家休息,完工了,去隔壁街敲敲我家大門驗收工程。
趕工作時,大夥有相同目標,凝聚住那份對於工作狂熱的心,
哪管得了天冷,天熱,只想趕快完工呈現最後時限內幾近完美的作品。



隨便問個設計工作者對自己的作品滿意嗎?大約只得兩種答案:
 1.幾乎沒有出現過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2.每個作品都是我最滿意的傑作。
看見大家忙碌著,雖然自己也如火如荼的忙著公司的工作,
竟還是有些小小的不能參與盛會的落寞浮上心頭...



發落開店招牌工程,一個星期時間從製作完稿到吊車施工,
Goodmorning總是二話不說,三更半夜都架上吊車趕工完成。




點燈前的最後燈飾總檢測修復。


 


 


這天,幾個人還在為晚上的主燈點燈儀式忙和著,開心上前打招呼,
天氣微冷,只見Goodmorning上下調整升降梯高度,上頭的人可得有膽識。


想起以前替聖誕樹佈置,整個販處的男同事都有懼高症,
沒辦法懸掛高處佈置物,只得派我這個沒有懼高症的小巨人上去,
偏偏身高不做主,樹下的人上下左右指揮方向,
偏偏梯短,手短身短,裝飾物拿在手上,
前進後退就是掛不上去完美定點,笑岔,急煞梯下一群人!
根據統計,台灣從事美工企劃工作的人,
過勞死的機率與電腦工程師不相上下,
都是所謂的責任制,高工作量,24小時待命。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堅持要從事這一行?
只能說:做這行的,多半是逐日的夸父。
只能說:萬般辛苦,都只為了工作完成那一剎那的成就感!
就只是因為愛上成品完工那一剎那:The Moment!



公司競賽行程延後一天,恰恰遇上冬至,排休延後,一早起來準備湯圓拜拜。
前一天早上四點才離開公司,只有24小時的好鄰居:頂好超市還開張,
添購湯圓煮物配件,回到家快五點,睡過頭,只來的及煮湯圓拜拜,
只得上香與諸仙神佛致歉,午飯回家燒金紙,敬請笑納冬至圓~
祝福大家:人圓湯甜緣份圓,諸事圓滿,買樂透,中大獎。



白天裡,這些燈樹在日照下,絲毫不起眼,一到夜晚,一閃一爍的LED燈光,
萬紫千紅隱匿在樹叢花間,煞是美麗。
我是一個對燈光極度癡迷的人,癡迷認定:
哪裡有燈,哪裡就有了溫暖與希望。
民歌時期有首歌:留一盞燈。
留一盞燈,給回家的人,讓回家的人,有一種被等待的感覺。
曾經,極度害怕燈光後的等待...



固定幾家淡食簡餐店買午晚餐。
等餐時間,忍不住對著店外裝飾樹上的燈拍將起來。
枯枝做成的燈罩,別有一番韻味。





世界品牌,Gore-Tex,居然也在這兒設立分店。號稱防風防水的太空材質。
志勤買了一件要我拿到水龍頭下沖水,果然:滴水不入!
品牌商品之所以昂貴,總有其道理與價值存在。



戀上燈光。
這是我從小長大的城市,一個雖然牛步進化,人口嚴重外流,
卻是我熱愛的諸羅山城。
這幾年,各式活動慣性舉行著,終於:感覺城市心臟的躍動!









↓聖誕不可或缺的佈置重點:可愛的麋鹿。





↓拍照留念的觀光陸客,對於寶島台灣,眼中心底,樣樣是寶~
 我們或許生活豐衣足食太久,總不見自身眼前的美麗...



↓點燈了,踩街遊行,聖誕老人發糖果~
 我真的拿到了聖誕老公公給的糖果!幸福!





路旁的老舊屋舍改建,賦予老屋新生命:煥然一新的時尚童裝店。


 


 


馬雅預言2012世界末日。
假使馬雅預言成真,那麼2011年的聖誕就將是全世界的最後一個聖誕。
末世聖誕。
你想跟誰一起共同度過這個末世聖誕?



在末日預言這部片子裡,送走自己的小孩到另個空間重生後的尼古拉斯凱吉,
選擇回到老家,與一生多所爭執不合的父親和家人,
共度地球毀滅前的最後團聚時刻。
好萊塢電影總要時不時在歲末年終時節拍片提醒觀眾:
家人,始終是一生最親密共度的親人。
不管你願不願意,不管你快不快樂,是家人,就沒得選擇,
與其互相怨懟,不如就花一樣長的一輩子時間努力修復親人間的關係。



電影,終歸還是電影,走出戲院,每個人都要回歸現實面對人生。


 


 


而人生,卻可以操縱掌握在自己手中。
就請善自珍惜身邊的人,切莫不要因為一時情緒,
說出或者做出傷害對方的言詞或行為。
能在十多億的地球人口中相遇,或者知心貼己,或者心靈契合,
這得是要多麼大的福分才能相遇這一遭?



很久沒有學痞子蔡的饒舌式的左腦邏輯思考文字,他的邏輯類似白馬非馬。
在這麼歡樂的節慶時刻,當然也要來個Happy Endding,
新年,就是要給人無限希望與無窮新氣象,
那份歲末年終,好事來壞事去的新生活力的感動,始終在心底悸動著。



假使馬雅預言成真,那麼2011年的聖誕就將是全世界的最後一個聖誕。
有人可以證實預言的真實性嗎?沒有。
所以,很慶幸的,明年聖誕此刻,我依舊還會遇見你。



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們,
慶幸我們一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共同扶持奮鬥各自的人生,
不管我們是否能夠常常碰面聊天,你始終在我心裡。
感謝近三年來在部落格裡支持我的格友們,我滿心感謝你的回應,
也許,只是默默看文,不曾回應,依然感激願意撥冗觀賞~
淑珍,真的可以不用繼續潛水了,肺活量沒那麼好,上岸來跟我聊一聊吧!
也許,來年。歡迎你會願意留下隻字片語讓我看見。
平安夜,萬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