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成田機場航廈,貓咪的故事:正要開展。



照片資料:大少爺的雲淡風輕



 



 



 



貓咪覺得自己被耍了,衝著壽子冷冷地說:「不好笑!」



轉身拉起行李走人。



怎麼從前聽壽子跟她說那些紅粉知己的豔遇都無所謂,



現在,是壽子要跟心上人求婚,應該要替他感到開心才對,



可心上眼底,怎麼都覺壽子惹人厭煩透頂。



壽子看著貓咪為了節省行李空間穿上她最愛的一雙長筒皮靴,



搭著一件雪紡紗小碎花無袖短洋裝,長長的捲髮隨著腳步的頓落飛揚,



轉身離去的背影,很用力的蹬著鞋跟走路,



過午的陽光穿透大玻璃窗,襯的憤怒中的生氣特別迷人。



髮絲在陽光下映照出一圈淡淡的光暈,一種很女人的氣息。



笑著追上去,走在貓咪前頭倒退著往後走:



「這麼小心眼。」



「你求你的婚,幹嘛亂開我玩笑?」



「不問問我跟誰求婚?」



「誰?」



「妳!陳小貓!」



「無聊!再開我玩笑跟你翻臉!」



貓咪推開壽子,生氣了。



「我把公司賣了,跟妳一起留學。」



聽了前面一句,後面說什麼都不進心裡,貓咪不能置信的停下腳步:



「說清楚!什麼叫你把公司賣了?」



就知道這句話能讓貓咪停下腳步:



「我把公司交給蔡耀謙負責,反正他們兩夫妻跟我都是同行。



 一半股份給他,往後的業務視狀況,我可以插手設計,也可以不做,



 台灣日本並不遠,必要時,抽個空回去處理也行,營收照比例分紅,



 畢業回去後,我們一樣一起合作,擴大經營範圍,彼此不吃虧。」



「然後?你剛說什麼畢業回去?」



整夜沒睡,一滴咖啡都還沒喝,神智混沌。



「我,要,跟,妳,一,起,留,學,念,書,學,設,計!」



壽子一字一句慢慢說著。



「不放心妳一個人在日本,陪妳到日本辦理這些入學手續之後,
 就開始慢慢跟蔡曜謙談公司的事情,昨天才提前從大陸回到台灣,



 特地去買了花,趕在妳前一班飛機來的。感動吧?」



貓咪到這時才整個清醒過來:



「你不可以這樣突然跑出來,然後就說要跟我一起留學念書



「你是要拿這一束花跟我求婚? 



 你根本從來沒說過喜歡我你還騙說是找我拿主意



不知道該說什麼,腦子一片空白,詞窮,瞪著壽子:



「而且,我不只79分,我給自己分數很高的



這個壽子,他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嗎?他要跟她求婚嗎?



「貓咪,妳知道我說追求過那些十二生肖什麼的是唬妳的吧?」



點點頭:「我知。」



壽子有精神潔癖,當然知道他那些風流韻事多半吹捧居多。



「妳說,79分跟100分一樣難考。對吧?我從來沒給過妳低分。」



「不挑大石頭。我已經找到自己最鍾愛的石頭了。



 圓潤,小巧,有些尚未磨平的小稜角,那就是妳。



 溫柔,倔強,心腸軟卻又堅強,我只要我手上這一顆石頭。



 在我心裡,不管什麼時候,不論妳做了些什麼事,


 妳一直都是我的一百分,一直都是。


 是我自私。以為不說破,就可以這樣守在身邊做妳一輩子的朋友,


 怕說了,嚇跑妳,始終沒敢跟妳說。



 小威的事情讓我下定決心,我想盡自己的可能一輩子保護妳。」



貓咪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



「陳小貓,好歹摘下墨鏡,這樣看不見妳的眼睛講話,很怪耶!」



沒等貓咪回答,壽子迅速拿下貓咪的眼鏡:



「怎麼貓咪變貓熊了?」



壽子忍不住笑了。



「都是你啦,還笑!電話裡亂說一通,害我以為你要跟別人結婚了


 整個晚上都睡不安穩。


貓咪突然住口,警醒的看著壽子。



這句話,是貓咪的默認了。



壽子舉起手要握貓咪:



「走吧!除了妳,不跟別人求婚,以後,不會睡不著了。」


貓咪沒有馬上伸出手:



「握了我的手,不准抽回喔!」



壽子愛寵的笑著:



「絕對不會抽回!」


雙手摀眼睛:



「還有,我想哭



壽子敞開胸懷,一把摟進貓咪:



「這麼感動,早知道妳這麼煞我,應該早早跟妳說的



「壽子,你很討人厭耶



用力摟住懷抱中掙扎的貓咪:



「噓,乖乖,逗妳的,希望這是妳最後一次在我懷裡哭,



 往後的每一天,我會努力讓妳保持燦爛的笑容。」



 


東京成田機場航廈,交錯照映著一對戀人合而為一的拉長身影。



 



 


 


 


 


 


 




後記:


寫完番外篇,就真的正式跟貓咪告別了


小說裡的每個細節都像養孩子一樣,慢慢拉拔描繪出來的


都說看戲的是傻子,寫小說的人,耗盡心力,恐怕更憨傻


寫了一年,容我如此不能輕易道別


特別選了這張貓咪照片作為最後兩集的結束,


貓咪仰望天空的神情,讓我感受一種幸福的氛圍。


謝謝hui愛華,以及雲大少爺提供借我使用貓咪照片。


謝謝這一年來陪著我跟貓咪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