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堇         

夏堇:青春,花樣年華。

 

 

十一月了,盛放夏季的堇花依然燦爛,花期長達八個月。

喜歡夏堇的顏色,小小的花朵在一片綠葉中十分醒目,

花瓣透光,白天,花圃裡綻放的喧嘩熱鬧,

到了晚上,小小花朵蜷縮糾結,燈光照映下,像一團團小白球。

夏堇 

因為臉書,重新與國中同學聯繫上。

Jennifer是芬如的臉書名稱,如果她不說是誰,我不會認出她來。

念書時的她,手腳纖細,眼睛大而有神,笑容燦爛,笑聲爽朗。

她看瓊瑤小說,我跟其他一票同學看三毛,小野跟亦舒。

她喜歡楚留香裡汪明荃演的沈慧珊,我喜歡趙雅芝的蘇蓉蓉;

天龍八部她看阿紫跟段譽,我看喬峰。

國二下分班才分發在同一個班級,同學時間並不長久,

有一段時間我們幾個人走得很近。

說實話,國三為了聯考,能聚在一起說話聊天時間不多,

到底好到什麼程度,回想起來竟是一片模糊記憶。1378888693-3812668451 (1).gif  

夏堇 

倒是記住了一起做過的壞事。

美術課的圖畫總是到了最後期限,不畫線框,草草拿出水彩著色交稿;

星期六下午考完試,在操場放風箏被訓導主任訓斥;

第八節下課後留在學校聊天,跑到頂樓屋頂吹風…

家政課邀請老師試吃,幾個人說要在英文老師的衣服裡丟冰塊,

推來拖去,冰塊到了我的手上,

一場混亂中,冰塊竟真的丟進了老師襯衫,老師嘴巴驚訝成O型…

只記得當場,所有人的表情與時光都在瞬間隨著冰塊凍結…onion_(92).gif         

夏堇

「我記得我們以前很好,可是為什麼到後來沒什麼交集?」

在臉書聊天幾次之後,終究要面對這個問題。

斟酌著要怎麼回答,最後決定說實話:

「因為英文老師。」

當年,瓊瑤小說在芬如的真實生活中起了化學變化。

芬如幾乎讓自己變成了窗外的女主角化身。

老說英文老師上課的時候對著她念課文,常常叫她起來回答問題。

英文老師的女兒跟我們同年,跟著同學去老師家補習過幾次,

老師的女兒也在其中。念的是另一所學校。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因素,對於芬如的少女情懷突然異常反感。

「哈哈,所以我們沒有要好到畢業?」

「沒有。那時候妳還說自己手上有汗毛是絕症的前兆。」

「啊~~我連這種話都講得出來啊,真是個怪咖。」

是啊,當時年紀小,沒什麼包容心,加上課業繁重,疏遠了。

「在我的印象中,妳也是為賦新辭強說愁一員,也怪怪的。

 哈哈哈,果然是相斥。」

這小妞,敬我一記回馬槍。127796342.gif  

夏堇 

國中三年,除了讀書,考試,就剩下了體罰。

為了不要考試考壞了挨板子,每天埋首課本。

可也因為年紀小,特別的不可一世,目空一切?

結婚生子後的芬如,很有慈母的味道,跟從前模樣完全連結不起來。

她卻記得:

「我一直還記得妳有一個習慣性動作:轉頭甩髮。」

第一次聽見人家這樣說我。

「是嗎?我有那麼騷嗎?是欠揍的跩樣吧?」

「是一種風格,一種說不出的風格,我一直都記得那個畫面,

 有點孤傲吧?我覺得。妳的頭髮黑亮柔順,額頭的髮線很高。」

「妳一直都很理智。」

從多年同學口中聽見自己,感覺很新奇,也很陌生。

被同學說一眼就認出來,完全沒變…

耶,這代表自己完全沒有經過女大十八變的階段?直接跳過?387887382 (1).gif  

夏堇 

粉色系的夏堇在花圃中顯得嘈雜,擁擠。

 夏堇

一樣是夏堇,藍紫色的花朵相對看起來安靜,優雅多了。

夏堇 

在夏天,在臉書,和國中好友相認。

突然覺得沒有隱私的臉書,似乎也沒那麼令人討厭。onion_(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