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昏迷指數, 昏迷量表
是用以評估各種造成意識障礙的神智評估。
昏迷指數評估包含有睜眼反應、語言反應以及運動反應三大部份。
昏迷指數最高分是15,亦即表示受檢者神智清晰,病況預後良好;
最低則是3分,病況預後最差。


 


 


一堆醫學名詞,一堆醫學數據,活生生攤在眼前時,只剩憂心。
下午到外店佈置,晚上七點接到店長來電詢問同事家中電話,
說是人事資料未填,通話當下人已送到醫院急診室,車禍傷重,需家人到院。
同事家中電話在舊手機,並未複製到現在使用中的手機內,
想到他是公司經理的遠房親戚,火速撥給經理,不通,
再打其他電話給另一位店長找他其他親戚,終於接通,連絡到家人,
遠在北部的經理授命到醫院去觀察狀況再回報情形,
本以為店長行事誇張,言詞誇大,勢必也誇示了病情,
到院一看,昏迷指數4,雙目緊閉,全身衣物已被剪開,插管,打點滴,
顱內大面積大量出血,需要家屬簽字緊急開刀,沒有時間轉院。
下午五點多還看見在店裡哈拉,相隔兩個鐘頭,再見面竟是這景況!
虛歲28
歲,12月初才一起慶生度過27歲生日啊!
這孩子平時工作乖巧,服務態度熱絡親切,與同事客人的互動良好,
沒有因為是高階主管的親戚關係怠慢工作職守,人見人誇。
還在唸大專的時候就來當寒暑假工讀生,兩隻兔寶寶牙齒,
闔不攏嘴的總是笑容滿面,同事取笑他長的像哈士奇,
自己卻還不以為意的哈哈大笑拿哈士奇布偶放臉頰旁邊對照。


 


當工讀生時,公司那時店少人員少,十來個人上班,
因為春節外賣便當難叫,我會張羅晚餐過去給大家吃,
二十歲不到的他,從那時開始叫我老媽。
今日醫院中見他母親,眉頭深鎖,滿臉哀愁,一見面就跟我說:
「算命的說他29 歲有車關,很危險,要注意,怎麼現在28歲就脫不過難關!」
語詞悲戚,明顯可見是個悲觀的人。
只能扶著她的肩膀要她寬心聽 從 醫師指示,不要多想。
於是明白這孩子為什麼待不住家裡
今天是他排休假的日子,跑來跟同事聊天哈拉。

下班後到醫院探望他的同事深深自責,如果沒有請他外出幫忙買零食,
當下就叫他趕快回家,或許他就不會出車禍。
人生禍福,一朝一夕,豈能預料?
警察說:
「我處理七、八年的車禍沒看過這種情形,沒有酒駕,沒有擦撞,
 摩拖車拖行 五十公尺 ,人卻撞成顱內大出血重傷,
 全罩式安全帽居然還能完好無損,真的很神奇!」
店長與警察同至車禍現場加油站調閱監視錄影畫面,行車方向同加油站,
為了閃躲對向彎過來加油的汽車,緊急煞車後彈跳開摩托車,
摩托車卻順向繼續滑行 五十公尺 遠才停住。
吊詭的是:摩托車左右兩側都有新的刮傷。
若非擦撞或是高速撞擊,人怎麼會跳離摩托車?而車繼續滑行50公尺
向左傾倒的摩托車怎可能再自己彈起往右倒之後再滑行?
倒在近快車道的地方,若被後面車輛追撞,怎無外傷?

即便是自己煞車不及滑行,又怎會全身無明顯外傷?就連擦傷也無?
與他會車的轎車居然加完油就走人!
是加油站的人打的電話叫救護車。


 


晚上九點進開刀房,十點已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只能先行腦部開刀插管引出血水再做進一步醫療,
這兩天是觀察期。
下班後到院的同事,大夥在加護病房外憂心忡忡,心情沉重,
剛從現場回來的店長眉飛色舞敘述監視器畫面,還當著同事父母面前說:
「一般人生命指數是15,他是43大概就沒救了!」
天底下,大概再找不到這麼白目的人了!


 


志勤,加油!
你欠我的生日禮物我等你回來給我,延後的聚會少你不得!
下次,我會乖乖認份的讓你叫老媽不反駁~


拜託你,就乖乖聽老媽一次話:趕快張開眼睛回來上班!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來,看見此文,就請幫忙一起祈求。
相信眾人祈福的力量可以祝他度過難關。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