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天空的城堡裡自在歡欣!


親愛的志勤:


下午跟蒲姊,志鳴,育敏,意茹去看你,連火哥都到了。
想不到吧?他還跟著你表妹折了好幾朵蓮花喔!
昨天,我們幾個人在討論碰面時間跟座車的問題,
大家都約好了不哭,
結果你猜誰哭了?你家蒲姊!
長的最高,脾氣最壞,說話也兇,卻是最愛哭的一個,
一看到媽媽就抱著她自己哭了起來
還是你老媽厲害,硬是使出渾身招式,連你媽媽都讓我逗笑了!
大家卻都以為我會是哭的最傷心的那個人...
我~做到了不哭的承諾,所以,你也要努力讓爸爸媽媽安心!

這幾天的天氣都好晴朗,一掃過去幾週來的陰霾,
星期一上班的時候,事先心理建設一番,自我催眠的說:
天氣這麼好,一定會有好事情發生的!
雖然前一天晚上已經知道你的名字不在住院名單中,
卻仍是禁不住希望奇蹟降臨在你身上。
爸爸講完了電話,住院以來的點點滴滴全部一一湧現心頭,
我當然是會哭的,那麼愛哭的人怎麼可能忍的住?
要買飯回家前,你都會跳出來幫我把旁邊的車子擺平,
於是,要騎車前掉淚,騎車在路上時也哭,
一整天幾乎都在
邊掉淚邊打活動簽呈跟相關稿件中渡過,
要計算抽紅包跟刮刮卡的出獎率,還要畫刮刮卡的設計完稿,
這麼點工作竟讓老媽我打到凌晨一點才寄出聯絡單,實在太失水平!
回到家看了一下電視就上床了,想著想著,又哭著入睡...
星期二起床開始,告訴自己:
能在民國一百年的自由日獲得終生自由的你是真的解脫了,
應該替你開心才對,連老天爺都這麼賞臉的接連大太陽的好天氣,
想必是真心為你感到慰藉。
如果你已走完屬於自己的人生路途,為什麼我們硬要替你難過呢?
然後,想到一片吳念真的老電影:「多桑」。
電影裡飾演礦工的多桑:南哥,得了肺矽病,為了不拖累家人,
也為了「不使人間見白頭」的自我完美形象堅持,
那一幕從病房窗戶縱身一跳,回眸對著鏡頭解脫般咧嘴一笑的瀟灑身影,
我想,那樣開朗的笑容才應該是屬於你的!
既然你在人間一遭,給人的印象都是開朗的笑容,認真生活的模樣,
那麼,我們也要笑著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
這樣一轉念,不再傷心了!
志勤,我們會盡力笑著想念你,偶爾,憶起你不捨的病程時,
就別理我眼眶裡打轉的淚水了...

那一年,是你第一次跟我們一起慶生,多喝了幾杯的你,自曝許多秘密,
包括十八歲的第一次:第一次交女友,第一次...
包廂裡的我們全都瞠目結舌看著你~原來,喝醉酒真的會吐露真言!
結果是開車的阿仁陪你在KTV停車場裡睡覺,同蚊子過了一夜,
想不到平時隨和的你卻從此滴酒不沾,任憑所有人逼酒亦不為所動,
令人對你的毅力刮目相看~雖然大家一致認為是你怕自己抖出更多秘密!

當兵前認識女友,帶來公司:老媽,妳覺得怎麼樣?
因為知道你的人前人後差異太大,獨處時是悶葫蘆,
而新女友對你而言其實太年輕,太安靜,不會打算生活。
但年輕人的感情事件是不會聽人勸說的,你也只不過是想循求認同罷了!
潛意識裡還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完全不同於自己類型的人吸引,
所以總是不予置評你的感情世界。
所謂的年輕,自然也包括不該被前人的經驗談所束縛綑綁,
要自己去一一體會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才是。
新戀情才剛剛萌芽,小女友的含羞致謝信件還寄放在我的抽屜,
幸運的你,至終都籠罩在青澀單純,甜蜜的,純純的愛的記憶裡。
這樣的滋味是何等幸福的事!

媽媽跟著我們一起回憶你生命中的大大小小的成長事件簿,
卻發現你竟然有著許多我們互不知道的秘密!
例如你有一位我們不知道而媽媽知道的秘密女友,
例如我們都知道你的銀行帳號跟保險明細而媽媽不知道...
說到後來,媽媽終於能夠帶著
笑意回想你這個寶貝兒子!

富哥在MSN寫著:
我們會懷念你的,有什麼需要儘量來找我吧!
忍不住敲他:
他最怕的就是你,怎麼可能找你啊?
富哥卻回我123那天深夜,你到他夢中,一如往常的打卡上班,
不同的是穿著醫院裡的衣服,手臂上還有針扎的痕跡,
有些茫然的回答他的詢問:我沒怎樣啊!都沒事啦!
是的,是你一貫的口吻。
這一刻,你是自由的,安然無恙!

假如人生的最後階段都會經歷有如電影一樣快轉的片段,
很高興在我們腦海深處播放的記憶都是愉快的畫面,
設若他日有人上網搜尋「王志勤」的資料,
期望他們能夠看見這一頁關於大家對你的懷念~
曾經,你是這樣陽光燦爛的留駐在我們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